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Fresh Air有氧生活
報主:Fresh Air
創刊日期:2005-08-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Fresh Air有氧生活報
Fresh Air有氧生活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Fresh Air有氧生活
發報時間: 2009-06-10 16:00:00 / 報主:Fresh Air
綠色生活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回到單純,品味自然美感

回到單純,品味自然美感前陣子在淡水岸邊一顆大樹下,偶然的發現了一個非常小的攤位,上面放了一些頗具手感的生活陶小物,這些小物品的顏色與款式簡單到讓人很容易就注意到。 湯匙、杯子、碗碟等大多只有部份上釉,流露出陶土本色與自然的質感,而且上的釉色只有溫潤的白色這麼一個顏色。 我很好奇的想知道這些小物品的創作者是誰,站在旁邊看起來頗斯文的年青人面帶微笑的說是他自己,並給了我一張名片,上面的名字寫著 “阿怪”,特別請問他這是他的名字嗎? 他點頭稱是。
( http://tw.myblog.yahoo.com/lkk07150/article?mid=69&prev=113&next=52&l=f&fid=15 )

以前這樣素樸,裸露原始質感的創作小品在市面上確實很少,不知是否他自己也有這樣的印象,所以才為自己取了這樣的名字,但是,其實現在這種單純又自然的風格正靜靜的慢慢獲得不少人的喜愛。

在這個喧囂多變又競爭的世界裡,出奇爭豔變得理所當然,我們不自覺的依賴不斷的新奇刺激來得到感官的滿足,在生活中也忙著追逐一波波絢麗的流行潮流,為了得到別人表面的肯定,我們需要很多所謂的主流價值認可的物質東西來包裝自己,我們對看似平淡的一切毫無興趣,當然也就很難看見表象下的本質面貌。

從追逐絢爛精緻無瑕到喜愛簡單樸拙,是無法靠行銷手法來快速推廣的,需要一段個人內在的自然轉化過程。 當我們開始懂得向內看,懂得沉澱自己,懂得放下過多的慾望,留出心靈空間細細品味生活,那種內在的清澈與自在,會漸漸開啟心靈的感受力,去品味簡單中的蘊涵,樸拙裡自然的美感,感受到本質所散發出來的韻味與悠香。

形體愈簡單,質地愈自然的東西,總是容易讓人感到深刻與持久,也許就是因為呈現本質美感的東西具備了超越外在感官,與心靈相呼應的特質吧! 每當看到與內心相應的作品或物件,常覺得不知是單純自然的本質起發了內在的自己,還是沉澱後的自我不自覺的在生活中尋覓那份相應的特質與元素。

與心靈相應的美感,不容易有句點,它的美會在各自心中不斷的滋長,自由的完成。 它可能幻化成與大自然相連的私密意境,感受到迷離的湛藍大海、甘甜的山中野泉、清晨微風的舒暢、楓紅層層的秋意、老木歷經漂流的堅毅滄桑氣息、等等。 大自然裡的美本就沒有一定的形式法則,隨著時辰季節氣候不斷變化,它的美在每個當下,即使枯寂清幽,也自有其美。

這種美感在各自心中自由的呈現萬般的滋味,沒有流行或行銷語彙可以去詮釋或約束方向,任憑各自自在的悠遊其中,因為每個人心中的大海或秋意都是不會一樣的,就讓我們好好的品味享受那份屬於自己的獨特美感吧!+

 

 

電子報內容為報主所有,任何轉載,請先徵求同意。

www.withfreshair.com

 

推薦訂閱
身在毒中不知毒?揪出居家環境毒害!@【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七期--【法式烤香蕉】@【素食聰明吃】
轉寄『回到單純,品味自然美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