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3-26 16:00:00 / 報主:忠義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度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來囉~!
《3/11捍衛失依兒夢想記者會》
【家園主題】幫孩子找回自信的笑容
 

亮亮,一位漂亮的小女孩,卻不敢開口笑,因為每當她一張口,大家就開始取笑她的大黑牙。陽陽,今年六歲要上小學了,身材卻比同年齡的孩子矯小,因為他的牙齒蛀光了,吃東西沒有辦法咀嚼,導致營養吸收不良。小楓,總是哭著吃飯,因為她的牙齒蛀空了,造成牙齒斷裂神經裸露,吃飯有時還會有小碎牙掉落。

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五歲以下幼童齲齒盛行率高達
89.5%,在桃馨園平均每二名幼兒就有一名有蛀牙問題,小小的蛀牙大大的影響了他們的生活。
一說到要看牙醫孩子都哭了~曾經有新聞報導牙醫師恐嚇看診孩子要把舌頭割掉,我想看牙醫是多數人的惡夢,桃馨園的孩子有些來自受暴家庭,為了不讓他們的小小心靈再度受到傷害,家園方面努力搜尋具有兒童牙醫專科證照的牙醫師及兒童牙科專科診所,只為給孩子最優質的治療。

帶孩子進入診所,孩子的目光立刻被玩具所吸引,開心的與其他孩子玩玩具等候看診,終於護士阿姨叫到了自己的名字,孩子心頭緊張了一下,親切的護士阿姨用笑容溫暖了孩子,牽著孩子的手走入診間。第一次看診,醫師阿姨貼心的介紹檯面上的器具,並讓孩子用手試試,這個是吹風的、這個是噴水的……,再次告訴孩子這些都不會痛,看著孩子的表情,他放心多了。今天的治療結束了,孩子開心的拿著禮物告訴我:「我今天很勇敢,阿姨送我小車子,我下次還要拿黃色的。」孩子~我知道你再也不怕看牙醫了!!

一口爛牙終於修復好了,但蛀牙菌還是會再來侵犯,該怎麼辦呢?當然只有靠努力認真「刷牙」囉!桃馨園每個月都會為孩子舉辦一場衛生教育,這個月就來教大家刷牙唄,由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體認刷牙的重要性,再藉由刷牙玩偶讓孩子練習如何正確刷牙,大伙可是搶著要幫愛吃香蕉的小狗刷牙呢~最後當然要實際來練習刷牙,「一」~「ㄚ」~,哇~大家都刷的好棒喔!

       
每天睡前保育老師都會用牙線細心的幫孩子剔牙,陪著孩子認真確實刷好每顆牙齒,再使用漱口水漱口,牙齒乾淨了~安心的去睡吧!!!



【正確預防蛀牙的小撇步】
保育媽媽表示,小朋友刷牙大都沒有確實。父母親應該從旁協助孩子正確的刷牙的方式,建議牙膏最好採用含氟的牙膏,可降低蛀牙的機會。另外醫師也建議最好每三個月看一次牙齒,才能確實的預防蛀牙唷!

【活動】我的夢想Ing 微影片故事
 

 

【故事大綱】

我的夢想ing影片的來自於失依兒生活中常遇到的事件或情境,如遭受同儕間的欺負、渴望家庭的溫暖等刻劃出這些失依兒跟一般孩童不一樣的心境。以期盼完整的家園為本影片最大的訴求,也表達出失依兒們的願望。

孩童在拿到「收到不同形狀、顏色的積木禮物」為本影片的轉捩點,以孩子拿到禮物後不停的奔跑、追逐來象徵對達成夢想的渴望。故事的最後,奔跑到了一個定點,這些孩童合力將手上的積木拼拼成一個完整的家園。象徵透過社會大眾的關心即是每一份禮物,能夠幫助失依兒完成他們的夢想。

這次很榮幸請到謝沛恩擔任『我的夢想ing』的築夢大使,首次參與公益微影片的演出,詮釋出失依兒完成夢想的角色。以實際行動鼓勵失依兒追求夢想,不畏困難。期待社會大眾可以透過影片了解失依孩童的生活,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夢想。

 

 

『我的夢想ing』官方網站:www.dreambabying.com

『我的夢想ing』微電影:http://www.youtube.com/watch?v=Hq_JeAa6ack

 




【新聞】失依兒創作畫展揭幕  「手」護夢想一齊來
 

 

『我的夢想ING』公益行動由英傑哆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發起,為一系列關懷弱勢兒童的新媒體藝術創作:除了微電影製作,更引用16位忠義院童彩繪夢想的勇敢畫作手稿,設計築夢潮T提供義賣。孩子的畫作,將持續在師大商圈

的口袋咖啡展出至3月底止,期盼藉此讓失依兒多采多姿的想像力,擁有被看見與被肯定的機會。 

勇敢追逐
表演夢的歌手謝沛恩受邀為此次公益行動的代言人,她與主演微電影的小朋友們一起在現場運用構成色彩的四種原色-紅、黃、綠、藍拓印手心於設計款的義賣T恤「築夢家園」上,紅色象徵對失依兒滿滿的愛、黃色代表社會大眾的關懷、綠色如同幼苗新生的希望、藍色則是夢想能在天空恣意的遨翔。 
謝沛恩表示:「第一次聽到育幼院孩子的故事時,非常難過,很想為這群小朋友作些甚麼,希望在育幼院長大的孩子,也都可以努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夢想。」 

 


擔任「我的夢想ING」公益活動代言人,Aggie不但獻「聲」本次微電影、擔任全片口白,在片尾更現身演出、籲請社會大眾一同幫助失依兒。而在忠義基金會「蒲公英的天馬行空」的畫展揭幕儀式上,Aggie也獻上自己的親筆畫作。畫作以她一家人的客廳生活為背景,包括正在玩i-Pad的爸媽,倒坐練習體操的妹妹,在一旁練習吉他的自己。就連家裡的兩支寵物

,嘟嘟和妞妞,也成為Aggie畫中成員。 
在揭幕儀式上,Aggie也透露自己所做過最美的夢,她說:「我夢過自己飛翔在天空中,看著藍天大海,遨遊在不同的國度中」。最後,Aggie也與微電影劇中小男主角鈞鈞、忠義基金會資發組組長謝小琪、以及發起本次公益活動的inJect執行長廖偉翔,共同在白色T恤上、親「手」畫押,以為日後義賣之用。 



即日起,捐款2013元並宣示參與「我的夢想日」,將可獲得謝沛恩331日首次公益演唱會的
票及物超所值的「夢想袋著走」禮物組,捐款所得將全數投入忠義基金會安置失依兒童的「蒲公英助養計畫」。

~夢想日助養專線:2930-2600~ 






【分享】失依兒的夢想(1) - 小昇的故事
 

小昇是我今天的夥伴
"
櫻桃哥哥你好,我叫陳小昇,我弟弟坐在前面,我們一起來的。"
正當老師在講解畫畫題目時,開始喃喃自語了起來
"
我要開動物園,因為可以照顧很多動物!"
"
不行不行,我想要當警察,把小偷關起來!"
"
我決定了,我要當數學老師,因為數學很簡單,我可以教會其他小朋友!!!"
不等老師說開始就拼命埋頭畫,黑板、桌椅、學生、講台、棍子.....
"
棍子是要用來打學生的嗎? “ 我問
"
是用來指黑板的啦"笑得很開心 
我們一邊畫畫,一邊聊著生活大小事,他的臉上載滿笑容。
孩子的笑容是最純真的,即便他們是失依兒,他們與一般孩童並無不同的是那般純美的笑容以及擁抱夢想的熱情不減。那天我來到忠義,原本是想把愛帶給孩童們;那天我離開忠義,反而覺得是被這些孩童給了滿滿的愛,他們給我的感動,遠遠地多過我給他們的愛。

資助蒲公英助養計畫:
http://www.cybaby.org.tw/T3001ShowUploadFile?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HrefId=140518&y_KindId=140520


 

推薦訂閱
本期目錄
【家園主題】幫孩子找回自信的笑容
【活動】我的夢想Ing 微影片故事
【新聞】失依兒創作畫展揭幕  「手」護夢想一齊來
【分享】失依兒的夢想(1) - 小昇的故事
活動訊息
[募款]【YAHOO公益專案】幫助失依兒,幸福上學去 專心受教育
[募款]1%的愛,兒獲新生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我的夢想Ing
 
轉寄『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電子報【第三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