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2-05-31 16: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本期目錄
如何從技術到藝術~視障按摩師林信宏的生命故事(二)
活動快訊:「友EYE好志在」導盲志工服務計畫即將展開!
活動快訊:「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音樂合唱團招生中!
視點外的世界
雙連志工服務隊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如何從技術到藝術~視障按摩師林信宏的生命故事(二)
     我在舞蹈中的學習,究竟和我的按摩會擦出什麼火花?在909月,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第一支盲人舞團。這是個什麼樣的發想?因為我們都曾參加87年首度視障服裝秀的演出,要在伸展台上自在走動,表現充滿自信的肢體和表情,對盲人來說已是一次很大的挑戰。我們這群勇於嘗試的年輕視障者,在半年的密集訓練後,完成了這項壯舉。但走過幾次服裝秀後,這似乎已不能滿足我們,於是我們才想往更高的境界追求,那就是舞蹈。 

    對一個盲人來說,學習舞蹈真不是件簡單的事。然而練舞之前的熱身、拉筋,以及將身體往極限延展的齜牙裂嘴,讓我對身體的每種角度扭轉,有了清楚的感受。舞蹈對我從事按摩最大的助益,就是讓我學會了用下盤來發力,將下盤的力量藉由律動中的重心交換,巧妙的傳遞到我的手指,形成一股看似輕柔的強勁穿透力。或許這種感覺,很難用文字言語來形容,卻是許多客人對我的真實回饋。在後續的學舞過程中,更是開啟了我在不同感官的敏銳度。我必須用觸覺,去探索發覺每個細微的變化;用聽覺來取得外在的所有訊息。如果用個比較開玩笑的方式來形容嗅覺的話,或許嗅覺可以讓我知道,現在誰在我的旁邊吧!總體來說,都是往自己的內在深處,不斷的去開展,去找尋不同的元素,組裝成獨特的按摩手藝。

    我覺得舞蹈的確是從事身體工作的人,最佳的一種心領神會。尤其是我們舞團特別著重的現代舞,它是一種身體和心靈的同時開發,它也讓我知道身心平衡的重要性。因為現代舞是非常在意情境的表現,情感的流露,用心來帶動肢體的呈現,即使只是一根手指頭的動作,都要充滿能量和情感。所以在我八年的舞蹈歲月中,讓我養成了對身體的敏銳感受,更讓我對自己的身體認知,達到一種最高境界。或許這又有些難以理解,如果想要完全體會,恐怕要找個時間來找我囉!(待續)
活動快訊:「友EYE好志在」導盲志工服務計畫即將展開!
    為視覺障礙者跟所有人一樣有正常的生活場域、活動空間,並能拓展更寬廣的住、行、育、樂、就醫、就養等各種社會參與活動範,以確保視障者之生存權益。本會即將自7月起開辦「友EYE好志在」導盲志工服務計畫,歡迎所有需要服務的視障朋友預約使用!

服務對象
 
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視覺障礙者或合併有視覺障礙的朋友為主要服務對象。

服務方式  
依據登記先後,接受預約申請服務(如視障者因特殊原因經評估確有陪同需求時,本會仍將視實際情況優先提供服務)。

服務內容:
本計畫採志工與視覺障礙者定點定時服務為主,服務內容以協助視覺障礙者外出為限(工作職場內之協助不予提供)。導盲服務每人每日限申請一次,每週以申請三次為限,不收取任何服務費用。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國定假日除外)每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
預約時間:應於預定陪同日前5日內至前2日止提出申請。
預約專線:02-25312320
預約傳真:02-25312771

活動快訊:「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音樂合唱團招生中!
    為提供視障兒童一個學習音樂的管道,本會自99年度起開始試辦「小小西羅亞」視障兒童音樂合唱團。僅管是利用假日的時間練唱,卻提供了視障兒童一個參與社會活動的舞台,獲得熱烈回響。101年度團練即將開始,歡迎對歌唱有興趣的視障兒童報名參加!

活動期程及時間
101.06.10~101.11.25,扣除每月第一週之星期日,下午13:00-16:00,共計19次。

活動地點:
雙連教會大樓10樓禱告室(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

招生對象:
國小二年級至國中三年級,對音樂有興趣,喜好唱歌且樂於學習的視障兒童,以設籍台北市者為優先。


音樂指揮:
趙秀虹老師。
收費方式:免費。
招生專線:02-25312320。

推薦訂閱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電子報102-13期@【花蓮畢士大教養院院訊】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105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