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7-18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有沒有水,差別很大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體驗式瑜伽
美國玉米田乾枯的景象。
有沒有水,差別很大
 生活在台灣,尤其是北台灣的人,對「缺水」這兩字不太有感覺。

但是到歐美部份地區,就明顯發現缺水的日子有多痛苦。

這兩年的夏至,我都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參加活動。那裡真的很乾,但拜科技之賜,還有水用,不像電影演的沙漠完全沒水,要走很遠的路看能不能找到綠洲。

即便如此,我會還是深刻地感覺每天都在和水做戰。台灣人或是現代人很難想像這種生活的。

首先,我們有很多流動廁所可用。但您用過沒有水的流動廁所嗎?是的。沒有沖水馬桶的那種馬桶。每天,有近2000人在沙漠裡如廁,可以想見有多麼精彩。為了「掩蓋」異味和看見的精彩景象,每天早課後,都有人逐一在每間廁所中,倒入藍色的化學液體,淹過昨日大家的辛勤耕耘,重新來過。

馬桶沒水,水龍頭也長得不一樣。您必須一直手按著圓按鈕,水才會流出來。也就是說,左手按按鈕,只能流右手。右手按,也只能流左手。想要洗衣服,就要自己想辦法。

洗手、洗澡的水,一滴都不浪費,全都直接流到地上,再次灌溉大地。洗手檯和浴室淋浴間全都是碎石子的設計,好方便廢水再次流向大地 。

2000個人洗碗盤也是一個耗用資源很多的環節。我們不但要自己清理餐具,還得依規定的次序,依次用大桶肥皂水、清水來清潔。減少流動的水,在這種大型活動中,一天可以省下幾噸的水。

在沙漠中的如何來呢?是打向地地幾百公尺深來取水。儘管大會一再要我們珍惜用水,可是太多人同時使用有限的資源,還是有缺水之時。為使廚房保持有水煮飯和保有大家的飲用水,主辦單位在很吃緊的幾天,會關閉唯一有沖水馬桶的廁所,大家一視同仁地過著克難的日子。而這樣,的確也讓用水高峰期順利渡過。

生在台灣的這一代,已經沒有過過這種節約用水的日子了。可是,如果我們不好好珍惜大自然給我任的寶貴資源,水象會改變,乾旱的地表面積可能會擴大。有可能一年有乾旱,過陣子又淹水的極端氣候。

以下的新聞,就說明美國乾旱情況已到了不可忽視的地步了。

請讓我們一起來節約每一滴水,尤其減少使用流動的水來沖洗物品,並儘量乘接和再度使用廢水,每個人每天儘一份心,不但能讓台灣,甚至讓整個地球減少一些負荷。

謝謝大家。





美乾旱 報告:逾半世紀最嚴重

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今天新出爐的資料,美國乾旱達1956年以來最嚴重的情況,中西部乾旱規模擴及美國本土55%地區。

NOAA表示,根據巴默乾旱指數(Palmer DroughtIndex),這次是繼1956年12月以來乾旱範圍最大的一次,當年有58%地區出現中度到極度乾旱。

NOAA國家氣候資料中心(NCDC)在「氣候狀態」(State of the Climate)乾旱報告中指出,截至6月底,美國本土55%地區有中度到極端乾旱。

NCDC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艾西維爾(Asheville)。

美國今夏有8成地區異常乾燥,而這份報告指出,乾旱上月擴及西部、北美大平原及中西部,這些地區上月的氣溫和乾燥程度,分達歷年6月紀錄第14和第10高。

報告指出,美國玉米和大豆種植帶過去3個月受創情形尤其嚴重。這些地區4至6月所經歷的高溫和乾燥度,也分居同期紀錄第7和第10高。

報告也指出:「表土乾涸,作物、牧場情況以過去18年來罕見的速度惡化。」

這項報告是根據可溯至1895年的巴默乾旱指數數據,並加入美國乾旱監測(U.S. Drought Monitor)更詳細且廣泛監測資料。


全文網址: 美乾旱 報告:逾半世紀最嚴重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229990.shtml#ixzz20rBiqtBd
Power By udn.com
推薦訂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讓呼吸練習法成為生活的一部份@【體驗式瑜伽】
轉寄『「水」到用時才知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