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2-11-2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師大社區生活報報
師大社區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師大社區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3-10-20 16:00:00 / 報主: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社區鄰里印尼看護工,週六晨間茶敘
 
   如果放慢腳步,選一個午後,在師大路公園找個乾淨的地方坐下來,不用花費太長的時間等待,你就會看見一個、一個的老人,在外籍看護的攙扶或推動輪椅下,進入公園裡舒展身心。
 
  如果你倒垃圾,尤其晚上八點卅分那場,你一定發現,我們社區裡有太多的外籍看護。他們通常早一些到、晚一些走,搶著一分鐘是一分鐘地和同鄉用家鄉話聊天。那個時候,你會知道,我們社區真的很多外籍看護,尤其來自印尼者。那個時候,如果細心一些,你也會知道,她們多珍惜每天這個可以和同鄉聊天的片刻。
 
  然後,我們看到了新聞。台北車站大廳,因有外籍勞工在內坐臥,被視為「有礙觀瞻」,因此被「柔性勸離」。同一個台灣,當大陸遊客盛讚台灣處處有溫情的同時,仍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我們是不是對外籍勞工的權益太過忽視,是不是該給他(她)們在台灣的工作更多的肯定,甚至,如果我們還存有一些潛藏的歧視,是不是也應該徹底打消?
 
  作為第一步,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想從本社區的印尼看護開始,想給她們一個空間、一段比倒垃圾更長的時間,可以同鄉相聚,可以感受到社區對她們離鄉背景的關切,對她們辛勤工作的肯定。師大三里社區發展協會將於10月26日上午9點到12點,雲和街49號,試辦第一次的「社區鄰里印尼看護工,周六晨間茶敘」本活動邀請大地旅人協助辦理,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指導。
 
   為了感謝印尼籍看護工為長輩所付出的辛勞,表達身為雇主適當的關切,我們懇請您在不妨礙看護工作的前提下,准許家裡的看護工前來參加。由於是試辦性質,我們除了盡力提供參加者一個愉快溫馨的周六早晨之外,更希望事後雇主能跟看護工討論,給我們提供意見,作為改進的參考。
 
   我們看到了社區有此需求,小心翼翼地踏出了第一步,期待著您的鼓勵與支持,支持我們、支持印尼看護、支持社區更多的和諧,讓印尼看護可以因此更加融入社區生活與在台灣的工作。
 

(印尼文DM) 

Kepada Para Pahlawan

     Salam Persahabatan

Kami akan mengadakan acara untuk

mengucapkan rasa terima kasih kami pada teman-teman sekalian,

Karena telah sepenuh hati

menjaga orang-orang yg kami sayangi.

Acara Akan Kami Adakan :

Pada : 10-26-2013

Jam : 0900-1200

Tempat : Yunhe Street No.49(雲和街49

Di depan taman Shida.

Dalam acara ini kami menyediakan makanan + minuman dan baju.

Setiap orang boleh membawa sehelai baju untuk dibawa pulang dg Cuma-Cuma (Stok terbatas).

Kami mengharapkan kehadiran teman-teman.

Kedatangan anda adalah kebahagiaan bagi kami.

Sekali lagi kami mengucapkan,

Terima kasih telah menjadi saudara kami.

 

 

推薦訂閱
爆卦:英國研究看舞台劇可治療痔瘡@【上劇場】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本期目錄
社區鄰里印尼看護工,週六晨間茶敘
社區大小事

龍泉里龍泉街,靠近師大圍牆違建攤商陸續由市府強制拆除,但是仍有攤販,推活動車子做生意。為了避免未來由兩家變成多家,集結成市,請社區居民要勇於檢舉,維護住家環境的品質。

好康報你知

大安綠化教室(於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地下室上課)免費

11月 9日日本園林藝術案例賞析

11月 23日自然創作─花草創意卡片

上課時間: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     (報名者請於9:20前進教室;9:30之後取消報名資格)

報名方式:上課1月前開始受理電話預約報名

報名專線:02-23778105

報名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9:00-16:00

NGO訊息

工藝精神在自然塗料中的復興

2013年11月,汗得學社邀請德國文化資產/城鄉景觀領域的專家與古蹟修復的匠師來台舉辦工作營與研討會。在自然塗料的復古工法中,實踐文化資產的保存與體現工藝精神的復興。

為期五天的工作營與研討會,由德國國家資格的專業匠師帶領,以知識的生產與傳遞、材料的復古與革新、工具設備的操作與技能、技法的研討與工藝的展現,逐一傳達工匠人文與工藝的連結,以及在古老配方的自然塗料中所延續的工藝精神。在選出的二十項施作技法項目中,學員與工作人員將以分組的方式,在匠師的指導下,學習施作的技法與專注的工作態度。在材料、工具與技法上,以完整的施作,如牆面、地板、結構,結合教學板面完成,以全程記錄與後續傳承的規劃來完成工作營,並舉辦分享研討會。 

工作營時間:2013年11月11日(週一)-14日(週四)

工作營地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南市官田區大崎村、台南市後壁區土溝里 

研討會時間:2013年11月15日(週五) 

研討會地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主辦單位:汗得學社 

協辦單位: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建築藝術研究所、水牛建築師事務所 

研討會簡章:http://goo.gl/gSZqph 

工作營簡章:http://goo.gl/rTnph9 

工作營報名系統:http://goo.gl/u8s0cw 

研討會報名系統:http://goo.gl/dFNWvy

 

 

 

師大社區生活報
轉寄『社區鄰里印尼看護工,週六晨間茶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