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06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

        在我們小時候,除了爸爸媽媽會牽起我們的小手之外,印象中還有誰會做這件事呢?就是爺爺奶奶!有多久,沒有跟爺爺奶奶說說話了?

          5日在中壢藝術公園裡,舉辦了永福社區祖孫節活動,慈濟志工與永福社區發展協會一同與社區裡老老少少共度溫馨歡樂的週末時光。

        桃園市中壢區永福社區發展協會從2015年開始,訂立每年85日為該社區祖孫節,對外呼籲孝親、促進祖孫之間的情誼。中壢慈濟志工三年前也接獲永福社區發展協會邀約,一起參與祖孫節活動,今年慈濟志工更是首次協助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媽媽們進行烹煮素食,邀請現場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們一同來場健康又美味的素食饗宴。

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

圖說:慈濟志工現場帶著親子檔一同製作「玫瑰大福堡」。(圖:慈濟基金會)

        永福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寶貞表示,以前曾在慈濟的活動中看到親子奉茶,感覺非常溫馨,當年要在社區裡舉辦祖孫節時,第一時間就想到要邀請慈濟人一起來帶動親子奉茶,也受到廣大迴響,從第一年25對、第二年35對,擴大到今年的70對親子一同進行奉茶活動,也希望藉由奉茶,讓身為晚輩的子女、孫兒們感念父母、爺奶為家庭的奉獻及付出。

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

圖說:現場小小孩、大小孩為家中長輩奉茶、奉上茶食-大福堡。(圖:慈濟基金會)

        已經連續三年都三代同堂來參加活動的江阿公表示,剛退休時,想到要在家顧孫,心中不是非常甘願,但自從帶著孫子來參加祖孫節活動之後,看到孫子變得貼心,反而感覺很值得,每年都帶不同的孫子來參加活動,阿公說明年還是要參加祖孫節活動。

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

圖說:跟阿媽來參加活動的小孫子,跟阿媽在現場來個愛的抱抱。(圖:慈濟基金會)

        江阿公的牽手-劉阿媽則是分享到,雖然兒子已經四十多歲了,自從參加過祖孫節活動之後,反而變得會跟她聊心事,也拉近了母子間的距離。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志工服務落實在社區,志工也是社區的一份子,除了在慈濟各地會所舉辦的活動外,也希望能與其他機構、團體多進行交流、互動,感恩永福社區發展協會連續三年的邀約,讓慈濟志工藉由此活動更加拉近與社區居民的距離,當鄰里的「好厝邊」。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轉寄『大手牽小手 來過暖心祖孫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