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1-03-30 05: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EYE戀心摩力」~開啟不一樣的生命舞台!
顧健康「EYE」注意~糖尿病併發視覺障礙健康促進預防宣導講座!
<心手雙連 夢想起飛>~按摩禮券正式推行!
活動訊息
視點外的世界
視障按摩師精彩打扮,秀出全新自我。
「EYE戀心摩力」~開啟不一樣的生命舞台!
生命就該追求更美好的事,簡單的字句對一般人而言稀鬆平常,對視障者而言卻往往是一項生活的新考驗!
34清晨六點半不到,台北市政府中庭已經熱鬧非凡,雙連基金會結合旗下12個據點小站的視障按摩師,浩浩蕩蕩準備揮灑屬於視障者的嶄新生命體驗。
 
從今年11月開始明眼人也可以從事按摩工作,對現職的視障按摩師或多數視障者而言,確實增添許多競爭力和壓力。為了讓社會大眾一改傳統對視障按摩的既定印象,雙連基金會邀請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社會局、勞委會職訓局身心障礙就業輔導組、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陳玉梅、應曉薇等政府官員及民意代表親自蒞臨參與,並獲包括艾莉詩服飾股份有限公司、春稻藝術坊、紐約蘇活珍珠服裝珠寶、台北市流行時尚藝術協會等企業的贊助支援,盛大舉辦「EYE戀心摩力,睛艷新生命-就是EYE作秀」活動,盡心創造屬於視障朋友的不同體驗。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為使一般民眾直接體驗失明者的不便,活動現場邀請王欣儀、陳玉梅、應曉薇三位市議員矇眼從台下走到伸展台上,體驗黑暗中的視界,雖然只是短短3分鐘的距離,卻讓她們實際瞭解視障朋友的心靈恐慌及生活不便之處;希望藉由最直接的體驗感受,促進更多政府官員重視視障朋友的真正需求,真正的提出具體輔導措施,以達成協助廣大視障朋友穩定就業、安穩生活的最終目的。
 
感謝全體視障按摩師不畏路程遙遠、無懼清晨冷冽,齊心踏出走秀第一步,使活動能夠圓滿成功。也因為他們能夠不被傳統枷鎖囿限,限縮視障朋友的發展潛能,共同為視障者的福祉努力,才能帶領社會大眾進一步瞭解視障者的豐富活力,並藉此鼓舞更多視障朋友走出平常生活圈,勇敢秀出更璀璨的新生活。
相關聯結:http://www.cdtv.com.tw/content.php?fid=162&fun=shownews&nid=25109
顧健康「EYE」注意~糖尿病併發視覺障礙健康促進預防宣導講座!
全球每10秒,就有1人死於糖尿病相關疾病;台灣約有100萬糖尿病人,是造成國人失明的重要成因!
糖尿病為國人十大主要死因之一,更是造成成人失明的主因。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台灣視覺障礙人口中因疾病導致視覺障礙佔有63%,由此看來,糖尿病預防是杜絕導致國人視覺障礙,促進視覺健康的良方。

中途失明之視障者受限於經濟、自我實現、社區融合等因素,需立即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失去視力的事實,還必須迅速重建個人獨立生活的能力,重新投入「全新」的職場。在這過程當中,已耗損極大的個人與國家成本。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在從事中途視覺障礙者的生活
/職業重建服務以來,發覺推動此項服務實屬不易,且不是單純的提供職業輔導評量、提供職務再設計等所謂的「專業服務」,就能使視障者習得新的生活能力及職業技巧。

為使社會大眾從基礎重視自身的健康,雙連基金會特於
4/164/305/145/286/11(周六),邀集包括台北馬偕醫院、三軍總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國內知名醫學、營養學專家,於雙連教會大樓8樓教室(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共同講演一系列有關於糖尿病預防、保健相關知識,藉此倡導正確糖尿病併發視覺障礙健康促進預防觀念,提升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權益倡導、保健預防醫學知識,讓弱勢族群也能享有健康美麗的權利。同時協助視障按摩師塑造專業良好形象,讓視障按摩師生活更有尊嚴,改善生活品質與經濟安全。
 活動日期及時間:
日期
時間
課程
講師
04/16
14:00-16:00
認識糖尿病─診斷與治療
台北馬偕醫院王朝弘主任
04/30
14:00-16:00
糖尿病的預防策略
台北榮民總醫院石光中主任
05/14
14:00-16:00
健康的糖尿病飲食
台北馬偕醫院楊玉如營養師
05/28
14:00-16:00
多動的健康生活型態
台北馬偕醫院張美珍衛教師
06/11
10:00-12:00
現代人的體重控制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蘇秀悅主任
 活動地點:雙連教會大樓8802804教室(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
報名洽詢:電話:02-25312320
網站:www.suanlien.org.tw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糖尿病病友及其家屬、糖尿病併發視覺障礙者及社會大眾
<心手雙連 夢想起飛>~按摩禮券正式推行!
失明,不是人生故事的ending!在這裡,他們睛彩的生命故事才正要開始!
30歲那一年,上帝奪走了建全的青春年華,沒有了視力,沒有了明天。許多人在面對無法扭轉生命困境時不尊重生命,建全,學習接受障礙,走出障礙陰霾……EYE顯靈!
像「建全」這樣的中途失明朋友,在台灣,平均不到三小時,就可能在你我身邊出現;如果沒有專業的協助,他們的人生,可能就此「停了下來!」

今年,已有百名視障按摩師,在我們的努力下,回到職場,重新開始他們睛彩的人生故事!
現在,還有無數的朋友,仍等待著我們改寫「他們的故事」!

別讓他們的人生從此「停格」,用您的一分錢,我們盡十分力!將為更多失明的朋友,改寫他們的故事!
 請支持「心手雙連,夢想起飛」專案,可持按摩禮券前往本會所屬按摩小站使用,票券無使用期限,每張面額100元整,服務禮券收取之金額已存入發行人於彰化銀行開立之專戶,供發行人履行提供服務義務使用,歡迎單張購買或公司行號認購視障按摩禮券,EYE顯靈
<心手雙連  夢想起飛>~按摩禮券正式推行!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EYE心無礙」視覺障礙者老年生活養成暨增能充權活動,即將起跑!
我國人口結構早在1993年即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定義「高齡化社會」之標準,經建會更推估台灣地區老年人口扶養比將在2041年攀升至50.26%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長期協助視覺障礙者靠一己之力面對生活,發覺視障年長者受限於家庭成長或學習歷程,對於社會福利中的各種老年養護、生活及醫療照顧缺乏接觸或僅有刻板印象,也容易宥限於個人或視障團體的個人認知,對老年生活普遍感到茫然,卻又無機會可以進一步加以瞭解相關協助;本會希望能藉由「EYE心無礙」視覺障礙者老年生活養成暨增能充權活動擴大視障者社福網絡。鼓勵視障朋友提前認知年老後身體障礙的可能缺失,以打破視覺缺損的自憐自艾心態;並透過最直接的社會參與,與面對面的接觸及經驗分享,讓視障按摩師培養自主能力,強化自信心,進而減輕社會與醫療成本,提升視障族群共享社會福利資源的權利,使視障者老年後活的更有尊嚴與自信。
活動日期:100年04/21、05/12、06/02 (星期四)
活動地點:台北市政府或新北市立案合格之安養、照護、醫療機構。
報名洽詢電話:02-25312320
活動費用:免費
參加對象:50歲以上領有丙級按摩技術士證或按摩職業許可證之視覺障礙按摩師共15人。
主辦單位: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指導單位:內政部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111~傀儡@【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EYE戀心摩力」~開啟不一樣的生命舞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