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媒體觀察電子報
報主: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0-03-20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5,87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媒體觀察電子報報
媒體觀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媒體觀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2-07 05:00:00 / 報主:媒體觀察電子報
本期目錄
「卯上主流:媒體與文化行動記者營 2010春」開始報名!
兒少優質人氣節目大票選 上網投票~拿好禮喔!!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卯上主流:媒體與文化行動記者營 2010春」開始報名!
<b>「卯上主流:媒體與文化行動記者營 2010春」開始報名!</b>


Fighting吧!傳播新勢力、發掘新觀點
課程主題與講師:

1.大家Fighting吧!
管中祥,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2.試探媒體的界限,追求事件真相
陳佳誼,《民視異言堂》記者

3.爲弱勢發聲:記者角色的思考與實踐
江一豪,三鶯自救會顧問、苦勞網特約記者

4.反對美國牛的學生行動
朱政騏,台大社會所博士生

5.勞動顯影 ─ 移駐勞工的影像自述
吳靜如,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總幹事

6.Live Music
(演出者邀請中)

7.企劃採訪寫作
吳東牧,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製作人

8.紀實攝影到攝影紀實
謝三泰,資深攝影記者

9.在主流媒體激進—我的小革命

何榮幸(中國時報政治中心主任)、高有智(中國時報記者)

營隊時間:2010年1月16日(週六)至18日(週一),一連三天。

地點:富邦淡水教育中心(紅樹林捷運站,台北縣淡水鎮八勢一街39巷20號)。

招生對象:有志於媒體工作,或有興趣瞭解媒體與社會多元發展的大學生、研究生、社會青年五十名。

報名截止:2009年1月8日。

洽詢專線:02-23648917。

報名方式:

1.請請至「媒觀網站」、「卯上主流營隊部落格」或於此下載並填寫報名表。

2.營隊費用3000元2009.12.31前報名特價2800
以ATM轉帳或劃撥方式繳款。1.ATM轉帳。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仁愛分行(代碼012);帳戶號碼:704-12000-2179。2.郵局劃撥(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劃撥帳號19419651)。 

3.郵寄報名表與繳款證明到媒觀(10643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1 記者營組 收)。

4.媒觀收到資料後會以電話與您確認報名成功。報名順序以繳款順序為準。

記者,在台灣媒體產業結構中,有時候是一群被綁架的「受害者」。面對來自組織內外部的商業考量、業務配合、置入性行銷等壓力。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在主流媒體限制下,有些記者仍堅持理想,試圖在主流媒體激進,深度報導、揭開內幕、調查追蹤。

在政治惡鬥與商業勢力的壟罩下,公民觀點、草根意見、弱勢主張等多元的意見難以伸張。在商業體制下,這些「沒有賣點」的重要訊息卻難以被呈現與報導。無論是環境汙染、農村再生、移工文化或勞動權益、都市原住民、美牛進口、獨立音樂創作、性別、人權等議題,我們極少有所認識。

延續「卯上主流」的精神,今年的媒觀寒假營隊以「Fighting吧!傳播新勢力、發掘新觀點」為主軸,除了邀請媒體線上工作者、社會運動者、獨立樂手等分享實務經驗,參與學員也必須分組完成一則採訪「台北小菲律賓區的文化與移工議題」的新聞稿和採訪心得的分享。

「卯上主流」暑期營隊將於2010年1月16日到18日,一連三天於富邦教育中心(近紅樹林站)舉辦,即日起開始報名!


兒少優質人氣節目大票選 上網投票~拿好禮喔!!
<b>兒少優質人氣節目大票選 上網投票~拿好禮喔!!</b>

你知道今年度有哪些五星獎的節目嗎? 你看過這些節目嗎?
現在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決定誰能成為本屆兒少優質節目的「最佳人氣獎」,
並有機會替你自己贏得大獎喔!

活動時間:2009年11月23日至12月13日止
活動網址:http:// www.mediawatch.uschool.com.tw
活動方式:由本年度17個獲五星獎之優質節目中,選出1個心目中的最佳人氣節目(每日每人可投1票),活動截止後以電腦隨機抽出得獎名單,公布於網站上。
參加資格:歡迎愛看電視的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參加
活動獎項:特獎-iPod-shuffle ×1名
頭獎-哈電族電子辭典×1名
貳獎-媒觀優質DVD 1套(有怪獸、舞影者、那一天我丟了飯碗、文化
干擾) ×1名
参獎-下課花路米DVD(德國環保之旅) ×1名
肆獎-優質卡通DVD(王子與公主)×3名
伍獎-圖書禮卷100元×10名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指導單位:內政部兒童局
協辦單位:台北縣秀朗國小、優學網、台北市教育會

註:五星獎頒獎典禮活動將於98年12月22日下午13:30於台北縣秀朗國小舉辦http://www.mediawatch.uschool.com.tw/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南方】當總統毀憲亂政,這是我們能做的小事...(文化元年基金會籌備處)@【南方電子報】
轉寄『媒觀活動--卯上主流營隊、兒少優質人氣節目大票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