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2-10-31 16: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大睛奇EYE無敵-視障協力車全民體驗活動暨嘉年華會」圓滿落幕,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參與!
「熱EYE-視障按摩協助員服務計畫」開辦囉!
「當機會來敲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廣員的心情故事!
摩力店家: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摩界休閒館
視點外的世界
「大睛奇EYE無敵-視障協力車全民體驗活動暨嘉年華會」圓滿落幕,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參與!
由本會主辦的「大睛奇EYE無敵-視障協力車全民體驗活動暨嘉年華會」,已經於1014日上午順利在凱達格蘭大道盛大舉行。本會特別選在1014日舉辦是項活動,主要是鑒於每年10月的第二個週四是全世界很重視的「國際視覺日」,能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舉辦視障協力車日活動,意義格外重大。另自100111日起,開放明眼人可以從事按摩工作迄今,即將屆滿一週年,根據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統計,這一年來視障按摩業者(店家)的收入明顯地減少2-3成,但97%以上現職視障按摩師卻仍希望繼續從事該工作,使得「開放」對於視障按摩師的就業衝擊仍持續加劇。本會秉持著幫助視障者擁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信念,相信協助視障者擁有與一般人同樣生活的能力和機會,絕對遠勝於提供現金的資助。因此,我們要積極推動各項視障服務,我們希望帶領視障者走出困境,讓社會看到視障者的努力與奮鬥!

活動在各界的協助下,本會成功的第一次帶著視障朋友在台北市的市區道路上騎乘協力車,尤其是從總統府前出發,意義非凡,這對於一般明眼人來說或許十分容易,但對於視障者來說卻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特別是許多參與這次活動的視障朋友,是第一次嘗試騎協力車,他們必須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勇於挑戰自己,值得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給予鼓勵。

活動除了吳副總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江綺雯、臺北市議員秦慧珠等到場參與外,尚有南門扶輪社、國際獅子會
300A1區台北市士林獅子會、康美企業社等民間組織共同參與協助,展現了政府、民意代表、民間組織的充分合作精神。本會竭誠的期望社會大眾亦能持續為視障者加油打氣,也希望在未來的生活中給予視障者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照片來源: 中央社
 
「熱EYE-視障按摩協助員服務計畫」開辦囉!

為了使視障按摩師在透過協助人員的視覺協助下,可以改善工作職場的限制環境,使視障按摩師專心於經營的按摩院工作,或者穩定在按摩小站服務,本會今年度在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的支持下,從10月中至11月底試辦了視障按摩協助員服務計畫,希望藉著視障按摩協助員的投入,讓視障按摩師能有良善的工作場域、活動空間,並能拓展更寬廣的住、行、育、樂、就醫、就養等各種社會參與活動範圍,以確保工作及生存權益。歡迎任何對本方案有興趣的視障者及按摩店家申請使用!

服務對象:
申請者應領有丙級以上按摩技術士證且服務於新北市地區之視障按摩師為優先。並經本會派員評估實際服務需求後,確認每月服務時間及總服務時數,每位申請者至多每月30小時,且不得指定協助服務員。

服務方式:
採電話預約方式。

服務內容:
以協助障按摩師外出工作、於工作職場內提供環境維護、按摩服務行政管理為主。

服務費用:
申請者每小時應自行負擔20元服務費用。

服務期程:
10110月至10111

服務時間:
週一~週六(國定假日除外)

服務時段:9:00~18:00

洽詢電話:02-25312320;承辦人:黃小姐。

 

「當機會來敲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推廣員的心情故事!
作者:Happy

我是happy,目前在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工作,屬於多元就業計畫的推廣員,之所以叫happy並非洋化,而是我希望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工作,而且夥伴每叫我一次名字就happy一次,多好啊!   

記得
7月中旬時,接到就業服務中心通知,有一個面試的工作機會,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有工作機會了,憂的則是並未接觸過視障朋友,心中忐忑不安,面試過程中,執行長與組長詳細介紹工作內容,讓自己放心不少,因為當機會來敲門時,我們要勇於接受,否則機會之神,不知何時才會再度降臨。   

工作至今已
3個月,其中學習到如何當按摩站管理員、推廣訊息時的互動與技巧、更是經歷了一場基金會所主辦的「『大睛奇eye無敵』摩力睛奇視障協力車日全民體驗活動」,這場盛會也讓我大開眼界。〝視障者騎協力車〞,感覺很不可思議,我們卻辦到了!感謝基金會讓我們這群多元夥伴,有新的視野以及新的學習空間,所以真~~~~~~~~~~~~~~~~~~~Happy!!!!~~~~~~~~~~~~~~~~~~~

摩力店家: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榮獲新北市政府評鑑為優良的健生經穴按摩中心,提供給顧客一個舒適放鬆的環境,和舒壓解勞的專業按摩保健服務,同時提供有心從事按摩服務的視障朋友,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和機會。健生按摩院希望透過他們的努力讓社會大眾對視障按摩更加了解與尊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視障者,能從按摩技能的學習與服務中,找到存在價值與自信。

摩力店家: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摩力店家:健生經穴按摩中心


店家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213F
    人:施淑敏
預約電話:(02)2985-8022 / (02)2985-8211
營業時間:10:00~23:00
睛彩指數:☆☆☆☆☆

摩力店家:摩界休閒館

位於永和區中正路與得和路交叉路口第一條巷子內的三角窗,一樓有大大的玻璃牆面,使室內的設備可以一目了然,店家樓下的使用空間約有8坪,放置4張可電動調整椅背的腳底按摩椅,讓客人一躺下來就有種放鬆的心情,二樓是一間大工作室,除了有整面牆的大幅宮殿圖裝飾,6張按摩床亦以布簾區隔,空間明亮寬敞舒適。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103
    人:吳明信、黃國欽
預約電話:(02)2929-2020
營業時間:12:00~24:00
睛彩指數:☆☆☆☆☆

推薦訂閱
【綠農電子報106期】秋季溫補,首選東山嶺南龍眼乾!@【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世界知名博物館巡禮@【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110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