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兩性戰國
報主:兩性戰國
創刊日期:2000-10-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2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兩性戰國報
兩性戰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兩性戰國
發報時間: 2014-01-05 05:00:00 / 報主:兩性戰國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代價(六)
代價(六)
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有一個好的開始,新的希望。
---
代價(六)
在賓館的房間裏。
  當世坤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曉敏說:「金先生,關於你免掉武民一百萬的事,我謝謝你。」
 
  「不謝。」世坤微笑。
 
  「我希望我能很快懷孕,給你和你太太一個小孩。」
 
  「我也這麼希望。我真的需要一個兒子傳宗接代,對上面長輩家族有個交代。」
 
  「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問題?」
 
  「嗯?」
 
  「我那表姊的醫生真的很厲害,你不想試試看嗎?」
 
  世坤乾笑了一聲,「謝謝妳,但那太久了,而且不一定成功。這個方法不符合我目前的需要。」
 
  「喔。那……為什麼不用人工授孕?不然……對不起,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說,但是為什麼不乾脆離婚再娶?」
 
  「這是我個人的事,不方便討論。我只能說,離婚絕不是個選擇。」
 
  真是奇怪,他太太怎麼能夠忍受這樣的情況不離?
 
  世坤微笑伸手拉住曉敏的雙手,領她到床上。
 
  ……
 
  世坤躺到旁邊。曉敏起身穿衣服。「後天見?」他問。
 
  曉敏點頭。
 
 
 
  曉敏第一天上班。出乎意料地,工作比她想像中辛苦得多。
 
   本來以為自己第一次主動對他關心,現在應該很容易贏得老人的信任的,沒想到一天下來,老人一句話都不說,自己做自己的事,對曉敏不理不睬。曉敏儘量努力 友善地和他說話,得到的都是「嗯」,「不要」,「可以」,「隨便」,或一個白眼;要他吃藥或吃飯都得請半天。曉敏有點驚訝失望:建文不是說老人喜歡我嗎?卻沒想到是這個樣子。
 
  一天下來之後,曉敏累壞了,心情也差。下班沒多久,她就接到建文的電話。「嗨!第一天的情況怎麼樣?還好嗎?」他聽起來充滿希望。
 
  曉敏嘆氣。「你說他……喜歡我?」
 
  「呃……我猜今天的情況不是很好。」建文一下子洩了氣。
 
  「嗯……」曉敏真的想說一些積極的話,但實在沒有。「他的問題真的需要一點……時間。」
 
  「他有罵妳嗎?」
 
  「倒沒有……還沒有。但是他完全把我當空氣,我提醒他吃藥,幫他準備飯菜,他看我好像我是來找麻煩的。」
 
  「怎麼這樣?我想他還在適應吧……真對不起。」
 
  「我……」曉敏想乾脆不幹,回去醫院打掃可簡單多了。
 
  建文立刻接口:「我們非常,非常感謝妳的幫忙;我知道很辛苦,但是我跟妳保證:他真的喜歡妳,只是不太會表達而已。真的。」
 
  「……」
 
  「我知道妳是最好的人選。我沒有任何懷疑。」
 
  曉敏嘆一口大氣。
 
 
 
  「吃飯了。」曉敏將飯菜放上桌。
 
  自從一百萬的事件之後,武民沉默了幾天,一直在有意無意躲避曉敏的目光。他走過來坐到桌旁,吃了幾口。「好吃。謝謝妳,曉敏。」
 
  「嗯。」
 
  一陣沉默。
 
  「武民,不用覺得有罪惡感。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你工作很辛苦,只是犯了個錯;任何人都會犯錯的。當你說到你要用保險金……我知道,你很努力要彌補,而且為了我和這個家要犧牲自己。我不要你這樣子犧牲,我需要你。」
 
  「謝謝妳,曉敏。」
 
  她熱淚盈眶,「知道你這樣想,我就很高興了。」
 
  「嗯。」
 
  「工作還好嗎?」
 
  「我覺得慢慢上手了;金老闆似乎也不再責怪我,看我有些表現時還會誇他幾句哩!」
 
  「真好!同事呢?相處還好嗎?」
 
  「還過得去。」
 
  情況好起來了,曉敏安慰地想。這樣至少不負她的犧牲。只要再一次,她告訴自己。再一次,我一定會懷孕。一切都會好的。

 

推薦訂閱
【讀本書】8的法則|需要卻不想要的禮物@【嬉遊文字】
【女書活動電子報】12月21日《阿肯的歡樂之家》新書發表會,與文學廚房一同歡慶~@【女書電子報】
轉寄『代價(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