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
創刊日期:2008-07-21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9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05-07 16:00:00 / 報主: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跨海╱牽手」新歌發表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跨海╱牽手」新歌發表會

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

時間:民國995 8()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

五月是屬於母親的月份,在台灣有一群移民婦女,跟隨另一半離開原生家庭,遠渡重洋來到台灣,母親節喚起她們心中對母親最深的思念。她們無法隨意想回家就可以回家,每一趟回家都是時間與經濟的壓力;她們與媽媽通電話時永遠選擇報喜不報憂,她們只能將把母親的思念、對家鄉的懷念,一字一句寫成歌曲,大唱「好想家」!

國際家協(TIFA)與黑手那卡西合作,歷時2年的歌曲創作工作坊,推出首張由國際家庭老公、老婆創作演唱的音樂專輯,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由移民婦女自己透過短劇、傳統舞蹈以及自創歌曲,唱出她們對母親與家鄉的想念;同時,台灣老公也將唱出他們的「娶某」心聲,表達對老婆支身在台灣生活辛勞與孤單的疼惜。

<移民婦女阿阮的故事~好想家>

阿阮嫁來台灣已經五年多了,台灣這幾年景氣不好老公的收入不是很穩定,她要在家帶兩個小孩也無法出去上班;家裡的開銷、兩個小孩的開銷、還有要給公婆的生活費,讓阿莉實在沒辦法能存下錢,所以已經有四年沒回越南娘家了。

在這個特別引起思念的節日裡,更讓她不經意的流下想念母親的眼淚。

活動流程:

1000-1010「好想家」自創歌曲,融合短劇與傳統母國舞蹈的演出

1010-1040由國際家庭老公、老婆創作演唱的專輯,將演唱<我從越南來>、<她‧來自湄公河畔>、<娶某>等歌曲。

10301050認識及品嚐異國點心

10501150交流討論

推薦訂閱
102年6月號@【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e他命報報【第259期】不被命運擊垮的曉萍@【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轉寄『「吟唱思念」的母親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