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發報時間: 2010-01-05 11:00:00 /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230』:愛山林,捐蠻野

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消費時,只需在結帳前告知店家要將發票捐贈給愛心碼「230」,即可將當次消費發票捐贈給我們。
支持蠻野。守護台灣農業
支持蠻野。健康吃做公益
支持蠻野。拒絕石化台灣
加入蠻野志工守護環境!
捐款支持 Make a Donation

我們為1% for the planet的被捐助者,歡迎你以定期定額捐款長期支持我們!
蠻野心足捐款徵信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87149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銀行匯款
匯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城中分行 (代號017)
匯款帳號:017-09-10991-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捐款說明
Donations in Taiwan

來這裡找蠻野!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我們需要做些什麼?What will it take?
本文摘自《卯上台塑的女人》出版序
作者:文魯彬

一而再的,我每天問自己同一個問題:人們為何如此?為何這些富有、受過教育、具有學識、有社會地位、握有權力、本意善良,甚至具有其他當代社會認同的『正面精神』的人們,能夠容許甚至促進經濟、社會與自然環境被蹧蹋到這個致命的地步?

對此,我們經常得到的答案是『人性本如此』、『因為貪婪』、『台灣人就是這樣,沒辦法』之類的回答。不過我想答案應該很單純:因為一般民眾缺乏足夠的資訊,以及如何處理這些資訊以成為我們採取行動的基礎。

我認為首先應提供正確的資訊,告訴人們現在環境狀況糟到甚麼程度,而這樣的訊息的確有可能引發一場暴力革命。當然,很少享有經濟、社會或政治勢力人 希望我們一般民眾知道這麼多──他們所擁有的「財富、地位和權力」,與台灣和全世界人類與日俱增的痛苦、飢餓、資源戰爭、貧富差距、氣候不穩定及所有可預見的環境災難之間的關聯性。顯然他們有自己的家庭、名譽和他們所認知的「需求」需要維持保護。(閱讀全文)

Introduction to the "Un Unreasonable Woman": What will it take?

Everyday I ask the same questions over and over again: why are people doing this? Why are persons with education, money, intelligence, position, power, good intentions and other attributes that we consider “positive” allowing, and often enabling, the quality of our economy, society and non-human natural environment to deteriorate to such a devastating extent?

The answers that I generally come up with, answers that differ from the often heard “human nature”, “greed”, “Taiwanese” and so on, are that we lack the information and the means to process that information into viable action.

My first answer is that the information about how bad things really are has the potential to start a violent revolution. Few individuals with economic, social or political power want us to know too much about the connections between their wealth, status and power and the increasing misery of people, starvation, war, rich poor gap, climate destabilization and all the environmental conflagration that portends. The reasons are obvious. They have families, reputations and their own perceived needs to protect and maintain. (Read More)
2010年國際聚焦 台灣取得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主辦權
2010年國際聚焦 台灣取得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主辦權
2009年末,全球關注的哥本哈根會議落幕,但關於氣候變遷的議題卻因各國的利益與衝突,仍無法獲得有效的共識以及具體的行動,在全球架構下,特別是身處 亞洲的國家,如何面對未來急遽惡化的氣候變遷,如何團結起來監督排碳大國的汙染、善盡亞洲的制衡角色及地球公民的責任,將是下一輪的國際焦點。

2010年,一場屬於亞太的環境盛會即將在台灣舉行,為了討論亞太地 區的環境、政治與社會議題,將有來自20多個亞太地區國家及歐美地區的代表與會,包括各國國會議員及市議員、各國環境與各領域社會團體代表等,預計來台外 賓約150人、國內參與者250人,會議中將針對全球暖化、政府和企業責任、核能議題、和平議題、本土跟國際政治參與和連結等進行討論,亞太地區的環境與 綠色政治領袖將齊聚ㄧ堂,共同為改善亞太地區的未來而努力。

本屆大會主題「公平分攤」(Fair Share):
這意味著我們認知到整個地球成員的命運是相互影響且憂戚與共的,因此我們主張,所有在這個地球上相互依存的生物及其下一代,都有權利公平分享我們共有的資 源;相同的,為了維持這些資源的永續,我們也應當公平分擔所應付的責任與代價,並進而將這種概念融入與他人的溝通和我們的主張與行為之中。(閱讀全文)

第二屆亞太綠人大會官方網站
立法院通過提案,七星潭濱海度假村承租國有土地須經過環境審查
花蓮七星潭海岸,雖屬於花蓮縣級風景特定區,卻也是東部罕見鵝卵石海岸。花蓮縣政府以發展觀光產業為由,提出「新訂七星潭特定風景區計畫」。依據「政府政策環境影響評估作業辦法」,縣府需提出「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計畫政府政策評估說明書」送至環保署審議,至今環境評估疑議尚未釐清。此外,派帝娜實業有限公司於95年12月向花蓮縣政府申請興辦「花蓮七星潭濱海休閒渡假村遊樂區」事業計畫,選定緊鄰海岸線與花蓮空軍基地,須向國有財產局申請承租國有土地,卻劃定4.4485公頃面積,恐有規避環評嫌疑。
經查,中台禪寺取得南投縣土地違法,地檢署承辦檢察官直言,若國有財產局明知違法取得,仍予以核准,顯然圖利特定業者,將予以法辦。綜上,台灣除了山林尚有海岸土地需要維護,而保育國有土地資源絕非單一部會責任。請國有財產局針對花蓮七星潭濱海休閒渡假村遊樂區上位計畫未經過環境審查前,不得核准國有土地(花蓮縣新城鄉地號1134)出租。
本案經由蠻野心足的策劃,與林淑芬、陳節如委員國會辦公室的共同努力,協助於12月29日立法院院會上臨時提案,並取得陳瑩、蔡錦隆.葉宜津、陳亭妃、蔡煌瑯、蘇震清、管碧玲、涂醒哲、楊仁福、廖國棟、高金素梅、翁金珠、高志鵬、余天、吳清池、劉盛良、徐少萍、郭玟成多位委員的共同支持,使本提案順利通過。(全文閱讀)

延伸閱讀
推薦訂閱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最新消息】萌,新青年運動-國家理想&青年論壇燭光晚會@【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我們需要做些什麼?What will it take?』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