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目擊者電子報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創刊日期:2009-07-07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4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目擊者電子報報
目擊者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目擊者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6-20 05:00:00 / 報主: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公益聯播]用「愛」點亮「礙」的成長能量~「十方」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扶持慢飛天使
【焦點報導】立院杯葛角力戰 NCC新委員難產
【焦點報導】立院杯葛角力戰 NCC新委員難產【焦點報導】立院杯葛角力戰 NCC新委員難產
NCC四位被提名委員6月6日下午歷經民進黨立委質疑杯葛後,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居中者)現場也表示行政院不會重提人選。(記者宋小海攝)

 
記者宋小海/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在上週因美牛進口爭議,於在野黨佔領議場主席台五天四夜中畫下句點,即將在8月1日換屆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審查,立法院則將在7月召開臨時會處理解決;然而早在此之前,由於NCC的四位被提名委員資格多次遭在野黨質疑,導致在5月召開審查會一延再延,最後兩次也以在野黨佔領聯席委員會主席台收場,若在7月臨時會仍未能通過新任委員,現任委員可能會先依據組織法暫時延任。

閱讀更多 » 


【焦點報導】龍應台拜會立委 公視新董事審查會擬29日召開
【焦點報導】龍應台拜會立委 公視新董事審查會擬29日召開
14日下午龍應台拜會各黨團立委,圖為龍應台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於商談後步出會議室。(記者宋小海攝)



文/編輯室

公共電視第五屆董事會遲遲無法出爐,導致第四屆董事會延任逾五百日遭受批評。文化部長龍應台今日下午至立法院,在休會前夕拜訪朝野各黨團人士,並表示將與公視董監事審查委員茶敍,而審查委員會定在29日召開。

對於傳播學者擬定於文化部前舉行傳播政策的新書發表會,龍應台認為自己也需要瞭解傳播界的生態結構,願意全程參與「上課」,也希望認識該書所有作者。


【新聞人語】政商結構鎖鏈纏繞 調查紀錄片如何出鞘
【新聞人語】政商結構鎖鏈纏繞 調查紀錄片如何出鞘
香港陽光衛視舉辦調查報導紀錄片論壇,兩岸三地連線討論報導中的社會政治觀察,以及製作過程必須面臨的課題。(宋小海攝)
 
 
文/許純鳳(台灣立報記者)


獨立導演李惠仁花費六年拍攝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揭發農委會隱匿禽流感疫情,此舉讓現不少線上記者汗顏,擁有充沛的資源,近用政府資訊的權利,卻無法戳破政府的謊言。尤其是台灣現在擁有至少四家新聞電視頻道,卻鮮少製作出如同《不能戳的秘密》調查報導紀錄片,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點出原因即在於媒體組織一方面考量製作成本耗費過大,另一方面「政商勢力壟斷」媒體組織運作,致使媒體喪失「看門狗」的能力。

香港陽光衛視8日以「這是最亂的時代,也是拍調查紀錄片最好的時代」為題,舉辦論壇,邀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蔡崇隆、賀照緹,以及學者胡元輝、林道明討論台灣調查報導紀錄片現狀,現場更以視訊和中國大陸紀錄片導演艾未未、應亮、胡傑連線,分享他們拍攝調查報導紀錄片的經驗。

閱讀更多 » 




 
推薦訂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30@【立報─言論廣場】
第 八十九 期 2013.09.06 2013 年 CC 全球會速記@【創用CC電子報】
本期目錄
【焦點報導】立院杯葛角力戰 NCC新委員難產
【焦點報導】龍應台拜會立委 公視新董事審查會擬29日召開
【新聞人語】政商結構鎖鏈纏繞 調查紀錄片如何出鞘
廣告




 
記協敬請捐款
懇請各界支持,重視媒體改革;

歡迎小額捐款,創造社會未來。


捐款方式及帳號:

郵政劃撥帳號:18905850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台灣銀行(004)信義分行

帳號:054001050713

戶名: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媒體觀察












記協贊助委員
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
轉寄『目擊者電子報-NO.52(NCC新委員難產)』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