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2-24 11:00:00 / 報主: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邀請偏遠校區的孩子們一同響應國際寬容日
◎作者:莊凱仲   人權志工/山達基教會對外事務課副課長


 
認識國際寬容日
11月16日是“國際寬容日”。 一九九五年,聯合國成立五十週年之際,時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的費德里科馬約爾以“寬容”為題撰文,指出寬容是一種道德情操和政治義務,是維護人權和民主的責任所在。同年十一月十六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廿八屆大會通過《寬容原則宣言》,並宣佈每年十一月十六日為「國際寬容日」,強調在多元化社會裡,應普及有關寬容的教育,使人們平等、和諧、和平地生活在一起。一九九六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呼籲各國政府在國際寬容日舉辦一系列活動,通過教育、宣傳等途徑倡導寬容理念。
 
 
 
讓偏遠校區孩童認識人權
每一年的十一月十六日為國際寬容日,在今年山達基教會志工為了讓偏遠校區的小朋友也能接觸到最新穎的人權教育影片,以認識人權,並一同響應國際寬容日。在十一月十二日這一天,他們特別從高雄市出發至屏東縣恆春鎮,這一次不是觀光,而是為了讓偏遠的孩子們也能知道人權的價值。志工們在凌晨五點鐘於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交流道附近的一間學校前集合。買了早餐便上路前往屏東恆春。
 
約莫早上七點三十分左右抵達到屏東恆春國小,開始了巡迴旅程中的第一場演講。在恆春國小的演講結束後,志工們兵分兩路,一路人馬接著來到屏東水泉國小以及龍泉國小,另一路人馬則是趕到較遠的大平國小。在大平及龍泉國小的演講結束後,志工們又立刻會合並趕到屏東大光國小,結束了上午匆忙的行程後,外帶了便當,又立刻前往下一站:山海國小。
 
在山海國小提供了「毒品的真相」、「什麼是人權」、「品德教育」共三場演講後,志工們便帶著疲憊的身軀駕車回高雄。雖然這一趟旅程相當急促匆忙,也相當辛勞,但是隨行的志工們都覺得相當的有意義。當看到小朋友臉上學到知識滿足的神情,疲勞就少了一半。而小朋友的掌聲及老師們的讚賞更是教會志工的動力來源。
 
 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希望透過持續不斷的草根性教育及宣導,能夠普及全民人權意識,讓寬容及尊重風氣盛行,消弭霸凌及暴力。讓不管是都市小孩亦或是偏遠校區的孩子們,都能夠在友善校園的環境中,健康活潑的長大。這是我們的目標,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而這也呼應了美國人道主義者同時也是山達基的創始人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被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時間:上午7:508:30
對象:近六百位全校師生
 
為了響應國際寬容日,教會大哥哥、大姐姐特別安排人權的話劇表演,帶領低年級學童認識隱私權、受教權、著作權、不要有差別待遇及直到證明有罪前都是清白的等基本人權,以生動活潑的表情及誇張的言語動作,逗的台下觀眾笑得東倒西歪,回應熱烈。活動最後並開放小朋友連署世界人權宣言請願書,呼籲一同響應國際寬容日。
 
恆春國小張校長也出面致詞,表達感謝之意,更勉勵恆春國小的小朋友都能夠尊重他人、保障你我的權利。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台上演出「不要有差別待遇」的小話劇。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恆春國小的小朋友在台下看的相當專注。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恆春國小的同學們反應熱烈。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讓恆春國小的同學一同響應國際寬容日,一同聯署讓世界人權宣言成真!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恆春國小張校長致贈感謝狀給志工們

第二站─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
時間:上午9:30至10:10
對象:近六十位師生
 
一開始,教會大姐姐先介紹世界人權宣言的由來,介紹聯合國等國際性組織,接著讓學生們欣賞青少年人權DVD公益廣告。透過影片讓小朋友了解到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權利:人權宣言第二條─不要有差別待遇、人權宣言第五條─沒有折磨、人權宣言第十一條─直到被證明有罪之前,我們都是清白的、人權宣言第十二條─隱私的權利、人權宣言第二十四條─玩的權利、人權宣言第二十六─接受教育的權利。
 
讓學生自我檢視生活中小細節是否違反了人權,像是上課吵鬧、玩,就沒有尊重到他人的受教權。最後也是讓師生們一同連署,響應國際寬容日。

第二站─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
教會大姐姐介紹世界人權宣言的由來

第二站─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
水泉國小的同學活潑的舉手搶答
第三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平國小
時間:上午10:30至11:10
對象:近三十位師生
 
回應學校的要求,為該校五、六年級的學生提供「毒品的真相」的教育講座,志工特別以卡通人物「小叮噹」中的大雄為故事主角,透過講述故事讓小朋友了解一個人會如何從同儕那裡接觸毒品,並在吸食後會對此人的身心靈造成多大的傷害及影響。演講內容獲得大平國小師生熱烈回響。

第三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平國小
賴小姐特別從台中坐車下來提供精彩的反毒演講

第三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平國小
志工最後帶領同學們一同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

第四站─屏東縣恆春鎮龍泉國小
時間:10:30~11:10
對象:近五十位師生
 
志工透過國際山達基教會贊助製作的「青少年人權宣言公益短片」讓孩童認識不要有差別待遇、不受折磨、直到被證明有罪之前都是清白的、隱私權等基本人權,透過生活化的例子以及獲獎影片,讓小朋友深刻認識人權的核心價值。

第四站─屏東縣恆春鎮龍泉國小
教會大哥哥邀請小朋友上台演戲互動

第四站─屏東縣恆春鎮龍泉國小
龍泉國小的同學們熱烈舉手搶答,模樣相當可愛
第五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光國小
時間:11:20~12:00
對象:近七十位師生。
 
除了讓大光國小的師生欣賞「青少年人權宣言公益短片」影片之外,志工透過與小朋友互動演戲的方式,讓孩子們自我思考、省思權利與他們自我關係。志工邀請一位小朋友上台扮演老師,而志工講師擔任上課不認真,偷看漫畫書並和同學說話的學生,讓台下小朋友指正應該要尊重他人的受教權,而玩的權利是下課及放學才能享有的。

第五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光國小
透過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的影帶,來教育大光國小平等權等基本人權。

第五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光國小
大光國小的同學們第一次看到人權影片,神情相當愉悅、專注。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品德教育講座)
第一場
時間:13:30~14:10
對象:山海國小師生共約50人
第一場以山達基創始人羅恩賀伯特先生所著作的第一本非宗教性書籍「快樂之道」來教育山海的孩子們有關於品德常識及生活教育,同樣也是教育與孩子息息相關的守則,並配合公益短片加深孩童們的印象。
 
志工們在這場演講當中,透過舉生活化的例子教育孩子有關健康飲食,照顧自己、樹立一個好榜樣、敬重並幫助自己的父母、保衛環境、做個勤勉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道德觀念。也透過演戲方式與孩童們互動,博得熱烈回響。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品德教育講座)
山海國小中年級的小朋友反應相當熱烈。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品德教育講座)
透過和小朋友演戲、互動,讓他們認知到樹立一個好榜樣的重要性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品德教育講座)
演講內容詼諧有趣,讓台下的同學笑得東倒西歪。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毒品的真相講座)
時間:14:20~15:00
對象:山海國小師生近50人
 
志工透過小叮噹、大雄等卡通人物,以故事的方式導入案例,讓孩子深刻理解一個人會如何碰觸毒品,並踏入毒品的陷阱,以及如何避免這些事情,並讓山海的學生們一起宣誓成為反毒特派員,幫助他人遠離毒品。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毒品的真相講座)
為山海國小的高年級同學提供「毒品的真相」講座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毒品的真相講座)
山海國小的同學熱烈互動的情形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人權教育)
時間:3:10~3:50
對象:山海國小師生近60人
 
志工透過人權話劇的方式,讓孩童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認識人權。由一名志工飾演常會在班上欺負同學的學生,另一位則飾演體型略胖,常遭欺負的同學、另一位飾演正義的人權小天使。從生活中的小細節,如嘲笑他人體型、外表,及上課吵鬧、偷看他人日記等例子,讓孩童們省思有無違反人權,並以聯合國人權宣言帶給小朋友正確的資料。讓孩子們能夠將人權與他們的生活做結合。反應相當熱烈,許多孩子們表示更能理解人權與他們的關聯性。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人權教育)
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台上演出差別待遇的案例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人權教育)
透過話劇演出,與山海國小的小朋友非常良好的互動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人權教育)
結合人權話劇與人權短片,加深小朋友對生活中基本人權的印象
推薦訂閱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本期目錄
邀請偏遠校區的孩子們一同響應國際寬容日
第一站─屏東縣恆春鎮恆春國小
第二站─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國小
第三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平國小
第四站─屏東縣恆春鎮龍泉國小
第五站─屏東縣恆春鎮大光國小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品德教育講座)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毒品的真相講座)
第六站─屏東縣恆春鎮山海國小(人權教育)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版權聲明

©2013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IA#130805009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轉寄『山達基電子報第五期─散播「愛」到偏遠校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