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崔媽媽網路通訊
報主:崔媽媽基金會
創刊日期:1997-1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9
官網:
https://www.tmm.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崔媽媽網路通訊報
崔媽媽網路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崔媽媽網路通訊
發報時間: 2016-07-06 11:00:00 / 報主:崔媽媽基金會
[公益聯播]【暑期營隊】小冒險家領袖挑戰營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

 

崔媽媽優良搬家公司推薦服務

全台優良搬家公司推薦名單
什麼是「優良搬家公司推薦」?
崔媽媽優良搬家網

農曆七月來臨前向來是搬家旺季,不少民眾趕在這個檔期搬家。根據崔媽媽基金會長期的搬家評鑑經驗,民眾最好在搬家的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搬家事宜,並及早與搬家公司約定搬遷時間,才不至於預約不到車輛或準備不及。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
▲在開始搬家這件大工程之前,尋找搬家公司並與之接洽,是前期最重要的一環

【接洽ABC上篇】要和搬家公司談什麼?

我要搬家了,但是拿起電話,要和搬家公司說些什麼?他們會怎麼問我?我有哪些是該知道的,才不會「被坑」呢?

談什麼1.搬運時間

通常包括遷出時間和入宅時間。若是在一般上下班時間以外的特殊時段,如深夜或凌晨,部分業者會另收取費用。

談什麼2.計價方式

一般有「以車計價」和「包價制」兩種計價方式:

  以車計價 包價制
計費結構 【(搬運時實際出車數)×(每車單價)】+其他費用 搬家公司依搬運清單數量,以固定金額為總價承攬
注意重點
  • 要問清楚每車單價
  • 所謂「其他費用」,是指搬家公司評估搬運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等因素所加收的費用。所以上述項目也務必向搬家公司確認清楚(詳見下述「談什麼3」與「談什麼4」),以免搬運時因雙方認知差異而起爭執
  • 要問清楚完成所需的時間、派出的車輛和多少服務人員
  • 應該在契約書中載明所有須搬運的物品

談什麼3.搬運物品

  • 搬運物品數量及尺寸;
  • 貴重物品或特殊大型家具,及大約的重量和體積;
  • 超重物品數量(超重物品是指單件超過80公斤以上之物品);
  • 是否提供紙箱、環保箱等裝箱用品(紙箱需另行付費;環保箱則可能需要押金或收送費用);
  • 是否有額外收費的項目(例如物品拆裝、打包、窗型冷氣拆卸上架…)。

談什麼4.居家地形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
▲舊家與新家的環境地形要向搬家公司說明清楚,尤其是必須步行的路線,例如中庭、階梯、斜坡、過狹巷道等貨車無法行駛之處
  • 舊家地址與新家地址、樓層數、有無電梯;
  • 是否有中庭、步行距離為何、車輛是否可進入地下停車場;
  • 是否有特殊地形(階梯、斜坡、巷道太小)。

談什麼5.服務的人車數

同時服務的搬運人車數、車型、車輛大小,也要事先確實與業者協調。

所謂「車型」包括平斗車、密閉式廂型車(車頭後有密閉式車廂)、開放式廂型車(車頭後有車廂,但車廂無頂蓋)。至於「車輛大小」指車重/噸數,除了俗稱「小發財車」的1.75噸外,一般最常見、最基本的是3.49噸,其他常見的噸數依序是6.8、7.7、8.8、10.5、12、15噸等。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

談什麼6.損壞理賠

應在簽約前詢價時就將物品損壞的理賠原則、理賠上限問清楚,以防萬一。

(待續)

◆「崔媽媽基金會」
◆電 話:(02)2365-8140(代表號) ◆傳 真:(02)2368-3073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41號12樓
◆服務時間:每週一~週五,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網站地址:http://www.tmm.org.tw
◆優良搬家網:http://move.tmm.tw
◆E-mail:snail.tmm@gmail.com
◆「寄居蟹保姆」崔媽媽基金會提供下列服務,努力打造一個人人安居的生活環境:

  1. 搬家公司評鑑與推薦服務
  2. 租屋事業服務
  3. 居住法律諮詢
  4. 弱勢居住扶助
  5. 公寓大廈社區服務
推薦訂閱
水資源的重要@【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大林藝文生活報】
本期目錄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
最新消息
轉寄『【崔媽媽居住電子報】看完就上手!與搬家公司接洽的ABC(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