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12-29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際大戰 ■ 《原力覺醒》最快賣破10億美元
科學小視窗 ■ 比埃及早600年 秦朝就有九九乘法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星際大戰 ■ 《原力覺醒》最快賣破10億美元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STAR WARS:原力覺醒》一上映就打破票房紀錄,以12天的時間在全球創下10億美元票房,成為史上最快衝破10億關卡的電影。

根據中央社報導引述迪士尼說法,《星際大戰》第7部曲《原力覺醒》全球上映12天來,在北美票房估達5.45億美元,在國際則達5.46億美元。

先前票房紀錄是《侏羅紀公園》系列的第4集《侏羅紀世界》,在全球上映13天賣破10億美元關卡。

科學小視窗 ■ 比埃及早600年 秦朝就有九九乘法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近日展出湖南省龍山縣出土的里耶秦簡等文物,其中包括了「九九表」,被認為是最早的九九乘法。

學界認為這是兵馬俑後秦代考古的又一大發現,里耶秦簡博物館館長彭成剛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秦朝「九九表」每枚木牘上寫的數字連起來是一個乘法運算。

彭成剛說,這是中國發現最早最完整的乘法口訣表實物,證明早在秦朝中國人就已熟練掌握乘法交換律。除了九九乘法外,當時還出現「分數」,如2乘以1/2等於1。

推薦訂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地球日電子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813】《原力覺醒》最快賣破10億美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