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TSO之友電子報
報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創刊日期:2013-09-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9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TSO之友電子報報
TSO之友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TSO之友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6-10 05:00:00 / 報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那天我們一起看音樂
作曲者:克勞德‧波林 Claude Bolling
鋼琴:何君毅 Chun-Yi Ho, Piano
低音號:陳建勛 Chien-Shiun Chen, Tuba
打擊:凌國周 Kuo-Chou Ling, Percussion
小號:鄭鍇 Kai Cheng, Trumpet
那天我們一起看音樂

放鬆心情,放開自己,隨著爵士樂的旋律一起搖擺吧。憑票入場還可以兌換飲料及點心一份喔!

 

演出者:

鋼琴:何君毅
Piano / Chun-Yi Ho
小號:鄭鍇
Trumpet / Kai Cheng
低音號:陳建勛
Tuba /Chien-Shiun Chen
打擊:凌國周
Percussion/Kuo-Chou Ling

曲目:
克勞德‧波林 Claude Bolling
Bach to Swing
Etude in Blue
Toot Suite, Movement IV
Toot Suite, Movement V
Mississippi Rag from ‘Rag Time’
Perfect Rag from ‘Rag Time’
Not This Time
Blue Kiss from Brazil
Garnerama
Seven Chances

 

感謝:台灣可口可樂公司(coca Cola)提供原萃日式綠茶
   丹先生廚房(Daniel Kitchen)提供巧手晶鑽丹鳳酥
作曲者:克勞德‧波林 Claude Bolling

波林是一位集鋼琴家、作曲家、樂團指揮、樂隊領導人於一身的法國知名音樂家。出生於1930年4月10日,年幼時即展現超人的音樂天賦,有「音樂神童」之稱。他受過正統古典音樂教育,但在接觸了爵士樂後卻深受吸引,15歲就開始在爵士樂團中演出,18歲開始錄製他第一張爵士專輯。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是他的偶像及好友。
在法國服兵役期間,他演奏伸縮長號及打擊樂器,之後他決心致力於爵士音樂,成為當下最活躍的法國爵士音樂家。從1948到1964年間他和多位美國爵士音樂家合作演出及錄音。
在巴黎,「克勞德‧波林」的名字等同於爵士。以他為名的大樂隊,Claude Bolling Big Band,集合了多位傑出音樂家,他們也一直追隨他於該團的20週年世界巡演。

 

鋼琴:何君毅 Chun-Yi Ho, Piano

學經歷:
法國Fresnes 音樂院小號高級班第一獎畢業
法國馬斯省聯合音樂院小號高級班第一獎畢業
國立藝術專科學校音樂科
臺中市雙十國中音樂班
臺中市光復國小音樂班
臺中師專兒童鋼琴資優班接受指導
先後就讀於法國Ruell-Montreuil Fresnes音樂院,修習小號、室內樂、管樂團合奏及管弦樂團合奏課程
經常參加各類型室內樂團演出
1984年隨幼獅管樂團赴東南亞巡迴演出
1985年隨臺北世紀交響樂團赴歐洲巡迴演出,並在蘇格蘭亞伯丁音樂節中被挑選參加樂團演出
現任: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擔任小號演奏團員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
國王銅管五重奏小號演奏員

低音號:陳建勛 Chien-Shiun Chen, Tuba

音樂教育啟蒙於臺中衛道中學加拿大籍馬良神父(Robert Masse)。就讀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期間,主修低音號,師事段富軒教授。
1997 考入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並加入臺北銅管五重奏。任內隨市立交響樂團赴奧地利、美國、日本、俄羅斯、法國、西班牙、德國、盧森堡、新加坡、中國、澳門、菲律賓等地演出;近年來參與許多重要的國際藝術節慶及重要活動,如2008年北京國家大劇院開幕、2009年德國薩布呂肯(Saarbrücken)藝術節、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1年菲律賓亞洲文化推展聯盟大會,以及2012年日本金澤、富山及東京熱狂之日音樂節(La Folle Journée)

現任: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低音號演奏團員
臺北銅管五重奏低音號演奏員
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低音號演奏員
段富軒上低音號四重奏低音號演奏員
臺中衛道愛樂協會指揮

打擊:凌國周 Kuo-Chou Ling, Percussion

凌國周是台灣第一位獲得爵士樂演奏碩士的鼓手,同時也是台灣少數具有專業非洲手鼓與中東手鼓演奏知識與技巧的演奏家。由郭光遠老師啟蒙打擊樂,憑藉著對打擊樂的執著與熱愛,跟隨連雅文老師成為台北打擊樂團的創團團員;之後赴美進入以爵士樂聞名的百克里音樂院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學習爵士樂與手鼓的技巧與理論,並在獲得演奏學位後,轉赴新英格蘭音樂院 (New EnglandConservatory) 進修爵士樂演奏,並取得音樂碩士文憑;留美期間,曾隨 Fred Buba 教授學習爵士鼓演奏,並向 Sa Davis 、 Ed Uribe 與 James Haddad 等教授學習非洲、拉丁與中東手鼓,以及向 Ed Saindon 、 Donny Nolan 與 Will Hudgin 等教授學習爵士鐵琴、編曲理論與西洋擊樂演奏。返國後即積極地推廣爵士套鼓和世界手鼓的演奏與教學,並在國家演奏廳舉行爵士打擊獨奏會。凌國周不僅在打擊樂演奏上有著令人讚嘆的技術與熱情,他在爵士樂創作與編曲上亦有著非常突出的表現,作品有「蝶紋」與「永恆的嬰孩」,並出版打擊樂教材「讚美的韻律」。現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打擊樂演奏團員,並任教於關渡基督學院、天母美國學校。

小號:鄭鍇 Kai Cheng, Trumpet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員,十三歲學習小號,啟蒙於廖晏樟及張景民老師,1994及1995年獲台灣區音樂比賽銅管五重奏公開組第一名,1998年獲台灣區音樂比賽小號獨奏成人組第一名。在陳長伯老師的指導下,於2002年同時考取法國國立巴黎市屬高等音樂院(Conservatoire Superieur de Paris)及法國國立馬爾梅松音樂院(C.N.R de Rueil-Malmaison)小號演奏高級班。
就讀法國國立巴黎市屬高等音樂院期間,隨大師Guy Touvron學習小號。在校期間成績優異,在演奏及比賽方面皆有傑出表現,2002-05年間擔任法國巴黎市大學聯合管絃樂團小號首席以及Colombes市立交響樂團小號,並於2004年受邀與比利時皇家室內樂團巡迴演出,在2003及2004年參加法國UFAM大賽最高級Honeur組,分別獲得銀牌獎及銅牌獎。2004年獲法國國立巴黎市屬高等音樂院小號演奏高級班第二獎,並於同年考取法國國立亞眠音樂院(C.N.R de Amiens) 優異演奏班,師事Eric Aubier,在2005年於該校取得優異演奏文憑。
自法返國後演出邀約不斷,曾受邀與台北青年管樂團、台北青年管樂團二團、空軍軍樂隊、台南大學音樂系管樂團、樂濤交響管樂團、台東青年管樂團、基隆谷風管樂團、板橋高中校友團、淡江大學管樂團及弘道國中校友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等地演出協奏曲。除倍受肯定的獨奏實力外,樂團經驗也非常豐富,經常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及長榮交響樂團客席小號,並為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天使之翼管樂團、國王銅管重奏團、藝術家銅管五重奏、新時代銅管五重奏團員,樂濤交響管樂團及台北青年管樂團小號首席。
除拓展演奏領域外,也致力於小號及管樂教學,曾任台南大學音樂系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小號講師,任教於培德工家音樂班及復興高中音樂班,並指導國防部空軍樂隊。

推薦訂閱
勇往直前,上學去!@【嬉遊文字】
小滿天難做 蠶要溫和麥要寒@【美術館What?!】
TSO之友電子報
轉寄『6/12(週四)19:30【那一天我們一起看音樂】與交響樂團團員一起享受爵士樂的時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