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11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本期目錄
慈濟援緬甸H1N1疫情 跨國援助防疫資源及經驗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慈濟援緬甸H1N1疫情 跨國援助防疫資源及經驗

        台灣醫療水準高,加上抗SARS等感染病之防處能力及經驗備受外界肯定,近期來,緬甸發生H1N1流感疫情,緬甸仰光省防疫總指揮趙偉受教授(Zaw Wai Soe)特別寫信給慈濟求助援助。

         緬甸發生H1N1流感疫情,至今仍有510人住院觀察,由於防疫的N95口罩、隔離衣、流感快篩試劑、藥物等不足,照顧病人的醫療人員無足夠的防疫配備。慈濟基金會於7月底至8月中,從馬來西亞、緬甸及台灣,陸續準備超過76千個N95口罩及一般口罩、1萬個醫療手套、2千件防疫隔離衣、乾洗手噴劑、額溫槍、流感快篩試劑、克流感藥物、3689公斤香積飯等,810日共有4名台灣慈院醫師前往緬甸提供防疫經驗及交流。

        緬甸於7月發生H1N1 A型流感,截至810日已有20人往生、194人確診、仍有510人住院觀察。緬甸慈濟志工自7月疫情發生,即於當地採購口罩及潔手液,提供給約20所學校的師生,避免群體感染。並透過馬來西亞慈濟志工協助,空運N95口罩及流感快篩試劑給定期志工服務的醫院。

        儘管緬甸H1N1疫情已控制,但緬甸目前為雨季,學者專家擔心剛控制住的疫情受影響。但緬甸N95口罩及隔離衣、克流感、流感快篩試劑等不足,儘管有來自其他國家團體提供N95口罩,仍不足給所有醫護人員,醫護人員只能將口罩洗過再用,照顧被隔離病患的醫療人員暴露在高危險環境。

        緬甸仰光省防疫總指揮趙偉受教授(Zaw Wai Soe),因不忍第一線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防護不足,82日寫信給慈濟,盼提供防疫經驗及物資。台灣慈濟基金會獲報後,立即著手了解防疫物資需求及準備。

        緬甸所需的醫療用品,由台北、台中、大林、花蓮四家慈濟醫院共同集結於台北慈院,共計準備了2千件防疫隔離衣、超過三千支流感快篩試劑、克流感藥品、乾洗手噴劑、額溫槍等。為了讓照顧病人的醫護人員在院內有充足的食物補充體力,慈濟也提供3689公斤的香積飯,而1萬個醫療用手套、4萬個N95口罩則由馬來西亞慈濟志工準備,並提供100支疫苗,所有物資將分批送往緬甸。

慈濟援緬甸H1N1疫情 跨國援助防疫資源及經驗

圖說:慈濟志工與同仁一同整理防疫物資。(圖:慈濟基金會)

          810日上午,由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醫師帶隊,率領台中慈院簡守信院長、感染科何承懋醫師、大林慈院急診科侯鐘閎醫師共4名醫師抵達緬甸仰光,將於仰光各大醫院機構進行3天的拜訪與防疫交流,以及與緬甸衛生部官員進行防疫物資捐贈儀式。

慈濟援緬甸H1N1疫情 跨國援助防疫資源及經驗

圖說:慈濟醫師於仰光第一醫科大學,與緬甸仰光省防疫總指揮趙偉受教授交流防疫經驗。(圖:慈濟基金會)

        慈濟基金會表示,緬甸慈濟志工長期在數家醫院提供熱粥給病人,儘管因H1N1疫情而暫歇,仍透過跨國接力提供疫區醫院防護隔離物資及藥品。期待透過愛的關懷,給予醫護人員信心,更有力量抵抗疫情。

推薦訂閱
全新的自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慈濟援緬甸H1N1疫情 跨國援助防疫資源及經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