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7
官網:
http://www.cybab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報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6-08-06 11:00:00 / 報主: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居家輔具講座
集結社會的愛

忠義育幼院 保育員 江雨柔

〝HAPPY BIRTHDAY TO YOU!〞歌聲正飛揚!BE社會團體(簡稱BE)每月一次的幼兒活動,在結束早療遊戲後就是生日蛋糕上場,看幼兒們一個個小眼睛緊緊盯著蛋糕,紅撲撲的臉蛋掩不住興奮,讓活動帶上最高潮!

育幼院今年與BE首次合作,依照孩子的需求,為幼兒階段院童設計活動,不僅提供陪伴,也進行療育。6歲之前是發展遲緩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考量育幼院的孩子容易因各種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輕重不一的發展遲緩狀況和疑慮,BE集結一群熱心有愛的社會人士,配合孩子的需求,結合育幼院夥伴的保育和早療經驗,設計適合的遊戲。例如尋寶活動,將對生活物品、水果、職業的熟悉度設計在題目裡,讓孩子在空間中做探索。小廚師活動,讓孩子親手做湯圓,在揉搓的過程增進手部操作的能力,並讓孩子享用自己做的湯圓。衣服彩繪活動,讓孩子在衣服上自己畫上喜歡的圖案,鼓勵自主與創作。動力沙活動,讓孩子在沙中挖出小綠豆,體會用手指挖沙和細心尋找的過程,丟沙球練習投擲,最後自由暢玩動力沙。之後還有闖關、投球、釣魚等不同的遊戲,等著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每一種不同的活動,無論是精細動作、粗大動作、認知能力、心理社會能力,都期望孩子得到真正需要的幫助。

BE結合了社會各行各業人士,正因為彼此的工作和生活都不同,能夠集結在一起為孩子服務更是不易。為孩子慶生是BE的重點服務,也是孩子最愛的一環。過去,為孩子慶生通常只有小家的保育媽媽和其他院童一起。現在,看到好多叔叔阿姨們一起為孩子慶生,期望孩子感受到這個社會都為他這個生命的誕生而慶賀,都尊重和熱愛孩子的生命。也許孩子小小的年紀不會懂得大人的深意,但相信這歡樂的一刻,會在孩子心裡,種下一顆顆善的種子。

 

集結社會的愛

共創失依兒少幸福學習的未來

從小家處貧困的小軒,母親四處打零工維生,沒有多餘心力照顧。在缺乏足夠的刺激下,小軒身心發展明顯落後,已經到了3歲的小軒卻連站都站不太穩,眼神也顯得呆滯失神。最終迫於經濟上的無力照顧,在社會局安排下讓小軒進入忠義的安置家園…。

  因各界愛心支持下,讓小軒可以三餐溫飽不挨餓,透過早療老師的引導,重拾發展的根基,逐漸改善遲緩的狀況。在某次畫畫課程中,發現小軒對於線條及色彩運用頗俱天份,拿起畫筆時,都能感受到小軒快樂的投入及滿滿的收穫。家園安排小軒多接觸繪畫,期待透過藝術展現自我、幸福學習,彩繪精彩人生!

參與幸福上學去:https://goo.gl/5TjUVD

 

共創失依兒少幸福學習的未來

共創失依兒少幸福學習的未來

推薦訂閱
【像海容納河流】黎明喜樂誌136期,與您分享@【黎明樂活報】
數位學習在離島@【HighHi人生-金澎DOC電子報】
本期目錄
集結社會的愛
共創失依兒少幸福學習的未來
《忠義基金會官方網站》
 
《忠義基金會FACEBOOK》
 
《忠義電子愛心碼》
 
轉寄『集社會的愛,給予無限未來-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第二十七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