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2-12-04 05: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人見人EYE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得獎者公告
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摩力店家:拍按叫絕盲人按摩會館
摩力店家:茂暉盲人舒壓中心
視點外的世界
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兒童組首獎:廖心瑜【睛奇三超人】
「人見人EYE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得獎者公告

本會主辦的「人見人
EYE大睛奇-兒童少年創意繪畫比賽」,在經過2個月徵求參賽作品後,我們已在1117日慎重的完成了評審作業,並選出所有得獎作品。這次的繪畫比賽雖然是本會第一次籌辦,但參加者相當踴躍,競爭也十分激烈,即使有些作品無法獲選,仍希望所有參與比賽的小朋友及大朋友都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認識到身心障礙者的需要,也期待能夠以廣大身心障礙朋友為榜樣,學習面對生命的困境,發揮自身潛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各組得獎名單如下:

[8-11歲兒童組] 

首獎:廖心瑜 

貳獎:朱宣螢 

參獎:殷傳叡 

佳作:張育瑋李梓寧潘允蕙楊庭豪鐘雅薰許宛芸王柏欽李梓安杜侑恩謙(依作品編號排序)

 

[12-17歲少年組] 

首獎:李妮 

貳獎:從缺

參獎:仲島佳步 

佳作:徐郁嵐、謝簡謙、徐萱如、梁嘉芳(依作品編號排序)
 

此外,本會擇訂於1011215日(六)上午10:00假NGO會館演講廳(臺北市青島東路8號)舉辦頒獎記者會 期待所有關心身心障礙朋友的好朋友們,都能共襄盛舉。


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
「逆光飛翔」電影自從上映以來佳評如潮、獲獎無數,從事視覺障礙服務的我們,同感光榮。男主角裕翔的努力與成就,足以做為所有視覺障礙者的楷模;也足以讓社會大眾看到,視覺障礙者有無限的潛能。就如同裕翔說的:「你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能夠做到多少?」

 

感謝板橋區公所的協助,讓我們可以在117日帶著視障朋友一起藉由「聽電影」的方式,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2012板橋伴你逆光飛翔」觀影會,一同分享「逆光飛翔」的故事。期待透過這樣的機會,除了讓更多視障者能夠走進電影院,共同參與社會生活,也能透過他人的成功故事,砥礪自己創造出更多的可能性,更由衷的期盼社會大眾,在感動之餘,化成實際的行動,在生活中給與視障者更多的機會與鼓勵。

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 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 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讓我們一起都能「逆光飛翔」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11
月的按摩推廣活動很不一樣,這一次,我們接受了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及永達社福基金會的邀請,在1167日亞州長青田徑錦標賽及1114~16日永達公益盃高爾夫聯誼賽中,提供選手休息時間的按摩服務。之所以與過去直接走入社區辦理社區推廣活動不同,因為它代表了專業的視障按摩服務獲得肯定,也認為按摩舒壓對於舒緩選手的痠痛有實質幫助。活動過程雖然十分勞累,但我們的按摩師與工作人員均全心投入,也獲得來自國外選手的肯定,相信這樣的激勵有助於按摩師肯定自己的工作價值,也讓我們有更多的信心帶給所有民眾更好的服務。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不一樣的按摩推廣活動,讓視障按摩師的專業獲得更大的肯定!

摩力店家:拍按叫絕盲人按摩會館
 
「拍按叫絕」位於永和永福橋下,是間極具特色的按摩會館一進店家即可看到換鞋區及按摩師的名人錄,空間擺設非常流暢,左邊是5張以布簾隔開的按摩床,非常有隱密性右邊則有沙發椅做為客人等待區,並且備有書報雜誌可供閱覽,前方尚有4張趴式按摩椅及4張泡腳式足底按摩椅,讓顧客在按摩時能沉浸於精油的芳香之中,是一間非常值得推薦的按摩會館。

    

店家地址: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881
    人:鄭文誠、勞恩以達西拔
預約電話:(02)8928-3338
營業時間:12:00~24:00
睛彩指數:☆☆☆☆☆

摩力店家:茂暉盲人舒壓中心
 
位於景福宮附近的茂暉」,是由父子二人共同經營,除了有認真精進的按摩技術外,更熱心投入視障按摩推廣服務,為視障按摩未來的經營與推廣不遺餘力。店內師傅領有理療師的執照,技術優秀,更榮獲台北市101年績優店家。樂觀風趣的工作態度,提供顧客體驗按摩的最高享受。

  

店家地址:台北市德惠街46
    人:張榮緯
預約電話:(02)2598-0345
營業時間:11:00~23:00
睛彩指數:☆☆☆☆☆


推薦訂閱
第 八十九 期 2013.09.06 2013 年 CC 全球會速記@【創用CC電子報】
【綠農電子報106期】秋季溫補,首選東山嶺南龍眼乾!@【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111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