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報主:大林鎮公所
創刊日期:2008-01-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大林藝文生活報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大林藝文生活報
發報時間: 2012-08-08 05:00:00 / 報主:大林鎮公所
報主的話

米蘭小鎮,七夕兒女情,熱鬧的「偷挽蔥,嫁好尪;偷挽菜,嫁好婿」活動,讓大家於甜蜜氣氛中體驗自己栽中的無毒蔬菜之美。

圖書館推廣閱讀學習,再造樂齡學習新風貌, 8月17日歡慶祖父母節暨成果展活動,歡迎大家的蒞臨。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大林藝文生活報
樸實的老闆,濃濃的愛心,讓黃鎮長很感動.
一碗麵的愛 文:娃娃
暑假到了,學生歡歡喜喜放長假,但在學校有營養午餐補助的家庭卻也可能因而面臨沒有午餐的日子。為照顧鎮內弱勢家庭的孩子,大林一家牛肉麵業者在暑假期間,提供了鎮內低收入戶家庭國中、小學生免費麵食,讓孩子們在長假中能持續補充營養,快樂成長,計有六十位學生受惠。
    上學期間,低收入戶家庭孩子除了有學校提供的免費營養午餐,有時晚餐也靠打包學校剩下的飯菜帶回家。「學校放暑假了,沒有營養午餐,經濟又不景氣,那些孩子怎麼辦?」賣牛肉麵的黃姓老闆心存仁愛,這一善念,讓他想到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這些孩子,因此在黃貞瑜鎮長的臉書上留言,希望透過公所的協助促成。黃鎮長非常感動,更感謝這家牛肉麵店的愛心,再一次印證大林處處有溫情。
    牛肉麵店老闆不僅深富愛心,而且很貼心,除了提供牛肉湯麵,還考慮到有些人不吃牛,所以也準備了榨菜肉絲麵。公所則協助麵店印製免費的牛肉麵優待券,轉贈給本鎮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使用。
黃姓業者在大林經營牛肉麵店已有23年,其招牌牛肉麵香濃入味,是消費者的最愛,也是大林美食之一。現在美味的牛肉麵添加了濃濃的愛,更顯得牛肉麵的好滋味,而由小窺大,這一碗麵的愛,除了表現人間至善之美,也讓大家看見了大林這個城鎮充滿了愛的軟實力,相信這份軟實力將繼續促成大林的進步和發展。
 
感恩父愛—My Darling 文:美坊
每年父親節,我們都會舉辦活動感恩偉大的父愛,今年,父親節表揚活動延續了「愛在My Darling」的大林之愛,鼓勵子女即時對父母表達愛意,並付諸行動,營造小鎮的溫馨情意。在慶祝活動中,安排模範父親走紅地毯,並由黃鎮長親自獻花致意,以彰顯偉大的父愛;同時播放公所預先錄製的影片,表現子女對父親的感謝與愛意;托兒所小朋友及社區媽媽則以精彩的歌舞為爸爸們慶賀。
以家庭的角色分配來說,父親往往扮演支柱,母親則是重心所在。辛苦的父親身為家庭支柱,每天為事業而奔波,清楚知道社會上的競爭是激烈而無情的,因此對子女的要求總是特別嚴格,以致社會上對父親的形象往往是沉默而嚴肅的。但事實上,父親總是以行動做子女堅強的倚靠,他像山一樣的高大,也像山一樣的沉默,他的愛也像山一樣豐富,為人子女者,要多體會父親的心情,多陪他喝杯茶、聊聊天、散散步,而父親節正是兒女向爸爸表達愛意的好時機,我們希望透過這個節日的慶祝儀式,喚起大家對父親最真誠的感恩與祝福,天天向爸爸表達關愛之情,並對爸爸說聲:「父親節快樂!」
快樂遊藝趣、學習績效讚 文:宛然
七月底,托兒所為第18屆大班幼兒舉行了快樂溫馨的結業式,黃貞瑜鎮長、托兒所所長以及全體老師依依不捨,以滿滿的祝福,與家長分享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
結業典禮除了展示小朋友的作品及其學習成果,並有精采的遊藝表演,由82名應屆結業生分別表演直笛、美語、歌唱、舞蹈等,表現托兒所小朋友多才多藝、活潑可愛的一面。黃鎮長也頒發上一屆結業生在各國小一年級學習成績優秀獎學金,計有67位學生高高興興回來領獎,會場充滿熱鬧童稚的笑語。
此外,大班與中班小朋友參加數算檢定核格者有20名,多名學生更獲得滿分,也讓大林鎮立托兒所榮獲團體成績第三名,再次以優異的表現,展示辦學績效。
黃鎮長關心幼兒教育,與南華大學簽訂教學合作,辦理優質鎮托,深獲家長肯定。「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家長們臉上的欣慰,及老師們的不捨眼淚,看著小朋友慢慢成長,完成人生第一階段的學習,表現了自信與勇敢的精神,心裡既高興又不捨,祝福每位小朋友畢業快樂,充滿信心的迎接小學新生活。」
驪歌觸動離情,不捨的眼淚滴落,祝福的的話語隨風傳送:希望每位小朋友,雖然換了環境,但是不管在哪裡,都要拿出托兒所小朋友的精神,努力向上,快樂學習。
 
活動預告:
紙風車劇團訂於101年8月10日晚上7時於本鎮中林國小,演出兒童劇「紙風車魔法書」,歡迎民眾及學童踴躍前往觀賞。
推薦訂閱
第 八十九 期 2013.09.06 2013 年 CC 全球會速記@【創用CC電子報】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轉寄『一碗麵的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