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6-25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一七(起)變大廚報名簡章
本期目錄
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
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

文、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新北市板橋民族里的居民,近年來每逢端午佳節將至,大家就會相約一起包粽,只是過去都是包葷食的肉粽,今年因為受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社區的慈濟志工向里長張進國分享茹素防疫的理念,不但獲得響應,他還號召里民今年來幫忙包素粽,總計約五百顆的素粽,除了給老人共餐的長者外,里內還有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及殘障人士,利用節慶訪視關懷傳遞溫暖。

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

板橋民族里推廣社區里民長照不遺餘力,慈濟志工賴林貴花在社區用心推動素食,當知道里長張進國有意在社區長照據點,號召老人家綁粽子慶端午,因此提出由葷轉素的建議,獲得里長支持;為了讓老人家重溫端午佳節綁粽子的樂趣,張進國帶動與慈濟志工學習製作素粽,除了連絡里內感情,也希望藉由推動素食,長養慈悲心,也祝福此波疫情早日消弭。

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 

有豐富製作素粽及烘焙食品經驗的慈濟志工徐月娥,負責統籌素粽製作的所有事宜,前一天清洗粽葉時,里長夫人蔡淑欽與志工一起來到慈濟板橋志業園區加入洗粽葉的工作,她表示:「自己不會綁粽子,由葷粽改素粽希望換個飲食習慣,讓里民了解吃素可以很健康;另外,因疫情關係也為大家祈福,借推動素食的機會教育與培養里民的飲食觀念及慈悲心」。

慈濟志工許麗青分享洗粽葉同時,手中清洗一片片的粽葉,有如洗滌自心清淨心,付出當下感受到很歡喜;而素粽的材料有香菇、蘿蔔乾、膺嘴豆、素茶鵝、腰果等,每一樣食材都要經過事先處理,增加口感及香氣,最後將所有備好的料全部載回到板橋民族里辦公室,讓里民志工大顯身手綁粽子。

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

里民蘇秋香說:「很高興能來參與綁粽子活動,在社區推素不容易,張進國里長很有智慧,綁素粽讓長者享用並與低收結緣,增長大家的善根,非常好」;86歲長者林珠表示,來這裡跟大家一起綁粽子湊熱鬧,很有趣也很高興。到了中午共餐時間,慈濟志工除了準備豐富食材及水果給大家享用外,社區里民志工也恭敬地發給在座每位長者一顆素粽,讓大家帶回享用;張進國表示,感恩慈濟志工幫忙布施心力,讓社區老人家提前過溫馨的端午佳節,也在社區傳遞愛與關懷。

推薦訂閱
女選民高峰會 總統妳來選!@【台北新知報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里長響應茹素過端節 里民包素粽社區送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