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原色館
報主:原色館
創刊日期:2006-03-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原色館報
原色館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原色館
發報時間: 2012-04-03 05:00:00 / 報主:原色館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原色館
又是好久不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每次發報跟大家說「好久不見」已經變成近年的習慣了。與其說工作與經濟的壓力隨著每年有不同形式的轉變,因此讓報紙整個荒廢成「年報」,還不如說自己的腦袋也開始有了不同的轉變。「咦?上次有說過了?」那我講點新鮮的好了。回顧過去,沒想到報紙到了現在這個當下,竟然已經10週年了?!?!?也就是說,我從大三不務正業投入攝影與photoshop6.0到現在,已是10個年頭了。10年,3600多天。還好,很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是在拍照,雖然已經沒有以前拍得那麼多,但,拍照這件事一直有在進行,luckly。

老梗,我不能再每次發報都在報告自己的近況了。不過現在的我,也不打算再寫以前那些矯情的小文章,真的啦,我現在看都很不好意思(還好gigigaga倒了)。可能年齡大了些以後,也變得比較愛面子了,總覺得出去的東西就要言之有物才行,當然隨性也沒有什麼不好,但對自己與報紙的期望是這樣,這是不同的兩回事。排除了這些元素之後,原色館還是原色館,還是希望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探索、討論關於生活的種種。「如果要繼續發報下去的話」。

原色館 in Facebook

行動網路好像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的趨勢了,在邁入下一個未知的時代前,Apple、Facebook已經鋪天蓋地地入侵我們的生活。這並非在討論這事的好或壞,但事實就是如此,沒什麼好抱怨或是否認的。回想起以前email剛流行的那個時代,在gigigaga有好多好多的報長戰友,大家透過創作與討論互相鼓勵,雖然不敢說真的造成了什麼風潮,在當時確是產生了些什麼無法言語形容的東西。想起那時大多數的人都還是用底片機,為了把底片數位化,每個人都有很多不一樣的怪招。一直到了攝影的技術不再是讓人傷腦筋的現在,連iphone都可以成為報導新聞的工具,攝影這事還有什麼難的?因而,攝影的下一步已經無聲地開始在我們的人類文化中慢慢成形,luckly。

Anyway,我的重點是什麼呢?重點是,無論技術或硬體的媒介,在現代一點都不重要了。因此email也不太像以前一樣用以傳遞朋友間的訊息,甚至就我所知道的,很多人連MSN都不太用了,是的,大家都去Facebook了。年輕一輩的人怎樣我是不太清楚,但在我這輩,網路隨著我們一起成長的這輩,沒有Facebook可能會在某次同學會中被漏掉。隨著媒介的改變是好或壞,似乎想了這麼久也沒有什麼定論,我想也不會有什麼結論。不如,就試看看吧。如同電子報這個media剛出現一樣,跳到另外一個介面也許會有不同的新火花也說不定。

LucasColor原色館電子報 Facebook 


堅持在這個時代的價值

延伸前面的說法,再這個多變時代裡面,很多堅持好像也變得不容易有原則。這事情在數位攝影發展之初就已有了很明確的結論,當初許多把話說的很好聽,對數位攝影極度不屑的基本教義派,在底片停產的當下,又該如何決定下一步。因此,使用的媒介的堅持是否有必要,顯然是見人見智了。最終,我們要思考的是,新的介面為我們帶來些新的什麼,我們不曾因此而失去的,又是什麼。

也就是這個「什麼」的不變因素,讓「不堅持」依然保有它原來的價值。
至少就本報的中心思想而言,是一個希望可以達成的目標。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111~傀儡@【衣倪爾繪本集】
【讀本書】小聲說話|不討厭排斥不等同於愛@【嬉遊文字】
本期目錄
又是好久不見!!
原色館 in Facebook
堅持在這個時代的價值
原色館
轉寄『原色館 #023 - Blow Your House Down』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