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視點外的世界
報主: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0-0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11
官網:
http://www.suanlien.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視點外的世界報
視點外的世界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視點外的世界
發報時間: 2013-11-29 05:00:00 / 報主: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彈指之間 視界無限 集點抽獎活動」開始了,讓我們一起來支持視障按摩!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用愛包容礙」失智症家屬的心情分享
摩力按摩師:陳金進
協助本會更便利了!
視障按摩集點活動, 歡迎共襄盛舉! 截圖來源: http://www.evta6060.com.tw/
「彈指之間 視界無限 集點抽獎活動」開始了,讓我們一起來支持視障按摩!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使民眾體驗及認識視障按摩,近日特別舉辦了『「摩」力無限  幸福獎不完  集點抽獎活動』,即日起在活動期間,只要在參與該活動的按摩小站現場消費滿100元,即可獲得1點活動專屬貼紙,集滿3點即可參加抽獎,本會的按摩小站也有參加喔,歡迎大家踴躍響應,給與我們的按摩師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本會參與活動小站如下:

 馬偕紀念醫院臺北分院按摩小站

 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92號

 02-5312-3220

 臺北榮民總醫院按摩小站

 臺北市石牌路201號

 0912-788-310

 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按摩小站

 臺北市仁愛路4段10號

 0912-788-532

 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按摩小站

 臺北市鄭州路145號

 0912-788-527 

 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按摩小站

 臺北市昆明街100號

 0912-788-560 

 臺北市政府珍愛按摩服務坊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1樓

 02-2559-8518

 新店慈濟醫院按摩小站

 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2樓

 0912-788-559

 署立雙和醫院按摩小棧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2樓

 0912-788-569

 新北市府大樓放輕鬆按摩坊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B1

 02-253-12320

 汐止國泰醫院按摩小棧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59巷2號B1

 02-253-12320

備註:抽獎券回收至12月4日止,詳細活動內容可至活動官網查詢www.evta6060.com.tw。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延續去年的好評,今年我們又再次接獲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邀請,於11月13日至11月15日連續三天,帶領視障按摩師出席「永達公益盃高爾夫VIP保戶聯誼賽」在大溪鴻禧球場的盛會, 讓來自各地的「頂級客群」也可以有機會認識視障按摩師的優良技術。透過活動的參與,我們更希望藉此拓展按摩師未來可能的工作管道,以及企業進用的機會,相信透過大家的持續努力,能為視障按摩師開拓出更多的就業機會。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視障按摩也可以提供頂級客群服務!

「用愛包容礙」失智症家屬的心情分享

作者:happy

「拜託!拜託!請妳帶我回家,我家人在等我。」

當她用著急且無助的口吻對我求救時,我開始明白一件事,別再期待她會清楚認得你(妳)是誰,無法辨認此時此刻「身在何處」,往後的每一天、每個夜晚,最常出現的畫面是身上百搭春、夏、秋、冬四季不合時節的衣服,抽屜永遠出現不該擺放的物品,例如搓揉成團的衛生紙,用衣服綑綁的室外拖鞋,牙刷、眉筆、免洗筷用橡皮筋綁成一大捆,沒用過的垃圾袋藏到衣櫃內……,諸多不合宜的事件,不勝枚舉。

隨著病情的變壞,可怕的事不只一樁。某天,竟發現她用雕刻刀畫眉(因筆桿同為黑色),打開保養品的營養霜當果凍品嚐,著實嚇壞了所有家人。夜裡的躁動、遊走更是嚴重,走路的方式也變成以小碎步前進,一切狀況並沒有因為服藥而得到改善,認知能力與體力也正無聲無息的快速消退中,讓家人深感不捨。

做為家人,我們沒有怨言的傾全力陪伴,但反覆的提問、重複不斷的狀況,不斷磨損及挑戰著家人的愛心與耐心,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我此時能做的事,惟有牽著她那雙充滿歲月痕跡的手,一步一步陪著她走完人生的餘暉,只願她活得較有尊嚴,記得此生有人曾經「愛她」、「陪她」。

家庭照顧者的慢性壓力是不可忽視的,照顧失智症患者如此,照顧不同類型的身心障礙者又何嘗不是如此。善用社會資源,讓照顧者得到喘息,使對待的關係變得更好、更融洽,才能使家庭中所有的成員都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備註:本會提供「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喘息需求的家庭照顧者,可與本會聯絡(電話:02-25312320)。

摩力按摩師:陳金進

經營「陳按摩師」的陳金進,可以說是經營自己的「個人按摩院」。具有50多年按摩經驗的陳按摩師,為人誠懇、態度謙和。店家位於師大附中對面,健保局第二門診的隔壁,交通十分便利,店內使用空間寬敞明亮,因為採取預約制,讓客人無須等待,亦接受到宅服務,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摩力按摩師:陳金進  摩力按摩師:陳金進

店     家:陳按摩師

負 責 人陳金進

住     址台北市信義路3段150之1號5F-1

預約電話:(02)2700-1133

營業時間:10:00~22:00

協助本會更便利了!

為使您的支持更為便利,捐款支持本會的方式自即日起更加多元,邀請您選擇最方便的方式持續贊助本會,成為本會的支持力量!

捐款方式:

(一)線上捐款

1.連結網址 https://web.npois.com.tw/esun/suanlien/ecpay.asp#

2.填寫捐款資料

3.選擇捐款方式:

  (1)信用卡

  (2)Web-ATM

  (3)銀行虛擬帳號

  (4)超商條碼

  (5)7-11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e-et、OK超商 OK- GO 

(二)全國繳費網  

https://ebill.ba.org.tw/CPP/DesktopDefault.aspx?TabIndex=10&TabId=45

進入公益慈善捐款→點選慈善團體下拉式選單→選擇雙連視障基金會 

(三)郵政劃撥

帳號:1918315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四)電匯

行別:彰化銀行中山北路分行

帳號:5081-51-63895-83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五)支票捐款

郵寄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於支票背面註明禁止背書轉讓)

(六)信用卡自動扣款

下載委託轉帳代繳慈善捐款授權書,填妥資料用印後,掛號將正本寄至本會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1號11樓) 

推薦訂閱
科學月刊第527期(11月專輯)-網路公民參與科學@【科學出版事業基金會電子報】
「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102.11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