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創刊日期:1997-12-1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報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發報時間: 2012-09-04 16:00:00 / 報主: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9/13(四)「社造永續的時空膠囊」2012屏東縣社區營造工作坊
「社造永續的時空膠囊」2012屏東縣社區營造工作坊
 

「如果有個時空膠囊,你想裝進什麼呢,」政府堆動社區總體

營造十多年來,累積出什麼成果,應記取什麼教訓,透過彼此

地對話討論,凝結對社區永續未來的願景與盼望,就把它們通

通裝入時空膠囊,為彼此許下永恆的祈禱。

 

辦理目的:

一、屏東縣社區營造政策的檢視與展望:

本縣縣政發展主軸為「幸福屏東、永續社區」,為資深的社區營造縣,擁有優質的社造團隊和社造成果,擬透過工作坊檢視、整理和再出發。

二、屏東縣社區營造願景與共識的形塑:

本縣社造歷年來在縣府皆設有本縣的社造願景,但在鄉鎮層級則不一定有社造願景,擬透過本計畫來探討其實踐情形,形塑各級政府單位可行的社造願景與共識。

三、公部門角色的調整與強化:

不論是縣府或鄉鎮層級的公部門,在社造方面,都貴在從過去被動的姿態轉變為主動並深入民間團體,亦即由過去「辦公室社造」,變成前進社區建立夥伴關係,有計畫地推動各項社造輔導業務,垂直整合社造業務。不論縣府或鄉鎮層級,都需要擺脫本位主義,橫向整合社造業務與其他平行單位充分合作,社造的業務能有所發展。本工作坊擬就垂直與橫向兩方面來探討其整合之道。

四、屏東縣跨域性社區營造議題與資源整合:

近年來中央政府社區營造政策,基於過去社造的成果,逐漸朝向跨區域性策略及社區結盟,本縣已率先配合調整,但仍處於摸索的階段,因此擬透過本計畫,參考其他縣市的經驗,深入加以探討。

五、屏東縣社區永續發展及其機制的可能性:

為了達到社造的永續和生活化,需要非常多的配套措施,如何將這些措施透過橫向與縱向的結合,形成穩定可行的機制,是達到此一境界的關鍵。這是工作坊欲達成的目標之一。

 

辦理時間:

101年9月13日

 
辦理地點:

屏東縣政府205會議室及大禮堂

 
參加對象:

從事社區營造之工作者、對社區營造議題有興趣之一般民眾。

 

報名期限:

即日起至9月10日(週一)止

 

報名方式及議程請見:

 

 

101年度參與社區營造有功人員表揚,徵選至9/15截止


為鼓勵本縣學校、公教人員及社會各界踴躍參與社區營造工作,以豐富本縣社區資源,培訓社區營造人才,特訂定「屏東縣學校及公教人員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獎勵要點」及「屏東縣社區營造人員獎勵要點」。
 
為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特修正本要點第三點及第五點,增列學生組個人及團體之表揚獎項。

依據屏東縣社區營造人員獎勵要點,分為「績優社區營造個人獎」及「績優社區營造團隊獎」,可由個人自薦或機關團體推薦,並評選出績優社區營造個人獎:社會組共10名、學生組5名、績優社區營造團隊獎:社會組共5名、學生組共5名,公開表揚並頒與獎牌及獎狀。 

尊重社區多元發展,新移民參與社區營造工作表現傑出者,亦屬本要點之獎勵範疇。

依據屏東縣學校及公教人員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獎勵要點,分為「形塑社區獎」及「情深社區獎」,須由本縣立案之社區展協會推薦,評選獲獎之學校或公教人員,由本府公開表揚,頒給獎牌,公務人員則函請各主管單位給予記功一次之鼓勵;獲獎教師,將簽請教育處給予獎勵。

相關說明及申報表格,請至「屏東縣地方文化館及社區營造網站平台」下載。

請將相關申請資料寄至屏東縣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小組(900屏東市大連路69號),申請截止日期至9月15日止。

【活動託播】親親東港溪系列展1--東港迎王文化創意展
 想了解東港王爺信仰的科儀文化、造船匠藝、陣頭曲藝嗎?
今年為壬辰年,適逢恢復迎王一甲子,
為讓大家能更深入認識東港燒王船的平安祭典,
其背後代表著先民早期開墾的辛勞和對王爺的尊崇之意,
同時也代表著東港人對這一片土地的感恩之情,
這也是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能一直傳承百年,
延續至今的最大原動力。
 
時間:8/25(六)~9/29(六) 
地點:崁頂鄉老人文康中心(屏東縣崁頂鄉興農路29號之11)
電話:08-7888438 
 
 
 
           屏東縣東港鎮社區藝術發展協會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聯合敬邀 
 
指導單位:文化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主辦單位: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協辦單位:屏東縣東港鎮社區藝術發展協會、崁頂鄉公所
推薦訂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ACTION! 走讀社區開麥拉】 屏東社區深度旅遊體驗暨短片徵選活動開鑼了!@【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網路通訊】
本期目錄
9/13(四)「社造永續的時空膠囊」2012屏東縣社區營造工作坊
101年度參與社區營造有功人員表揚,徵選至9/15截止
【活動託播】親親東港溪系列展1--東港迎王文化創意展
聯絡資訊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聯絡電話::+886-8-7888438 、+886-920-543467
傳真電話:+886-8-7881864
E-Mail:actkr.taiwan@gmail.com
聯絡地址:屏東縣920潮州鎮光澤巷16號

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臉書:http://www.facebook.com/actkr.taiwan
社區好友連結
轉寄『「社造永續的時空膠囊」--屏東縣社區營造工作坊,9/13即將登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