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0-03-31 16: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本期目錄
臺北市提供了視障者免費的視力協助服務。
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時,請放置「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
照顧失能老人,臺北市提供了失能老人餐飲服務。
本會自4月份起增設三個盲友健康按摩小站服務據點。
臺北市提供了視障者免費的視力協助服務。
  為了協助視障者能夠順利就業,並達到穩定就業的目標,臺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了免費的視力協助服務,服務項目包括:報讀;電腦文書處理;掃瞄、轉檔、校對;專業資料搜尋及整理;短期或臨時性就業相關服務需求;及其他與就業相關之服務需求且經勞工局同意者等。

  
服務對象則限任職於設立且工作地點位於臺北市之公、私立機關,或經勞工局核准之個人自營作業者之視障朋友,惟按摩業、自營業者及於機構內從事點譯工作者,則不開放申請。致於服務期程,最長以半年為限;核定時數,最長不超過受服務者每月總工作時數的三分之一,且每月最高不得超過60小時。

  
有相關需求之視障者,可依上開規定,向臺北市政府勞工局提出申請。洽詢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第三科,電話:02-25598518轉 229~232。
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時,請放置「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
  近來,有許多身心障礙民眾或其家人,因「疏於置放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或「已放置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卻不慎滑落」而遭臺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之取締、拖吊。

  視障者因行動上較不便利,除多數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外,部分則可能長期由家人負責接送,故而提醒有此需求之視障者的家屬,於使用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時,務必將「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牢固置於汽車擋風玻璃,以供執法人員辨識,避免受罰。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北市社障字第09933188900號函
照顧失能老人,臺北市提供了失能老人餐飲服務。
  近年來,隨著高齡人口的不斷增加,進而衍生出在經濟、醫療、家庭,乃至於老人的居家生活、休閒、安養照護及社會適應等方面的照顧問題與需求。為照顧失能老人及獨居老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了73個民間團體,提供有餐飲服務需求的長輩及弱勢民眾居家服務備餐、定點供餐、到宅送餐或發給餐券、料理餐包等服務。

  今年,也將中低(低)收之失能長者的餐費補助提高至每餐50元,且為鼓勵長輩社會參與,對於參加據點活動的中低(低)收長輩亦提供50元的定點供餐補助;未來,社會局也會更積極地拓展結合身障團體提供餐點服務,讓服務觸角更進一步延伸,以滿足失能老人的餐飲需求。

  有相關需求之視障者,可向臺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市民熱線電話1999轉9),或逕上社會局網站下載送餐單位訊息(
http://www.bosa.tcg.gov.tw/)。
 
資料來源:http://www.bosa.tcg.gov.tw/b/b0200.asp?uid=3371
本會自4月份起增設三個盲友健康按摩小站服務據點。
  本會自99年4月份起將增設三個盲友健康按摩小站服務據點,分別為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現場由視障按摩師提供專業、優質的按摩服務,提供民眾一個身心靈舒壓放鬆的管道。

  目前本會附設之盲友健康按摩小站服務據點如下,歡迎民眾踴躍前往!
服務據點
地址
預約電話
台北市政府珍愛按摩坊
台北市市府路1號B1
2720-8889#3367
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福音樓服務台旁)
0912-788522
台北榮民總醫院
台北市石牌路二段201號2樓
0912-788560
馬偕紀念醫院竹圍分院
台北縣淡水鎮民生路45號3樓
2543-3535#3115
台北縣政府放輕鬆按摩坊
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B1(台北縣政府大樓B1)
2960-3456#2921
國泰綜合醫院汐止分院
台北縣汐止市建成路59巷2樓(B1手扶梯旁)
0912-788537
新店慈濟醫院
台北縣新店市建國路289號2樓(中醫門診旁牙科門診前)
0912-788559
中和雙和醫院
台北縣中和市中正路291號2樓(健診中心旁)
0912-788569
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號2樓
 
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台北市大同區鄭州路145號2樓
 
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
台北市昆明街100號1樓
 
推薦訂閱
環報第21期:作為氣候調適之飲食觀念進化@【環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不可不知的權利!臺北市提供了視障者免費的視力協助服務。』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