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日光溫暖文學報
報主:日光溫暖
創刊日期:2000-07-06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2,69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日光溫暖文學報報
日光溫暖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日光溫暖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0-05-15 16:00:00 / 報主:日光溫暖文學報
本期目錄
一本希望與勇氣的書─《追逐奇蹟》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日光溫暖文學報
一本希望與勇氣的書─《追逐奇蹟》
美式的環境很容易鼓勵群眾參與公共活動,那些為了理想而組成的民間組織,有時候甚至比政黨更具影響力,他們聚集特定的族群並發出有力的聲音,這樣的團體在美國成千上萬。其中一個是克勞利夫妻所組成的慈善基金會,用來籌措經費幫助臨患了龐貝氏症的孩子。

 


龐貝氏症是種罕見疾病,由於患者體內缺乏酸性α-葡萄苷酶這種酵素,無法分解肝糖,會造成肌肉無力。很不幸的,克勞利的兩個孩子從小就臨患了這種罕見疾病。


為了讓孩子順利求學,克勞利舉家搬到普林斯頓,主要那兒的學校分外重視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即便如此,他還是必須在傑森公園小學中一一對不熟稔龐貝氏症的家長做出說明。為了孩子,

克勞利夫婦的婚姻狀況一度面臨困難,而克勞利甚至投身生物醫療,致力研發對抗龐貝氏症的藥品。


似乎是克勞利散盡家財,一心為孩子付出。而他們卻說自己是在向孩子學習。「關於生命和我們自己,梅根和派崔克教給我和艾玲太多太多。」克勞利說。


在這本書中,梅根幾乎就像是一個永不放棄的小鬥士。她為了看美國搖滾樂團強納斯兄弟(Jonas Brothers)表演,堅持在身體狀況不適的情況之下,要如同正常人般去看演唱會。不論父親如何規勸,一直堅稱著「不,我現在感覺很好,我一定要去」。即便是不停的流鼻水,她也能自我解嘲說:「我很驚訝這不是流鼻血」。

 

而派崔克則向一個大無畏的圓桌武士,即便肌肉萎縮,他也會對比他大一號的小約翰嚷嚷著「嘿,我才不是窩曩廢,你給我過來,我踹你屁股。」絲毫沒有畏懼。

 


關於生命,克勞利夫妻覺得梅根和派崔克這兩個肌肉萎縮的孩子,孩子給他們的遠比他給孩子多太多太多。而這兩個孩子也一直運用各種方式展現他們強烈的意志力,拒絕自艾自憐。
 

不論是梅根和派崔克對於生命所展現的韌性,還是克勞利夫婦的的堅持,書中都沒有悔恨及自怨自艾,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坦然面對的希望與勇氣。
 

對傑維恩而言,這是一本希望與勇氣的書,每翻閱一頁,無數的希望及勇氣都會迸射進來。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日光溫暖文學報
轉寄『一本希望與勇氣的書─《追逐奇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