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好讀鮮看道
報主:好讀出版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55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好讀鮮看道報
好讀鮮看道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好讀鮮看道
發報時間: 2010-10-26 05:00:00 / 報主:好讀出版
本期目錄
古董李作案手法,與亞森‧羅蘋如出一轍?
毫無疑問,這是功夫瑜伽!
變裝、易容樣樣來,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大冒險家的羅曼史——談《八大奇案》/既晴(節錄)
虛構的浪漫/冬陽(節錄)
亞森‧羅蘋推薦酒款,在各國引起旋風
加入粉絲團就送限量2013文學小說桌曆

 

《流水迢迢》首批限量、隨書大器贈送「2013好讀文學小說月曆」!誠品、金石堂等各大書局、網路書店全面熱賣中

 《流水迢迢》妳入手了嗎?分享心得就可以獲得2月出版的《流水迢迢 卷二》〈鳳翔九霄〉喔!活動辦法請點我

 喜歡原創、言情小說的朋友們請注意,新粉絲團【就愛讀言小】2013全新出發,歡迎大家加入,現在加入還可以獲得2013文學小說桌曆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灣史活起來了!
王御風◎著
售價:280 元,VIP 價:221元

一本就懂台灣史
漫畫解說一看就明白

台灣史該怎麼看、怎麼讀,
比名嘴開講更精采有趣的台灣故事
 
25項【台灣史大事件】+45則【台灣生活故事】+30位【改變台灣的人物】
 
大歷史、小歷史一網打盡
認識不同以往卻鮮活真實的台灣史! 
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
月本昭男◎監修  李毓昭◎譯
售價:250元,VIP 價:198元

近20億人的信仰,人類史上最暢銷的書籍──《聖經》
圖解方式作最生動易懂的講解,讓你一本就懂
聖經

聖經內容一口氣讀懂決定版! 

聖經裡面到底在說什麼?豐富圖表+流暢文字,輕鬆掌握聖經內容。 

聖經內容是一本恢宏的故事
不用對聖經望而生畏,裡頭的人物故事、歷史事蹟比電影、小說更加精采
聖經裡講述的故事也是最常被引用的演講題材。 

教會推薦必看書籍、神學研究必收典藏
舊約、新約聖經內容大整理․一目了然聖經架構

快來當好讀的粉絲

好讀近期活動
訂閱與取消電子報

發出這份電子報的是好讀出版
若有任何意見請至好讀出版部落格
若要訂閱或取消電子報請至

好讀鮮看道電子報台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好讀鮮看道
古董李作案手法,與亞森‧羅蘋如出一轍?

古董李作案手法,與亞森‧羅蘋如出一轍?【本報記者莊圓/盧昂報導】亞森‧羅蘋不僅在台灣上流社會引起名媛注意,就連有「古董李」稱號的李那多,也因崇拜亞森‧羅蘋,模仿其作案手法,使檢調單位耗費心力層層破解,才將李嫌逮捕歸案!

9月8日警方破獲古董李住處,現場層層布置宛如密室,還以古董字畫遮掩入口;警方查緝時發現字畫前方設有玻璃隔層不符常理,在抽絲剝繭下終於解開密室之謎、順利進入逮捕張嫌。

記者訪問了亞森‧羅蘋,並轉告古董李對亞森‧羅蘋的仰慕之情。對此亞森‧羅蘋表示:「此案的缺陷只要經過訓練的眼睛就可以察覺,我建議他應該先了解《八大奇案》、《813之謎》,因為我所具備的藝術審美過程,是他最欠缺的關鍵。」

毫無疑問,這是功夫瑜伽!

毫無疑問,這是功夫瑜伽!【本報記者C‧薇若妮卡/香榭麗舍報導】亞森‧羅蘋不僅擁有智慧高度的藝術鑑賞力,在舉手投足之間,往往不經意地顯露其深厚的武功與身家路數!

賽爾甯親王(實際上是亞森‧羅蘋的化身)是經驗老到的強力摔角鬥士,在一次與艾爾特海姆的對決中,很快地就佔了上風;一開始艾爾特海姆撲上賽爾甯,兩人近身肉搏持續不到半分鐘便結束,艾爾特海姆痛得幾乎是立刻求饒。

有次賽爾甯(亞森‧羅蘋)藏匿在衣櫥深處時,一面飛也似地轉著想法:「難道我要先下手為強,給這傢伙的太陽神經叢(人體對應位置在肚子,原文為solar plexus)揮上一拳?」

事實上,太陽神經叢為霎哈嘉瑜伽中,人體「三脈七輪」中的一部份,在《老子瑜伽》一書有詳盡的介紹,不僅能清理身上的負面能量,對正向思考有強大的幫助,甚至也有人認為,亞森‧羅蘋的功夫瑜伽,其實源自於此,紛紛寫信給本報,希望能請亞森‧羅蘋開班授課。

亞森‧羅蘋本人則表示:「《老子瑜伽》的確對安定心神有極大的幫助,由於本人事務繁忙無法身兼數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書內容,若能準確地理解此書,將會獲得純淨且神奇的力量。」

變裝、易容樣樣來,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變裝、易容樣樣來,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本報記者簡愛‧蜜莉/楓丹白露報導】

葛尼瑪探長眼中的羅蘋
「只有亞森‧羅蘋能將整個計畫執行得滴水不漏,並且成功達到目標。」「……這個人不是亞森‧羅蘋。大家看看他的眼睛!羅蘋怎麼會有這種酒鬼般的酣醉眼神!」

眾人眼中神出鬼沒的竊賊
大家都清楚明白一件事:亞森‧羅蘋就在客輪有限的空間裡來來去去。他就在頭等艙裡,隨時都會和我們擦身而過,也許就在餐廳、交誼廳或抽菸室裡!亞森‧羅蘋有可能是眼前的這位先生,要不就是另外那個人,他說不定正和我同桌進餐,甚至有可能是我的室友……

羅蘋獨樹一格的作案手法
一聽到竊案發生,所有人都有個共識:竊賊一定是亞森‧羅蘋。……行竊的方式也一如他的手法,不但複雜、神祕,且讓人匪夷所思,然而其中自有邏輯。的確,與其帶走一整批體積龐大的珠寶,不如分別挑出容易藏匿的珍珠、祖母綠和藍寶石。

亞森‧羅蘋眼中的自己
亞森‧羅蘋的詼諧手法,儘管他是個竊賊,卻仍然保持赤子之心。的確,他的職業是竊賊,憑藉高雅的品味來選擇下手的物件,但是他也懂得製造樂趣。他彷彿躲在幕後觀賞一齣親手執導的好戲,還被戲中鋪陳的機智和想像情節逗得哈哈大笑。――羅蘋絕對是竊賊中的藝術家。

大冒險家的羅曼史——談《八大奇案》/既晴(節錄)

大冒險家的羅曼史——談《八大奇案》/既晴(節錄)美國推理作家艾勒里.昆恩(Ellery Queen)雅好短篇推理的收藏,曾發表短篇推理的經典評論文集《昆恩嚴選》(Queen’s Quorum,1951),細數推理小說史上一百二十五部推理短篇集傑作,其中,選入了兩部亞森.羅蘋探案,一部是羅蘋的初登場作《怪盜紳士亞森.羅蘋》(Arsène Lupin, Gentleman-Cambrioleur,1907),另一部就是本書《八大奇案》了,由此足見本書在推理史上的重要地位。

法國作家莫里斯.盧布朗撰寫羅蘋探案,強調羅蘋的冒險性格、偽名偽裝癖好、正義感、動員與滲透能力,以及對女性的仰慕情懷。鮮明的角色特質、獨特的情節佈局,立刻引起讀者迴響,羅蘋一躍成為法國大眾文學的新英雄。

相對於強調冒險、探祕情節的長篇探案,羅蘋的短篇探案,則有不少作品被公認是傑出的解謎推理,大多涉及不可能犯罪,而,《八大奇案》無疑是水準最高的一部。

這樣的羅蘋,是「機會主義」的象徵,在爾虞我詐、瞬息萬變的複雜世界中,利用變色龍般的適應力,成為身懷膽識、無懼奮戰、勇於求愛的大冒險家。(詳全文

虛構的浪漫/冬陽(節錄)

在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發表的偵探小說(detective story),其故事情節往往帶有冒險、獵奇的浪漫成分。然而所謂「獵奇」,特別值得在閱讀本書之前向讀者做個簡短介紹。

在狗仔文化風行的今日,獵奇二字往往容易沾染上煽色腥的氣息,且極富戲劇效果。有趣的是,即便換了時空,大眾對這類題材的好奇不減,只是轉換了形式與媒介──仔細想想,亞森.羅蘋與夏洛克.福爾摩斯在偵探小說中的遭遇經歷,若是換了個腔調、搭配幾張拍攝模糊外加設計對白的照片、或來幾個電腦動畫模擬圖,這跟你我每天打開報章雜誌電視網路所得到的資訊有多大差別?(詳全文

亞森‧羅蘋推薦酒款,在各國引起旋風

亞森‧羅蘋推薦酒款,在各國引起旋風【本報記者絲諾/聖地雅哥特別報導】今年最火紅的兩款酒,就屬這兩款亞森羅蘋推薦的葡萄酒!他曾說:「好的葡萄酒不在於昂貴的價格,最重要的是合不合胃口。即使只有幾法郎的平民酒款,也都有高貴而不貴的選擇!」

此兩款都是智利Via Wines酒廠所釀造,特別的是該酒廠是由來自美、英、智利三國的葡萄酒精英在1998創立。其中「Oveja Negra」,則是Via Wines旗下專門以VIP為對象的品牌,「Oveja Negra」的涵義代表「特立獨行」,品牌Slogan就是「Dare to be Youself」堅持作自己,這點和亞森‧羅蘋的高雅、神秘氣質不謀而合,也因此他挑選出「Oveja Negra , Lost Barrel 2008」(市價1080元)與另一款「Oveja Negra , Cabernet Sauvignon ,Syrah Reserve 2008」(市價580元)。

亞森‧羅蘋表示:「只要購買好讀出版分部12月推出的《葡萄酒的故事》精裝典藏版,即有機會得到這兩款由我認可、有著紅寶石色澤與獨特的迷人香氣的別致酒款,敬請期待吧!」

亞森‧羅蘋推薦酒款,在各國引起旋風
推薦訂閱
[台灣農業] 康芮颱風引發超大豪雨,高雄場籲請農友進行災後作物復育工作@【台灣農業電子報】
【女書電子報264期】女紅坊正式開課,實踐女性綠生活與自我照顧的身體經驗!9∕21前報名享有早鳥推廣價~@【女書電子報】
轉寄『法國迴聲報透露羅蘋真面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