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5-05-30 16:00:00/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我愛「超人媽媽」

我愛「超人媽媽」

被稱為「媽媽」,就有一輩子的牽掛

家園中有孩子曾在學校被同學質疑「你沒有爸媽」而產生衝突。輔導談話的時候,保育媽媽對孩子說:「那妳叫我甚麼?」孩子囁嚅的說:「媽媽!」所有的心酸無解在那一刻略有釋然,其實「保育媽媽們」更期待孩子不要只看沒有的,要看見自己所擁有的。 雖然,「保育媽媽」在孩子的生命中只是短暫過客,但是,對孩子的祝福是一輩子的,和所有媽媽一樣,不管他們身在何處?始終希望孩子「健康」、「平安」。當孩子們被收養,在忠義家園裡,總是期待收到孩子的追蹤報告或照片,看見孩子過得更好、生活更豐富、受到新家庭的疼愛呵護,那就是擔任「保育媽媽」最大的回饋了。

當孩子離開家園,對「保育媽媽」而言,最大的牽掛是甚麼? 「希望能跟收養爸媽都能相處的很好。」「孩子不要被退養!」是最常聽見的聲音。

終止收養原因極為多元,收養爸媽其實也像是新手爸媽,不一定能瞬間將收養成長課程所學,內化成如何為人父母的知識。還沒有準備好當爸媽或是太過期待而造成與孩子間相處不順而考慮終止收養,雖然在收出養機構完整的評估服務中,比例並不高。若一旦發生,卻往往對孩子帶來不可逆的恆久傷害,這是眾多保育媽媽目送孩子「回家」的轉運路途中,心底永遠的牽掛。

幸福轉運站

失依的孩子,就像是失根的蒲公英。隨風飄泊,無處著根。遺棄、疏忽或者不當對待這些已然的傷害,雖然對於稚弱的生命都是嚴峻冷酷的考驗,但它並不能阻擋任何一個孩子擁有幸福未來的可能。 

忠義基金會的安置家園,就是一個幸福轉運站,孩子來到這裡以前沒有受到完整的照顧,在忠義的家園給予孩子休息、陪他們療傷,整裝身心再次出發。再出發的時候,「保育媽媽」會為孩子心裡裝填滿滿的希望,用一世的祝福,陪伴孩子們邁向更好的未來! 

「蒲公英助養」計畫自98年推行迄今,持續提供弱勢孩子在生活、教育與醫療所需之經費支持。需要您持續的協助,方能成就穩固的幸福啟航站,給弱勢孩子溫暖的助力。

加入蒲公英助養計畫:
http://www.17885.com.tw/modules/fundraise_project/raise_content.php?Serial=421

 

「憶童趣玩」園遊會 翻轉幸福新童年

「憶童趣玩」園遊會 翻轉幸福新童年

 

忠義基金會與慧榮科技05/23(六)於花博公園花海廣場舉辦第三屆和幸福作伴「憶童趣玩」愛心園遊會,全日義賣所得,將投入蒲公英助養計畫,支持基金會各附設家園中0-18歲的失依兒少健康長大、快樂學習。

童年的純真快樂,不該因遭遺棄、疏忽、不當對待或者迫於無奈的出養抉擇而消逝,因此,從民國98年起持續推動蒲公英助養計畫,邀請社會大眾以定期定額、指定家園、分齡助養的方式,幫助安置家園中0-18歲的失依兒,在生活、教育、醫療等層面,均獲得妥善照顧。

忠義基金會、各單位代表及阿喜,在巨幅摩天輪貼上「陪伴」、「愛」、「希望」、「夢想」與「歡笑」等幸福重點,象徵乘著隨風轉動的摩天輪,能形成社會中更廣大的保護力,為兒童與少年創造幸福;也代表藉著在場民眾的消費或參與助養計畫,將能幫遭逢不當對待的孩子堆砌幸福,翻轉新童年。

相關連結: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326648

推薦訂閱
@【財富探索頻道】
@【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本期目錄
我愛「超人媽媽」
「憶童趣玩」園遊會 翻轉幸福新童年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翻轉孩子新童年-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十三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