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報主: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創刊日期:2013-01-02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9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Yoga Journey瑜珈旅程報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發報時間: 2014-08-25 16:00:00 / 報主: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本期目錄
Prathap老師瑜珈故事分享 – 不完美,也可以是美好的
[公益聯播]<免費講座>陳月卿 健康升級.幸福加分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Prathap老師瑜珈故事分享 – 不完美,也可以是美好的

有個學生很久沒來上課了,小P老師問她怎麼消失了,她說她覺得自己練瑜珈不太行,所以改做其他運動。她說看班上同學好像都很厲害,看來看去就她最糟糕。

其實練瑜珈要持續才能有進步,一旦停下來就沒能進步,就像游泳一樣,要把遊泳學好就要下水,不能說你先在泳池以外學些技巧再回到泳池內。
練瑜珈不是要追求完美,沒有人可以做到所有的體位法,就算是瑜珈老師也有他的極限。每個人都有身體上的限制,有人沒辦法劈腿,有人不會扭轉,有人無法倒立,有人肚子沒力等等,人人都有弱點。

有時候瑜珈只是讓你更清楚你的限制。等你來到墊子上,你就知道你自己在身體上的限制。就算你的體位法做得不好,也還是可以練瑜珈。練瑜珈不是要追求完美。瑜珈是要你在你的生命中找到美好。所以你就來練,在呼吸當中去感受身體的美好,讓你的人生也更美好。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做得沒有隔壁墊子上的女生好,就不練了。

在印度有個古老的故事。有個地主,他有個僕人專門負責汲水、摘花,來佈置主人的書桌。他每天扛著扁擔與兩只陶壺去提水,從屋子走到池塘,每天五趟。他還要去採花回來裝飾主人的桌子。

僕人扛去汲水的兩個陶壺,其中一個有裂縫。每次他去提水,在水池邊裝滿後,提回家就漏水漏到只剩下半壺。這個狀況持續了好久。

有一天,他照常去挑水,有裂縫的陶壺突然跟他講話。「對不起,我不是一個好容器,我有裂縫。」陶壺說。「而且我好忌妒另一個完好的陶壺。都是我害你要多走一趟才能把集水的大水缸裝滿。你怎麼不把我給扔了,去買一個新陶壺呢?我不是一個好陶壺。」

僕人說:「你為何只想著自己?今天你可不可以看看四周,看看這沿路的風景?」破陶壺第一次張開眼環顧四周,看看從池邊到家裡的這段路。陶壺發現在去程的路上,路邊的花兒因為缺乏水分而乾枯,可是回程的路上卻是遍地開花。「這都是你的功勞,」僕人說,「以前我都得上山採花。現在我不用上山了,你漏出來的水剛好灌溉沿路的土地,我就灑了一些花的種子,現在遍地都開花。」

這故事是要告訴我們,眼裡不要只看到自己有多少裂縫,多少缺點。只要睜開眼睛看看周圍,有多少美好的事物,也許當中可能藏有你所貢獻的一份心力呢。就算你只是一只有裂縫的陶壺,你也要開心,因為你漏出來的水可以灌溉出美麗的花朵,這可是完美無裂縫的陶壺做不到的!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復興館 02-6638-8889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22號3樓

敦化館 02-2711-8996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90號

www.yogajourney.com.tw

推薦訂閱
消化性潰瘍食療@【喜悅健康報】
芬多精的身心靈饗宴@【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Yoga Journey瑜珈旅程
轉寄『瑜珈故事分享 – 不完美,也可以是美好的』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