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03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為了救人祈求觀世音 終於盼得捐出造血幹細胞救人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為了救人祈求觀世音 終於盼得捐出造血幹細胞救人

        「救人的心願等了9年,這一刻的感覺真好!」9年前參加了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建檔,而這個救人的心願在20177月終於圓滿,周邊血幹細胞捐贈者王雅馨,在完成捐贈後,「救人的感覺真好」是她最深刻的體會!

        花蓮慈濟醫院於20177月,出現一位滿懷期待與歡喜的周邊血幹細胞捐贈者王雅馨。她,在9年前,即已完成骨髓捐贈驗血活動建檔,幾年內,王雅馨一直抱著要救病患的期待,但隨著時間流逝一直等不到配對的機會。

        今年初,王雅馨接到配對成功的通知,只是,還有其他人也符合標準,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會評估對受贈者與捐贈者最好的配對。

        儘管王雅馨抱著「有其他人更適合也好」的心態,但因終於有一線可以幹細胞捐贈配對的希望,王雅馨走進廟裡祈求觀世音菩薩,祝福需要接受幹細胞移植的病人,能找到最適合他的人,而他希望那個人就是自己。

        經過身體檢查後,王雅馨接到確認可以捐贈的通知,接到電話那剎那,她高興得全身發抖。同事間也有參加驗血建檔,以及想建檔者,因為知道幹細胞捐贈是可救人又無損己身,知道雅馨配對成功時,都為她感到開心以及羨慕。

        然而,當王雅馨要收集周邊血幹細胞的前幾天,得知對方因為身體不允許而暫停。這消息著實讓她洩了氣。同事告訴王雅馨:「妳要祝福對方。」於是,王雅馨繼續求觀世音菩薩祝福配對到的病人,希望對方可以挺過這一關。

        過一陣子,得知對方身體狀況可達受贈標準,只是,王雅馨的捐贈時間與之前就規劃出國的行程重疊,原本要放棄出國,但調整行程後,王雅馨可以回國後再來進行造血幹細胞捐贈。只是,因為身上流著助人的血液,王雅馨表示,出國期間一直小心翼翼,很擔心身體出差錯,她在國外到了當地寺廟,也會專程進去為對方祝福。王雅馨希望她的造血幹細胞可以幫助對方有個全新的人生,祝福他早日康復、可以健健康康過每一天。

        終於一圓救人心願的王雅馨,儘管大家都覺得她很勇敢、很偉大,但是王雅馨表示,幫助她救人的慈濟志工,他們無私的愛讓她感覺自己的渺小。王雅馨覺得自己只是捐出身體的一部分血液,都可以再生,但是慈濟志工犧牲自己時間,陪她、關心她、接送她到醫院檢查等,只是為了成就「救人」的「歡喜」。王雅馨表示,原來要救一個人真的不容易!因為需要很多人無私的付出。

為了救人祈求觀世音 終於盼得捐出造血幹細胞救人

圖說:對於慈濟志工一路陪伴、關心、接送檢查等,只是為了讓她順利捐贈周邊血幹細胞,雅馨(左1)內心滿是感恩。(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表示,造血幹細胞捐贈的完全配對成功率為二千分之一至一億分之一,配對到後也需視捐贈者、受贈者的身體狀況許可,才能進行移植。來慈濟資料庫尋求配對,希望能造血幹細胞移植重生的病患累計五萬多位,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每個月都會接到急需造血幹細胞移植的需求,期待能有更多健康的人來建檔,一起來搶救生命。

推薦訂閱
《野生》南方女性的人生風景@【環境資訊電子報(全文版)】
向傳統宣戰 現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為了救人祈求觀世音 終於盼得捐出造血幹細胞救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