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2-08-31 11: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本期目錄
「人見人EYE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開跑囉!
「大睛奇EYE無敵」摩力睛奇視障協力車日報名ing!
摩力店家:大拇哥按摩舘
摩力店家:和平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拉拉按摩屋
視點外的世界
「愛在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 歡迎所有兒童及少年踴躍參加!
「人見人EYE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開跑囉!


大睛奇
,來自遙遠的超級驚奇星球,是個住在地球的外星人。他的超能力就是發光、發電、發熱。

在人類的世界裡,大睛奇的光不只照耀盲人的路,也照亮了明眼人的路。大睛奇的光可以指引溫暖每個人的心,走在光明的道路上。明眼人可以看見大睛奇的光,盲人可以藉著熱度,感受到大睛奇的光。

來到地球有個重要的任務,大睛奇要分享他的熱情和溫暖的擁抱給視障及其他身心障礙朋友。頭上像水滴又像陽光的光環會隨著環境而變換,照亮各個角落。

創作主題:

「愛在大睛奇」

以「大睛奇可以為視障或其他身心障礙朋友解決什麼困難?」讓大睛奇成為「人見人愛」的外星人英雄為主題,進行創作。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1015日(含)截止(以郵戳為憑)。

參加方式:

請於活動期間在本會11處按摩小站索取報名表;或於大睛奇活動官網(www.suanlien.org.tw)下載,自行以八開畫紙完成畫作,並將報名表浮貼於作品背面繳交。

交件方式:

請於活動期間郵寄或親自送達本會皆可(參賽者需自行負責參賽作品郵遞過程中之完整性與安全)。

收件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11樓;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收,並請於信封上註明【報名繪畫比賽】。

參加組別:
8-11歲兒童組及12-17歲少年組。

評審標準:
創意占30%,故事性30%,構圖占20%,色彩占20

        審:
1016-23日由專家進行評選。

結果發表:
評審結果預定於1025日前公佈於大睛奇活動官網,優勝者另以電話及專函通知。


獎項與獎勵辦法8-11歲兒童組及12-17歲少年組,各組獎項如下:
                                首獎一名,獎金新台幣三千元,獎狀一面。
                                貳獎一名,獎金新台幣二千元,獎狀一面。
                                參獎一名,獎金新台幣一千元,獎狀一面。
                                佳作獎十名,獎品一份,獎狀一面。

活動洽詢:(02)2531-2320
 

「大睛奇EYE無敵」摩力睛奇視障協力車日報名ing!

視障協力車全民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1014日上午7:30集合

活動地點:總統府前公園路景福門凱道路段

協力車體驗路段:

凱道(公園路景福門段)中山南路圓環仁愛路仁愛敦化圓環前仁愛路中山南路圓環凱道(公園路景福門段)
 

摩力大睛奇嘉年華活動

活動時間:10148:00~16:00

活動地點:總統府前公園路景福門凱道路段

現場免費提供視障按摩服務、義剪服務,還有很多好吃、好玩、好逛的攤位喔!


活動洽詢:(02)25312320
 

「大睛奇EYE無敵」摩力睛奇視障協力車日報名ing!「大睛奇EYE無敵」摩力睛奇視障協力車日報名ing!

摩力店家:大拇哥按摩舘

位在重慶北路上的「
大拇哥」是由陳氏夫婦兩人共同扶持經營的視障按摩院,內部空間設計陳設簡潔明朗營業項目及價目更清楚標示在大片透明落地玻璃,以吸引過路的人師傅們工作時穿著水藍色制服,整齊且貼心的為客人講解與服務環境整齊乾淨舒適,是一家值得社會大眾認識的好店家。除了期待大家能夠熱情體驗,在此我們更要與大家分享師傅們在重視按摩技術之餘,是如何用心經營與顧客間的信任關係。
 

父母的愛和信任~》作者:大拇哥按摩舘

有一天,一位媽媽帶著兒子來按摩,當時只覺得他的兒子很瘦,非常安靜,直到來了幾次跟媽媽逐漸熟了之後,媽媽才跟我們說
她的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因為保母的疏忽發燒過度沒及時就醫,造成了智力損傷。她和先生因工作繁忙拼事業,無法親自照顧,才讓悲劇發生,夫妻倆內心非常自責。後來雖然事業非常有成就,但再也換不回兒子的健康。從此,媽媽除了工作外,大部份的時間,都會陪著兒子,盡可能讓他各方面的生活,都能跟一般人沒有兩樣,特別是非常注意健康、飲食和學習生活自理能力。

為何會來店裡消費?或許剛開始的原因只是單純的覺得環境乾淨,師傅按摩技術專業,且兒子喜歡來這裡,不會排斥。然而後來兒子甚至還會要求來按摩,這對媽媽期望智能受限的孩子常常外出活動是很好的。因此即使媽媽沒空帶他來,也會由保母帶來。現在,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在店裡看到他二、三次。

我們只要看到他來,店裡的每個人都會跟他說說話、聊聊兩句,他從剛開始的安靜到現在的熱絡友善,是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來的。看著他的進步,讓我們覺得除了幫他按摩之外,還多了一種被「信任」的感覺,那會比工作賺錢更有意義和令人開心。

摩力店家:大拇哥按摩舘  
摩力店家:大拇哥按摩舘  摩力店家:大拇哥按摩舘

店家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3235-41

    人: 陳琮昇

預約電話:(02)2599-6393

營業時間10:00 ~ 22:00

睛彩指數:☆☆☆☆☆
 

摩力店家:和平按摩中心

位於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和平按摩中心
,屬於馬路邊間2樓,使用坪數約20坪,內部陳設簡潔明亮,獨立空間中有3房,且備有乾淨舒適的按摩服可換穿,開放空間中有2張腳底椅,溫馨等候區也備有書報雜誌及飲水機服務,環境乾淨明亮。師傅的優良技術及認真的服務態度,就讓大家親身來體驗。

摩力店家:和平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和平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和平按摩中心

店家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7032

    人: 何必文

預約電話(02)2735-8777

營業時間10:30~22:30

睛彩指數☆☆☆☆☆

摩力店家:拉拉按摩屋
 
位於巷弄內的「拉拉」,四周幾乎是社區型大樓,緊鄰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附近有許多商業大樓,主要的顧客群皆是上班族。1樓空間有13坪,陳設了3張按腳椅及2張趴式椅,還備有茶飲區;2樓則有5間單人床,可以提供全身的按摩服務。店內光線通明,裝潢簡潔,環境衛生,還有兩隻可愛盡責的導盲犬,受到來店客人的喜愛。該店還曾獲選為100年度新北市優良按摩店家,技術深受好評喔!

摩力店家:拉拉按摩屋 摩力店家:拉拉按摩屋 摩力店家:拉拉按摩屋

店家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182351

    人: 王治為 、鍾慶中

預約電話(02) 2258-7345

營業時間11:00~23:00

睛彩指數☆☆☆☆☆

推薦訂閱
科學月刊第525期(9月專輯)-二十年來臺灣基礎科學發展的回顧與前瞻@【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電子報】
多元故事 客家精神@【多元好康報】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108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