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5-08-07 11:00:00/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孩子的新家園
來自國小院童100%的感謝

來自國小院童100%的感謝

 

來自國小院童100%的感謝

 在台灣,確定無法返回原生家庭的育幼院童,若國小階段仍未遇見適合的收養家庭,國內收養家庭接納機會幾乎是很低的。多數孩子將持續在育幼院長大,且迫於現實必需儘快學會自立。因此,營造一個能符合小學生中、長期生活所需的空間,就是幫助孩子們安心成長的關鍵。早期忠義育幼院內的歡心家園,因食指浩繁且空間有限,必需將國中、國小20多位孩子的生活空間都規劃在一起,為了考量國小、國中與高中生不同的生活作息,必須在有限空間裡容納孩子們生活起居所有的需求及設施,因而採用類似學生宿舍的方式規劃嚴謹合宜生活空間。

直至98年8月,忠義基金會為提升孩子的居住品質及因應大孩子對生活空間的需求,為國、高中生覓得目前心棧家園的獨立空間,而原有的歡心家園仍有10多位國小學童居住,空間雖勉強足夠,但有的設施設備及環境規劃對國小孩童的使用需求卻不夠適切。累積近6年改建的心願,終於在今年獲得建國工程公司陳董事長的支持,美夢成真。感謝各界人士在經費、設計與施工等各個改建層面的支持。孩子們用童言童語畫出100%的感謝與對新家園空間的期待。

「伴學有您,幸福上學去」教育費募集

「伴學有您,幸福上學去」教育費募集

 

給親愛的您:

  用教育翻轉新童年,讓曾經遭受不當對待的孩子們,在忠義基金會的家園內重獲溫飽,努力向學。暑假即將來臨,孩子們的新學期也會在假期過後隨之展開,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孩子們準備未來,讓園童不怕餓肚子、不怕制服穿不下,勇敢面對差異,幸福上學去。

<給孩子夢想啟航的第一步>
對於3歲的小智而言,夢想是甚麼?「上學」就是他每天最盼望、最喜歡的事情。在幼稚園裡頭有很多年紀相仿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分享,每天唱唱跳跳,簡單的勞作課程都感到快樂無比。「受教育」就是夢想啟航的第一步,幫忙孩子成為知識的主人,便有機會扭轉自己的命運。

  忠義基金會照顧0-18歲失依兒少,為了讓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機會與權益,期盼孩子成為知識的主人,扭轉命運迎向幸福。邀請您參與「伴學有你 幸福上學去」計畫,用您的愛心幫助孩子快樂上學,給孩子最溫暖有力的支持。

親子劇捐款贈票活動
http://goo.gl/Lc0hx0  
幸福伴學禮滿額贈活動
http://goo.gl/vqp2Ma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本期目錄
來自國小院童100%的感謝
「伴學有您,幸福上學去」教育費募集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話我童年,畫我新家」-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十五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