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0-09-30 05: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亞森‧羅蘋耍浪漫 名媛逃家芳心大亂?
命案現場發現亞森‧羅蘋名片與紙條「813」
貴婦粉絲團的心聲
被亞森‧羅蘋追逐的人
書裡介紹的,亞森‧羅蘋一件不留
西洋美術小史這本書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好讀鮮看道
亞森‧羅蘋耍浪漫 名媛逃家芳心大亂?

亞森‧羅蘋耍浪漫 名媛逃家芳心大亂?【本報記者絲諾‧敘雷訥報導】奧爾棠絲小姐逃家了!據艾格勒羅什伯爵表示,他曾在當天晚上看到羅西尼的車,並且羅西尼在隔天還將奧爾棠絲的行李送回,懷疑是羅西尼把奧爾棠絲給拐跑的。根據此線索警方訊問了羅西尼,但嫌犯羅西尼說,他根本不知道是誰把奧爾棠絲小姐帶走了,而且當時他的車子被槍擊中爆胎,還花了數個小時修車。

據本報可靠消息指出,雷利納公爵就是亞森‧羅蘋,他要求奧爾棠絲小姐做他的冒險伙伴,一起解開八件懸案,並且這趟旅程會讓她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場浪漫驚險的冒險故事,想像力、娛樂性十足,引爆各界輿論!到底真相為何?八件懸案一件比一件難解:專門殺害女性的斧頭夫人是誰?電影明星遭到綁架,誰能救出她?一個男人獨自被刺死在密閉的屋內,難道真是自殺?亞森.羅蘋,精通十八般武藝,心思大膽又縝密,竊賊中的藝術家、最後的浪漫英雄,這次羅蘋又會是誰的化身?(相關新聞請見《八大奇案》)

命案現場發現亞森‧羅蘋名片與紙條「813」

命案現場發現亞森‧羅蘋名片與紙條「813」【本報記者簡‧愛蜜莉/盧昂報導】鑽石大亨克塞爾巴赫,於10月15日被警方發現陳屍在皇宮飯店的415號房,現場遺留一張印有亞森‧羅蘋的名片、與一張上頭寫著「813」的小紙條!

據皇宮飯店負責人莊‧高尚表示,克塞爾巴赫來到巴黎已有一星期的時間,昨晚14號晚間有位先生到櫃檯交待:415號房的住客晚上不回飯店,若有什麼信件和留言一律轉至凡爾賽的旅館。

秘書夏曼則表示,有位自稱「上校」的先生來找克塞爾巴赫,但旋即將他與僕人綁在一起動彈不得,克塞爾巴赫和「上校」發生什麼事,他也毫不知情。目前種種不利的原因皆指向亞森‧羅蘋,人真的是他殺的嗎?數字背後藏了什麼不能說的祕密,必須殺人滅口?消失了四年的亞森‧羅蘋,為何又在此時出現?在這樁充滿政治角力、愛情習題的難解謎案裡,亞森‧羅蘋會如何解套?或者讓人看見亞森‧羅蘋最真實的脆弱?(相關新聞請見《813之謎》)

貴婦粉絲團的心聲

亞森‧羅蘋是許多女性憧憬的對象,本報特地訪問了時尚圈的名媛教主們,談談她們最赤裸裸的想法!

孫云云(踢A拉珠寶董事長,31歲)
亞森‧羅蘋對珠寶的鑑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希望有朝一日他也能對我設計的珠寶青眼有加,本公司將無償提供亞森‧羅蘋收藏。

關影(演藝人員,34歲)
其實我的披風打歌服是取自亞森‧羅蘋的俠盜概念,這次的新專輯也因為有他的支持,才讓我的銷售成績一飛沖天。

蔡一山(花豆食府千金,30歲)
亞森‧羅蘋曾經告訴我,「笑吧親愛的一山,笑著看事情會比哭的時候看的更清楚,還有一個原因你也該多笑。」我問他為什麼,他回答我「你的牙齒真的很漂亮。」

被亞森‧羅蘋追逐的人

莫里斯‧盧布朗(Maurice Leblanc, 1864 -1941)

被亞森‧羅蘋追逐的人莫里斯‧盧布朗表示,終其一生都擺脫不了亞森‧羅蘋給他帶來的影響。他說:「當我寫作時,他就坐在我桌上……他到處跟隨著我。亞森‧羅蘋並不是我的影子,我才是他的影子。」

1864年出生在法國盧昂,研習法律後,投入新聞工作。在1907年出版第一部犯罪小說作品《怪盜紳士亞森‧羅蘋》後,書中主人翁廣受讀者喜愛,盧布朗隨後以亞森‧羅蘋為主角,撰寫一系列共三十則故事,包括《怪盜與名偵探》(1908)、《奇巖城》(1909)、《水晶瓶塞》(1912)、《八大奇案》(1923)、《魔女的復仇》(1935)等。莫里斯‧盧布朗1941年卒於法國南部的佩比尼昂。

書裡介紹的,亞森‧羅蘋一件不留

書裡介紹的,亞森‧羅蘋一件不留亞森‧羅蘋發表了重大聲明:「好讀出版的《西洋美術小史》,裡頭的畫作本人都相當欣賞,品味頗得本人歡心,建議收藏這些畫作的各單位們,儘早製作好復刻畫作,真品請妥善包裝完成,寄到巴帝紐車站給亞森‧羅蘋。至於對這些畫作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參考《西洋美術小史》的著作,裡頭有詳盡的解說,關於為什麼我會想要這些畫作的理由。」

關於亞森‧羅蘋的聲明,好讀出版社也發表了他們的看法:「事實上這本書是亞森‧羅蘋本人委託製作的,若各位對此書也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下列的活動,以完全免費的方式拿到這本最新的《西洋美術小史》,同時也是亞森‧羅蘋本人推薦的收藏圖鑑。」

西洋美術小史這本書

西洋美術小史這本書

西洋藝術史對大部份的人並不陌生,我們在國、高中時期就讀過許多西洋文化史,隨口可以說出幾個藝術家、指出幾幅作品,可是仔細回想這些重要且偉大的作品時,我們似乎仍無法明確了解它們為什麼偉大?為什麼產生在那裡?為什麼產生在那個時代?藝評家克拉克曾說:「每件偉大的藝術品,都能反映其時代精神和靈魂。」所以在本書,我們盡量藉由藝術品本身讓讀者了解那似不太清晰的時代精神和靈魂。例如:以羅馬式教堂和哥德式教堂做比較,前者窗戶極少、陰暗幽森、厚重堅固的風格,正代表了教會在當時的歐洲社會,做為鬥士的角色;而後者瑰麗燦爛、愉快輕盈的設計則顯現出教會即勝利者的姿態,基督教的傳播和興衰在建築中一覽無遺。

書中除了以時代做為分章討論的依據,地理環境也是考慮的重點,這是因為在法國大革命前,藝術是一種學徒制的傳承,而且地理環境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藝術形態,例如:水都威尼斯就自成畫派;此外,宗教改革也大大影響繪畫的發展,歐洲北部的荷蘭獨立之後,成為新教國家,發展出肖像畫、風景畫、世態畫和靜物畫。

常常聽到人們說,喜歡這個風格,討厭那種風格,如果本書的編者也以如此自由直接的態度去編纂,那麼呈現出來的肯定是一本相當偏頗、甚至奇怪的藝術史。我們必須承認,面對一件偉大的藝術品,隨意說出討厭或不欣賞,是一種對藝術的偏見;我們可以欣賞米開朗基羅創作的俊美運動健將——「大衛」雕像,當然就可以喜愛羅丹那座有如披著浴袍的「巴爾扎克」雕像;而杜勒的「自畫像」,精細的毛髮清晰可見,我們認為它很美很真;但梵谷的「自畫像」不論在筆觸還是色彩,狂亂一如他的心靈,我們也覺得它很動人,所謂偉大的藝術品就是能呈現出各種動人的面貌,在不同的時代中,又被賦予不同的精神。

希望這本西洋美術小史,能讓讀者真正欣賞了解藝術品和它的藝術家,然後勾勒出一幅清楚的時代背景,甚至觸及到時代的靈魂。

推薦訂閱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女書電子報264期】女紅坊正式開課,實踐女性綠生活與自我照顧的身體經驗!9∕21前報名享有早鳥推廣價~@【女書電子報】
轉寄『亞森羅蘋唯一喉舌法國迴聲報在台發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