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01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8月戶外活動預告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尼莎、海棠颱風陸續襲台,以南部水災為重。慈濟志工於731日一早,除了投入各區風災後復原,並進行災區勘災、安心關懷。南部慈濟志工加緊腳步調度物資到災區,提供熱食、生活包、即食品等給受災鄉親及機構,並且與國軍弟兄一起為受災鄉親清掃家園。731日截至下午4點前,南部台南、高雄、屏東慈濟志工共動員逾460人次,送出超過1400份熱食、1200份安心祝福禮。

        中央氣象局於731日上午解除海棠颱風警報,由於尼莎、海棠颱風接續在中南部帶來豪雨,在南部地區,台南、高雄、屏東縣市部分地區陸續提出物資及熱食需求,慈濟志工在731日一整天進行物資及人力調度,除了準備熱食、安心祝福禮,並協助受災鄉親清掃。

        在屏東林邊、佳冬、枋寮、三地門等地,仍有多處大水未退。慈濟志工接到屏東縣政府熱食的需求,1300份熱騰騰的便當在下午於高雄靜思堂完成,由屏東林邊慈濟志工隨佳冬鄉燄塭村及羌園村長帶路,搭著軍車、消防艇,將便當送進燄塭村。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圖說:731日慈濟志工接獲熱食需求,於高雄靜思堂準備1300份便當送到屏東佳冬鄉。(圖:慈濟基金會)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圖說:為解決水患後鄉親用餐問題,屏東慈濟志工持續送便當到災區。(圖:慈濟基金會)

        高屏區慈濟志工731日也準備1200份安心祝福禮,送達三地門及枋寮鄉,安心祝福禮內除了生活盥洗用品,還包含用開水就能泡開的香積飯、沖泡湯品,以及餅乾、福慧珍粥、素鬆等即食品。而連鎖企業方師傅也提供近2000份麵包到屏東,給受災鄉親及慈濟志工補充體力。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圖說:高屏區慈濟志工7月31日準備1200份安心祝福禮,送達三地門及枋寮鄉。(圖:慈濟基金會)

        在高雄,慈濟志工約46人前往大樹區三和里,與國軍弟兄一起協助清理民宅淤泥,並提供熱食、茶水、點心。其中一位住戶得知志工只預備煮麵條當午餐,主動提供自家種的蔬菜,讓鄉親及志工一同享用,加進湯麵裡的不只有營養與美味,還有如家人般的情誼。

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

圖說:慈濟志工與國軍弟兄在高雄、屏東一起清理民宅裡的淤泥(圖:慈濟基金會)

        在台南,慈濟志工分成五條動線進行關懷及供餐,並且協助清掃。其中一對張姓老夫婦因無力整理淹水的家園,透過公所通報,由國軍弟兄進行第一階段清理,31日由8位慈濟志工用1個多小時完成後續細部整理,看到家園整頓好,張姓老夫婦一掃愁容,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志工的協助。

        慈濟基金會表示,儘管無法避免天災的形成,但防範工作不可少。台灣以愛以善為寶,在災後湧入許多的關懷,盼這份力量能形成愛的防護網,唯有人心調和,才能增加善的能量。

推薦訂閱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軍民同心齊救災 慈濟國軍齊關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