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3-25 11:00:00 / 報主:忠義基金會
本期目錄
【家園主題】用愛交響,幸福的奏鳴曲
【活動】我的夢想Ing
【公益】幸福上學去
活動訊息
[募款]1%的愛,兒獲新生
[募款]【YAHOO公益專案】幫助失依兒,幸福上學去 專心受教育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公益聯播]新竹家扶中心:奬助學金~『逆境粹鍊 成就菁英』
人因夢想而偉大,失依兒因夢想而完整。孩子的夢想需要您的陪伴。
【家園主題】用愛交響,幸福的奏鳴曲


「六十二個年頭,六千多個生命,忠義的愛仍持續著現在
,忠義仍然努力致力於弱勢兒少服務工作;未來,忠義將怒
力打造屬於兒少愛的福利園區。」

每天會內上上下下包含社工員與保育教輔員,皆不分日夜的扮
演家庭中爸爸媽媽的角色。用愛心關懷孩子們的需要;同時,
也隨時待命訪視需要幫助的孩子,為後續的安置工作做準備,
每一天都像跟時間在賽跑,每一秒也都在為孩子的生命安全拔
河。

小妞被毛巾包裹著,放在簡陋的紙箱裡,孤單的被丟棄在路旁
,好心的民眾發現緊急送醫,透過社工的轉介,未滿六個月大
的小妞來到忠義育幼院,皮膚多處潰爛,眼神恐懼不安,肢體
略顯僵硬,疑有發展遲緩的狀況;在工作夥伴的陪伴及努力之
下,小妞一天天的成長、茁壯,不只是吃飽穿暖,眼神有了愛
的感覺,肢體的發展也越來越能跟上同年齡的孩子。

現在小妞滿一歲了,在開心吹蠟燭的這一刻,忠義知道,還有
可能還有像小妞一樣的孩子需要政府及社會大眾的關懷。過去
六十二年,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讓忠義能提供弱勢兒少更
完多元化、精緻化與專業化的服務;未來六十二年,我們將繼
續向忠義福利園區的使命努力邁進。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官方網站

【活動】我的夢想Ing



植樹節前夕,歌手謝沛恩與忠義基金會將於311(星期一)下午12:45
在口袋咖啡<蒲公英的天馬行空>畫展揭幕式種下愛,邀請各界幫助失依
兒的「夢想」能有機會發芽。

<我的夢想ING>公益行動由英傑哆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為一系列關懷弱勢兒童的新媒體藝術創作。英傑哆以潮流文化創意元素,帶領16位忠義院童勇敢彩繪出自己的夢想,除了製作以關懷失依兒為主題的微電影之外,更引用院童畫作手稿,設計築夢潮T提供義賣。孩子的畫作,並將持續在師大商圈的口袋咖啡展出至3月底止,期盼藉此讓失依兒多采多姿的想像力,擁有被看見與被肯定的機會。

勇敢追逐表演夢的歌手謝沛恩受邀為此次公益行動的代言人,將與主演微電影的小朋友們一起在現場運用構成色彩的四種原色-紅、藍、綠、黃拓印手心於設計款的義賣T恤「築夢家園」上,此舉象徵「守護」夢想,更代表希望與關懷。
即日起,捐款2013元並宣示參與「我的夢想日」,將可獲得謝沛恩首次公益演唱會的門票及「夢想袋著走」禮物組,捐款所得將全數投入忠義基金會安置失依兒童的「蒲公英助養計畫」。

【夢想展覽資訊】

時間:2013/3/01~2013/03/31 12:00~22:00    
地點:口袋咖啡(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23)
交通方式:【捷運】捷運古亭站 【公車站】師大綜合大樓

【夢想日】

夢想日:2013/03/31 13:30
內容:號召孩子夢想守護大使,捐款2013元並宣示參與「我的夢想日」,將可獲得謝沛恩首次公益演唱會的門票及「夢想袋著走」禮物組。(開立正式捐款收據,可供抵稅使用。)

夢想大使報名專線:(02)2930-2600 (名額有限,邀請您一同加入夢想守護大使)

【夢想T-shirt購買訊息】

尺寸:XXS~L (五種此寸)
資助價:780
款式:築夢家園、夢想之穿兩款
響應蒲公英助養計劃,欣賞孩童親手創作、inJECT設計的創意義賣T-shirt購買每件即捐贈200元新台幣於蒲公英助養計劃,忠義與inJECT一起邀你一同成就夢想。


【公益】幸福上學去



居住在忠義安置家園的孩子們,無論來自經濟貧困、暴力、疏忽,或者不當對待,都很渴望幸福。可是,究竟該如何邁向幸福呢?「受教育」是夢想啟航的第一步。各界的資助,幫忙孩子在求知、閱讀與思考的路途上更勇敢,成為知識的主人,便有機會扭轉自己的命運。

詳細內容請點選


多元途徑,幸福上學去

幸福是甚麼?3歲的小忠而言,「上學」就是他每天最盼望、最感到幸福的事情。幼稚園裡頭有很多年紀相仿的小朋友,一齊分享,每天唱唱跳跳,簡單的勞作課程,都感到快樂無比。

居住在忠義懷幼家園裡面3-6歲的幼兒,除了有保育媽媽悉心照顧生活起居之外,為了完全滿足此階段幼兒豐沛的好奇心與求知慾,在週間上課的時間,所有的孩子,皆送至附近的幼稚園受教育。入學後,每個孩子的智力、品格與體力,均有更大幅度的啟發。

本會針對發展遲緩的幼兒,也規劃他們能夠在就近擁有特教資源的幼稚園上學,掌握黃金療育期,透過更多元化的啟迪,趨近同齡孩子應有的語言或行為發展。

為孩子爭取上學的機會,是期盼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園內教輔)的功能有所區隔,並相得益彰。從幼兒階段開始,就融合於社區環境中,與其它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盼望藉此降低弱勢院童被標籤化的可能。忠義的工作團隊相信,多元且公平的受教機會,將幫助孩子更快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迎接幸福未來。



一技之長,讓自立生活無所懼

在「靠爸族」、「靠媽族」成為社會另類主流的當代,實在很難想像居住在心棧家園的大孩子,在18歲就需要離院自立生活。提早認清必需「獨立」或「靠自己」的事實,並不全然是負面的。令人心疼的只是,在懵懂的國、高中階段,一面唸書,一面學習自立必備的知能與技能,須加倍努力才能讓未來無所懼。在安置家園中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早就開始學習儲蓄與自我管理,真心領悟到「對自己的負責」的意涵,才有辦法在浩瀚的人生之路,釐清目標與方向,穩舵向前。

家園中的社工與輔導員,總會在孩子探索學涯的十字路口,悉心引導孩子規劃適合自己的未來。功課較佳的小義,現正目標基測全力衝刺中,我們連結各項課輔資源,引導他以學費較經濟的「公立高中」為目標,並且陪伴他積極儲蓄,累積前進大學的經費;對於唸書較不感興趣的孩子,我們會因材施教輔導他們以高職為最終的求學階段,因為,能讓孩子樂在其中的職業類科,通常是馬上可以運用的一技之長,也是奠定自信與自立的基石。

很企盼各界的關懷幫助,讓大孩子的教育之路有更厚實的支撐與廣泛的選擇。在用心學習並邁向自立之後,有朝一日,孩子將會懂得對社會有另一層面的貢獻。

每個人都是自己幸福的建築師

 

詳情請上YAHOO公益平台

 

 

推薦訂閱
12/8-12/16【唱‧遊江山樓】都市再生願景凝聚工作坊成果展覽。音樂茶會。影展@【日日春電子報】
12.17(四)特別加碼!Dr. Howard Blanning的劇本寫作工作坊@【綜合純汁電子報】
轉寄『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電子報【第二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