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9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報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8-07 16:00:00 / 報主: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終結核四,拒絕鳥籠公投

關於廢核、核四公投請至我們的網站專區瞭解更多。

『230』:愛山林,捐蠻野

在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消費時,只需在結帳前告知店家要將發票捐贈給愛心碼「230」,即可將當次消費發票捐贈給我們喔。
支持蠻野。守護台灣農業
支持蠻野。健康吃做公益
支持蠻野。拒絕石化台灣
加入蠻野志工守護環境!
捐款支持 Make a Donation

我們為1% for the planet的被捐助者,歡迎你以定期定額捐款長期支持我們!
蠻野心足捐款徵信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1987149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銀行匯款
匯款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城中分行 (代號017)
匯款帳號:017-09-10991-8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捐款說明
Donations in Taiwan

來這裡找蠻野!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招募返璞蠻野報導BOT專刊置放空間

我們製作了一份以阿里山BOT為引子、探討BOT問題與爭議的文宣。只要您關心、想讓更多人瞭解此議題,且有公共空間可供置放,歡迎來免費索取。請至網頁填寫線上表單。

八月份街頭演講將於8/16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舉行!

八月份的街頭演講將於8/16(五)晚間5:00-7:00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最新消息請密切注意街頭演講專頁

本會創會理事長文魯彬律師於「不要核四五六運動」宣講

本會創會理事長文魯彬和大家分享他三十多年前初至台灣,台灣人的樸質與節儉性格深深吸引著他。雖然許多人認為當時台灣人的物質生活貧乏,但對環境較友善,對資源也知足,精神生活富足。

觀察美國和台灣幾十年後,文魯彬很痛苦地發現:台灣大部分官員、學者、媒體和企業學美國的毛病學得太徹底了。最顯著的例子是,現在我們不斷地消耗大自然,留下一個千瘡百孔的土地,還蓋了核電廠,讓幾世代的子孫無條件承受核廢料。(繼續閱讀)

關於核四公投(蔡雅瀅)

降低公投門檻,有前例可循

《公投法》第30條設置「投票率」及「有效同意票」均需過半之雙重門檻,使全國性公投極難通過。此為俗稱的「鳥籠公投」條款。馬總統任內,為推動賭博產業,於98年間以「門檻過高」為由,修法增訂《離島建設條例》第10-2條,降低公投門檻。可知:降低「投票率」門檻,亦有前例可循。(繼續閱讀)

什麼是「鳥籠公投」?

就是利用「投票率」及「有效同意票」任一未過半,即為「否決」的超高門檻(公投法30條),把「同意變成否決」的魔法。(繼續閱讀)

「停建」與「不運轉」,不應違法綁在一起公投

公民投票法第9條第4項:「公民投票案之提出,以一案一事項為限」,國民黨公布的公投主文,卻將「停建」與「不運轉」綁在一起公投,顯違反「一案一事項」規定。(繼續閱讀)

「廢核」與「拒絕為經濟發展犧牲環保」是主流民意 -關於「2013公民心事大調查」記者會(蔡雅瀅)

民調顯示台灣有超過7成的人贊成廢核,然也有七成的人不知公投有門檻。執政黨利用公投需投票與贊成人數皆需過半才是通過的雙高門檻,與公投題目「你是否贊成核四續建不得運轉」,壓制廢核民意的真實展現‧‧‧(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講座通知】6/17 高雄、7/8台北@【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招募返璞蠻野報導BOT專刊置放空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