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目擊者電子報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創刊日期:2009-07-07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目擊者電子報報
目擊者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目擊者電子報
發報時間: 0000-00-00 00:00:00 /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公益聯播]歡迎加入傑瑞粉絲團
【焦點話題】籲改選公視董事會 媒改社火力全開

【焦點話題】籲改選公視董事會 媒改社火力全開
傳播學者22日在文化部前舉辦傳播政策新書發表會,並要求文化部立即促成公視董監事改選。
 

記者宋小海/報導


媒體改造學社等民間團體對公視議題近期展開公開行動,除了22日在文化部大門前舉辦傳播政策新書發表會,要求以民主程序完成改選,25日更向監察院遞出陳情狀,要求調查江啟臣、楊永明兩位前任新聞局長,做為文化部的「前車之鑑」。
 
原本在2010年12月第四屆公視董事會即任期屆滿,但至隔年1月第二次審查會仍無法完成,自此董事會延任至今超過一年半,日前網路上也出現「第四屆公視董事會延任吐糟團」,並為董事延任天數持續計時。


閱讀更多 »


 

【新聞人語】顯影──新聞攝影的路途風景

文/余志偉 (前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理事長)
 
 
 
攝影是光的繪畫,而顯影是讓這幅畫浮現於世的必要過程。
 
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成立七年多以來,一直在默默成長與耕耘,我們的一個主要目標就是希望讓社會大眾看到新聞攝影從業人員的專業與表現。不可否認的,我們身處在一個充斥影像語言的時代,然而奇妙的是我們並不關心這些影像,或說這些「關於台灣這片土地的影像」。相較於世界各地精彩的新聞照片、廣告、多媒體特效等,也許這些影像並沒有辦法震懾你的眼球,也沒有辦法爆烈你的感官,但如果你仔細想想,這些影像是如此的貼近你我,如果你真的願意凝視它們、親近它們,你就可以感受到其中的溫度與感動。

閱讀更多 »


 
【新聞人語】當印刷機停止轉動──大學報的數位匯流之路


文/李訓豪(大學報1518期-1531期總編輯)
 

政治大學新聞系實習媒體《大學報》於6月8日停止發行紙本報紙,自新學期開始改以網路作為發行平台,從過去每週發行改為二週發行一次,希望學生摸索如何產製數位新聞。紙本報紙停刊揭示了面對數位匯流的潮流,學生實習媒體也試圖轉型,以培養學生因應未來媒體遽變的能力、思維。
 
然而實習媒體轉型並非易事,不僅需要學生的創新思考,也必須配合建置相關軟硬體和師資,在去中心化的網路世界中,如何延續《大學報》呈現學生觀點,深耕大學校園的精神,並提供新聞系學生實踐媒體想像的環境,學生和校方準備好了嗎?

閱讀更多 »


推薦訂閱
第 八十九 期 2013.09.06 2013 年 CC 全球會速記@【創用CC電子報】
媒體觀察報第四期:洪仲丘案熱潮下的台灣媒體@【媒體觀察電子報】
本期目錄
【焦點話題】籲改選公視董事會 媒改社火力全開
【新聞人語】顯影──新聞攝影的路途風景
【新聞人語】當印刷機停止轉動──大學報的數位匯流之路
廣告




 
記協敬請捐款
懇請各界支持,重視媒體改革;

歡迎小額捐款,創造社會未來。


捐款方式及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8905850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台灣銀行(004)信義分行

帳號:054001050713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媒體觀察












記協贊助委員
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