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無國境電子報
報主: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創刊日期:2010-1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無國境電子報報
愛無國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1-11-18 05:00:00 / 報主:CWBA Angel
本期目錄
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 夢想起飛了!
兒童圖書館動工了!
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VI
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 VII
活動訊息
[募款]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募款公益活動
柬單愛 不簡單
感恩,這世界沒有好人與壞人,
沒有富人與窮人。
這世界只有兩種人,
愛人與被愛的人。
很高興在我身上兩者兼具。
我珍惜我所擁有的,
也願把我所擁有的
一切"愛與祝福"
送給柬埔寨的每一個人
我相信全世界的每一個孩子
都可以有書可讀,
有筆可以寫字,
有玩具可玩
這份美好"愛與祝福"
從台灣開始,傳遍全世界
感恩每一個愛都有"我"在其中


愛心捐款帳號
※轉帳匯款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郵局:木柵郵局 (代號:700)
 帳號:00027031034729
 
※郵政劃撥帳戶:表格下載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愛無國境協會
 帳號:50195577
 
※信用卡捐款: 表格下載
 
聯絡我們:service@tcwba.org
[公益聯播]加「衣」點愛 讓冬暖福氣包助老渡寒冬
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 夢想起飛了!

2011/11/15 今天一早,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志工團 乘著夢想起飛了!

這次的人力非常精簡,有勞大家了! 加油!

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志工團 夢想起飛了

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動工了!

志工們在 11/15號下午三點多左右抵達CDEP之後,卸下行李,就馬上前往圖書館預定地,開始著手地基工程的準備!頂著大太陽,加上當地幾位工人的協助,就這樣開始了充滿挑戰的工程!辛苦了!加油!

頂著大太陽,一抵達現場,大家就二話不說開始動工了!

圖書館的鋼材

Larry下午才要去學校教書,早上也加入圖書館的興建工程

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VI

2011/09/27

為降低鼠害,我模仿網路上找到的簡易捕鼠器製作方法,把寶特瓶瓶底開了小洞,讓老鼠有進無出,成品裡面放入生米,晚上再測試效果。

捕鼠器 第一版

開始提煉檸檬草精油。檸檬草精油是非人工化學防蚊液的主要成份之一,我們在臺灣就已經有提煉檸檬草精油的計畫。如能製成防蚊液,不僅能為當地居民解決蚊子侵擾的痛苦,甚至可能成為收入來源。

檸檬草加酒精

午飯前,Lin帶我們到兩箭之地外的草坪上割草,回中心後很辛苦的用剪刀剪碎,再混合酒精,放入裝過人體器官的容器中。 天氣非常怪,一會兒出大太陽一會兒又下大雨。過午後氣溫炎熱,令人昏昏欲睡。

午睡之際,一陣人聲將我吵醒,醫療中心裡頭一陣混亂,幾個人搭著救護車就離開了。是一場車禍。醫療中心門口擺出兩張床,等待病人到來,我也再沒辦法繼續睡了。 車禍是這裡極為普遍的事故,當然我指的是大型車禍。午餐時Peter小手臂上一個三公分見方的傷口,也是前一日給車禍撞出來的。 後來病人並沒有送到這裡,而是直接去了金邊。Peter也因為這個車禍而必須夜晚才能回到這裡。

Larry & Sam的志工日記--- VII

2011/09/27

經過第一天的挫折,我們決定下猛藥,讓本來是重頭戲的水火箭提早登場。這天來宏留在中心,由我帶小朋友玩玩水火箭。水火箭果然成效斐然!還好只來了六個學生,不然大家可有得輪了,因為發射台只有一座啊!

水火箭加壓中。

發射!

飛得好遠。

捕鼠器放在地上的第一夜沒有任何動靜。第二夜,在發覺老鼠移動有一些固定的路徑後,我把它放在這些路徑上,同時取出一些米粒放在外圍,試試看老鼠對白米有沒有興趣。策略果然奏效。今晨,放在外圍的米和捕鼠器裡的米一同消失,捕鼠器瓶身內還多了兩顆老鼠屎和一泡尿。白米變黑屎,簡直是在向我挑戰。受辱之後,經過我一個下午的改良,捕鼠器第二版於焉誕生。

Mousetrap 2.0,食指指的地方為一單向閘

檸檬草精油提煉失敗,煉出一堆黑黑的沒味道的油。煮沸期間進水是可能的失敗原因。再做一次吧!

玩完水火箭後,Lin教小朋友練點英文。

推薦訂閱
轉寄『柬單愛 不簡單 兒童圖書館興建 夢想起飛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