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14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慈悲善因緣 喜捨愛循環 澳洲警察來台宣導茹素

                不一樣的警察制服、不同國家的執法人員、一樣有著一顆「慈悲喜捨」的愛心!

      2017411日到13日,台灣警政單位出現了一位制服不一樣的白人警察宣導素食的好處,來自澳洲、身穿澳洲警察制服的荷西(Jose Alonso),發心立願、千里來台回饋慈濟幫助的感恩之旅!

      宣導茹素、分享從受助者到投入志工行列助人的法喜,讓荷西來台對慈濟的感恩之旅,處處充滿著「慈悲善因緣、喜捨愛循環」的感動!

      這位來台宣導茹素及分享擔任志工受到感動的澳洲警察荷西,與慈濟的因緣,是結緣於2011年的一場澳洲水災。

      20111月,澳洲布里斯本發生50年來最大水患,當時造成超過1萬多戶淹水,其中一位澳洲警察荷西(Jose Alonso),需要到第一線協助災民,也要清理被水患波及的住家,正舉目無助之時,荷西看到前來自家慰問與關懷的澳洲慈濟志工,收到發放物資的那一刻,觸動了這位鐵漢的內心!

      因為那次的水患發放,讓荷西與慈濟結下了善因緣,只要他有空,或澳洲慈濟志工有重要賑災活動,荷西都會主動到慈濟澳洲黃金海岸聯絡處或活動現場幫忙,舉凡為照顧戶舉辦發放活動、舉辦素食教學活動、為敘利亞難民兒童勸募教育基金,不僅看到荷西投入的身影,他還會帶著家人一起來當志工。

慈悲善因緣 喜捨愛循環  澳洲警察來台宣導茹素

圖說:荷西(中間著藍色T恤者)參與澳洲慈濟發放活動。(圖:慈濟基金會)

      2016年初,台灣發生台南地震災情,荷西不僅自己捐出竹筒撲滿,還主動協助向民眾說明,並為台南地震災民募款。

      2016919日,荷西與澳洲伊普市市長保羅(Paul Pisasale)、伊普市市議員等人,來到台灣花蓮的慈濟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荷西除感恩慈濟啟發他的善心外,更成為證嚴法師的皈依弟子,發願把慈濟的精神傳遞出去!荷西感動的說:「我想學習慈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跟孩子。」

      20173月底,荷西的住家又成為水災的受災戶,但這一次,善的循環已啟動,讓荷西從以前的受助者變成救助者!4月份,荷西在澳洲慈濟志工陪同下,再度來到台灣,13日也回到花蓮靜思精舍與證嚴法師分享他的轉變與感動。

      慈濟基金會指出,珍惜一份「慈悲濟世」的「善因緣」,就能看見「喜捨助人」的「愛循環」。澳洲警察荷西,珍惜澳洲慈濟志工濟助的因緣,自己身體力行,投入助人行列,自助助人的法喜,來自於身體力行,付出了愛,就能讓這份善念無限延續。

推薦訂閱
「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0800-636363電子報】
2017蝙蝠手札@【蝙蝠報報】
本期目錄
慈悲善因緣 喜捨愛循環 澳洲警察來台宣導茹素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悲善因緣 喜捨愛循環 澳洲警察來台宣導茹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