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5-08-28 16:00:00/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彩繪斗笠
「我的一畝田」好米收割 為弱勢兒健康加油

「我的一畝田」好米收割  為弱勢兒健康加油

長年服務018歲弱勢兒少的忠義基金會,有鑑於附設安置家園中所照顧的失依兒,九成以上均在影響健康關鍵的嬰幼兒期未獲得妥適生活照顧,因而體質虛弱或發展較緩,醫療需求龐大。特別與全球人壽「我的一畝田」公益行動合作,以企業認養田中所種植的在地無毒好米義賣,盼能為弱勢兒少籌募足夠的醫療資源。

四年來持續推動「我的一畝田」來幫助弱勢團體的全球人壽,今年同樣認養了花蓮、宜蘭、彰化及台南共3公頃稻田,並號召員工用行動陪伴,讓失去親情依靠的孩子,也有機會體驗田園豐收的喜悅。75日,由全球人壽副總經理王智應帶領,陪伴忠義失依兒,前往宜蘭收割稻米。在稻田裡,人人手拿鐮刀、戴著自己彩繪的斗笠,割下剛成熟的金黃稻穗。全球人壽副總經理王智應表示:希望藉由志工行動能夠幫助台灣優良農業永續發展,同時也將收成的稻米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將愛心擴及更多社會中需要被幫助的角落。

「我的一畝田」已累計認養21畝田,年年推廣無毒米義賣,歷年皆獲好評,往往迅速搶購一空,今年更延續「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及「全心照顧」的理念,從關懷在地小農、弱勢長輩延伸為弱勢兒的健康加油。

這次也特別感謝順豐速運擔任愛心配送單位,讓健康的無毒米配送到民眾手中。而活動收入則作為0-18歲失依兒少的醫療相關費用。

「受教育」,創造孩子無限未來

「受教育」,創造孩子無限未來

「受教育」,創造孩子無限未來

寒冷的山上,阿忠正在幫年幼的弟弟小義換尿布,熟練的動作,來自一雙不滿十歲的小手,穿上尿布後,牽著弟弟的手,他們要出發去找食物……

從廚房找到客廳,終於找到了一包零食,阿忠將餅乾倒了一半出來,推到弟弟的面前,剩下的收起來緊緊護在懷裡,因為那可能是他們下一餐唯一的糧食。

因為遭受家人忽視對待的兩兄弟,常常都是餓著肚子的度過每一天,讓周遭鄰居感到十分不捨,平日除了將食物分給孩子吃之外,卻無法再提供更多的協助,為了讓孩子脫離這樣的環境,鄰居向有關單位通報,而兩兄弟也因此輾轉安置到了忠義基金會附設家園。來到忠義之後不再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兩兄弟從纖瘦的體態,有了營養的餐食,長得白白胖胖,也可以到鄰近學校開始學習。

在忠義的工作同仁細心照顧下,阿忠不再總是愁眉苦臉,重展笑靨的他,在學校受到老師的肯定,更因此愛上了閱讀,拿著一本書就能進入自己的小小世界;小義也緊跟著哥哥的學習腳步,奮力的成長茁壯。期待各方資源的加入,阿忠與小義能因教育改變未來翻轉新童年。

幸福伴學禮滿額贈活動
http://goo.gl/vqp2Ma 

推薦訂閱
@【十方基金會電子報(尊重扶持的愛~惜緣、惜福感恩的心。)】
@【新竹聲暉會訊】
本期目錄
「我的一畝田」好米收割 為弱勢兒健康加油
「受教育」,創造孩子無限未來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農趣收割,健康來稻」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十五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