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2015-12-22 05:00:00/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星艦奇航 ■ 《星艦》新預告曝光 這回企業號又…
科學小視窗 ■ 距離僅14光年 科學家發現最近超級地球
科科連結
編輯的話


《科幻科學報》從2016年開始,發報頻率從每周一次改為不定期發報。想像力不會被時間所捆綁,我們未來會以更彈性的方式,提供更快速和豐富的科幻與科學資訊。也謝謝讀者們長期以來的支持,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星艦奇航 ■ 《星艦》新預告曝光 這回企業號又…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明年是《星艦》電視影集首播50周年紀念,第13集電影《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將在明年7月22日上映,首隻預告片在15日凌晨推出。

片商指出,預告片一開始就能感受到導演林詣彬特有的音樂風格,這首音樂在2009年的《星際爭霸戰》也出現過,而《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將延續前兩集有幽默風趣的精彩對白,場景獨特且浩大的外太空激戰,企業號成員團結機智的化險為夷。

而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企業號遭受猛烈攻擊,並疑似遭到棄船;另外,不知名的外星女性角色也曝光。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lY5ie1YfY

科學小視窗 ■ 距離僅14光年 科學家發現最近超級地球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科學家最近發現了一顆距離地球最近的可居住「超級地球」,距離我們住的地球只有14光年遠。

根據外電報導,這顆行星是環繞紅矮星Wolf 1061的3顆行星之一,這3顆行星都可能是實心、由岩石構成,其中的Wolf 1061c離恆星的距離剛好,有機會形成液態水。

主持研究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科學家Duncan Wright認為,這是令人興奮的發現,因這顆行星與地球很接近,未來有機會可進一步探索。

推薦訂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台南社大】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812】《星艦》新預告曝光 這回企業號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