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創刊日期:2005-05-2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019
官網: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光華電子報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光華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4-03-28 11:00:00 /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公益聯播]電子發票請捐531 董氏基金會感謝您
本期目錄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文‧ 圖‧


台灣光華電子報
中藥的日常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中藥的日常
 
 

漢藥的日常隱味

 
 
中藥的日常

百年中藥行的 回眸與轉身

走在街頭巷尾,偶有可見已然歇業的中藥行,即便隨著時代轉型的步伐,它們正以每年200家停業的速度急遽消失。但根深蒂固的藥用文化、知識、風俗,仍恆存於台灣人的日常,讓我們一起回頭看看,這文化根底的重要源頭吧!.......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台味風情.特色市集

迪化街、台北花卉市場

閱讀一座城市,市集是充滿線索的文本,店家是文本的導覽員。這回《光華》引路,帶你走訪大稻埕第一街迪化街,還有可日日為生活錦上添花的台北花市,探索台味風情。.....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中藥抗疫藥方

台灣清冠一號

根據《黃帝內經》等醫典的記載,古時抑制疫病的流行唯有中藥;2020年起新冠疫情全球大爆發,病毒傳播力之強、變異性之快、隱匿性之高,成為全球公衛醫師與傳染病學家的挑戰,中藥在此危機時刻亦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由台灣研發,治療新冠肺炎的中藥「清冠一號」,是全球率先合法行銷50多個國家的中藥製劑。在全球確診.....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今天青草了嗎?

歡迎光臨台灣青草世界

到台灣旅遊,在炎炎夏日,你是否曾被台灣友人請喝一杯清涼退火的青草茶?在細雨紛紛的清明時節,吃到帶有鼠麴草香氣的草仔粿。逛一趟萬華的青草街,小小的店頭藏了數百種草藥,像極了霍格華茲的斜角巷。節氣到了端午,用月桃葉包的粽子,讓唇齒間都留著馨香。中暑頭痛,會有人推薦你洗個艾草浴,或用艾灸燻一刻鐘,肩頸馬上.....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1. 用料之紮實,與坊間常見僅三、五克,將材料打得細碎的風味飲品,份量截然不同。
    Their pouches are much more substantial than the flavored beverage bags often seen in the market that weigh a mere three to five grams and whose contents have been crushed into tiny fragments.

 

  • crushed into 使某人/某物擠入或擠過
    I brewed a mug of tea using the small block of tea, milk and sugar, crushed into a mess tin of water and brought to the boil.

 

  1. 這樣的特質,使得在西醫大舉流行,中醫診所、藥妝店、大賣場相繼瓜分中藥材市場的現代,為中藥行留下一條路。
    This characteristic enables these businesses to survive in an age in which Western medicine predominates and TCM clinics, pharmaceutical and cosmetics shops, and hypermarkets divvy up the TCM herbal products market.

 

  • divvy up    均分  
    You and your partner should divvy up tasks and make decisions as a team.

 

中藥的日常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中藥的日常


中藥的日常
推薦訂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轉寄『中藥的日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