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3-10-29 05: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活動快訊:照顧健康一起來
本會持續受理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支持視障者,你我一起來!
電子發票指定捐給"520"喔!
活動快訊:照顧健康一起來

為了關心與照顧身邊視障者及其家人的健康,本會在11月份特別與雙連教會迦南團契合作,規劃舉辦了二場健康講座竭誠歡迎大家共襄盛舉,踴躍參與一起來關心身邊的家人

  

第一場

主題<談白血病、淋巴癌>

主講者台大醫學院唐季祿教授

時間11月10日下午1點~2點30分

地點雙連教會大樓804教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8樓)

 

第二場

主題:<預防醫學>

主講者台北醫學院家醫科林神佑醫師

時間:11月17日下午1點~2點30分

地點雙連教會大樓804教室(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8樓)

 
本會持續受理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為減輕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同時透過暫時性的替代照顧,提供照顧者喘息的機會,本會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的委託,持續辦理「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關服務的各項說明如下,身心障礙家庭如有是項服務需求,可利用每週一至週五9:00~17:00來電本會預約,預約專線:(02)2531-2320:

本會持續受理申請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一、申請資格

  1. 設籍並實際居住於台北市,未聘僱看護(傭),未接受臨時或短期喘息照顧服務且家庭照顧者未領有政府提供之特別照顧津貼或其他照顧費用補助。
  2. 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 領有台北市核(換)發或註記中、重、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者。
    2. 十二歲(含)以下,領有台北市核(換)發或註記輕度身心障礙手冊者。
    3. 六歲以下或未入小學且領有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約醫療單位開立之綜合報告書或發展遲緩診斷證明書之兒童。
    4. 領有台北市核發身心障礙證明,且經需求評估符合使用本服務資格者。

 

 二、服務類型

  1. 臨時照顧:每日服務時數最長不超過12小時(含)。
  2. 短期照顧:每日服務時數在12小時以上,連續受托日數不超過14日。

 

 三、服務內容

以陪伴身心障礙者受託期間之安全為限,有特殊情況經評估確有實際需要者,得就以下項目提供:

  1. 臨時性之陪同就醫
  2. 協助膳食
  3. 安全照顧
  4. 報讀及文書協助
  5. 必要時提供身體照顧服務,如協助沐浴、擦身、換穿衣服、更換尿片等

 

四、補助標準

所需之服務費及交通費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依規定予以補助,歡迎來電洽詢。

 

支持視障者,你我一起來!

為能協助視障者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邀請您持續支持本會,成為視障者的力量!

自即日起,您可以~

1.購買2本以上按摩券(200元券×10張/本),贈送「聖靈果子」無毒造型橡皮擦一組(4本兩組,以此類推)。

    支持視障者,你我一起來!

2.贊助義賣活動

  1. 咖啡豆造型無毒橡皮擦,每組300元(四個一組)
  2. 動物花紋造型無毒橡皮擦,每組300元(六個一組)
  3. 球類造型無毒橡皮擦,每組300元(六個一組)

     支持視障者,你我一起來!

 

購買請洽本會:02-25312320

 

請與我們一起努力~

讓視障者擁有與一般人相同的生活品質,公平享有獲得資訊的權利,有尊嚴的自立生活。
讓視障家庭子女獲得妥適照顧,公平享有多元教育的機會,充分參與社會活動。

推薦訂閱
TAIWAN PHOTO 2013 《智邦藝訊621期》@【智邦藝訊】
102年10月29日 (週二)19:30 【TSO】青春謳歌 卡薩德緒 與 曼高娃@【TSO之友電子報】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10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