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報主: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創刊日期:2015-07-30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報
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2015-08-03 11:00:00/ 報主: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本期目錄
「肌萎天使手作樂一夏!」中區家庭支持活動
一張發票、一臂之力

   發票捐贈方式

一張發票、一臂之力

●郵政劃撥戶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郵政劃撥帳號:41884884
總會:807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8號3F-3     
電話:(07)380-1000   
傳真:(07)380-0231
北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540巷3弄3號1樓 
電話:(02)2346-5497 
傳真:(02)2346-0027
中區:434 台中市龍井區龍北路312巷66號
電話:(04)2639-2046 
傳真:(04)2630-3961
E-mail:tmda@mda.org.tw
讓愛擴張"勇"不萎縮

募款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核准勸募文號:
衛部救字第1041362693號

捐款支持

------------------------------

捐款更便利~

[亞太即時捐,免收語音費用]

亞太手機直撥59064 ->

即可進行小額捐款 ->

由肌萎協會開立捐款收據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肌萎小天使在志工哥哥的引導下,體驗鍛帶染印製作的樂趣
「肌萎天使手作樂一夏!」中區家庭支持活動

 由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主辦、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以及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導贊助之「肌萎天使手作樂一夏!」中區家庭支持活動,日前於彰化縣鹿港及線西鄉熱鬧舉辦,此活動亦獲得臺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補助,此次活動共有近四十名肌萎縮病友及家長報名參與。

  當日活動一大早,家長們便帶著肌萎天使們紛紛至彰化縣鹿港緞帶王觀光工廠門口報到,看見肌萎天使們臉上掛著笑容、充滿期待的神情,為活動揭開精彩歡樂的序曲。

  首先,在參觀緞帶王觀光工廠過程裡,導覽員介紹展示了許多色彩繽紛的織帶及精彩的生產過程,也帶領肌萎天使們和家長以實際手作體驗的方式,進行緞帶DIY活動。

「肌萎天使手作樂一夏!」中區家庭支持活動

  負責接待的緞帶王觀光工廠導覽員表示,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電動輪椅,才知道原來一個斜坡板、一個斜坡道就是可以幫助他們接觸世界的任意門,看到協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帶領肌萎天使們走出來,自己也很感動!

  接著,我們前往彰濱秀傳醫院參觀「醫學博物館」,從入口處「生命的起源」開始,透過逼真的實體剖析、多媒體節目,了解人體這部生命機器的詳細構造,為肌萎天使們帶來探索生命奧秘的知性之旅。

  最後一站,到了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全台唯一以餅乾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這裡肌萎天使們與家長們一起體驗著手工餅乾DIY的樂趣。

「肌萎天使手作樂一夏!」中區家庭支持活動

  其中,第一次參與活動的小凱媽媽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出來走走、認識跟小凱一樣的孩子,看到小凱今天一路上都很開心的樣子,希望能夠陪伴他多留下些美好的回憶!

  肌萎協會中區辦事處陳主任表示,我自己也是肌萎縮症的患者,所以更加期待能夠盡己所能,幫助肌萎天使們活得更快樂、精彩,也讓他們的父母在辛苦的照顧路上,稍稍喘息、抒解身心的壓力,並且透過活動與孩子們共築歡樂的生命記憶

  協會創立近二十年,服務許多遺傳性致因之肌萎縮症病友及家庭,並於北中南各設立服務處,若您有此相關服務需求,歡迎洽詢03-3801000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總會/04-26392046中區辦公室。

推薦訂閱
@【大台南慈善平台】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轉寄『家庭支持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