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2-07-20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重新出發的故事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
體驗式瑜伽
阿甘(左)和小紀(右)曾是彰監收容人,現在已是優人神鼓的正式團員。
重新出發的故事
 最近看到一則新聞很讓人振奮,由以下的新聞可以看出,有一些受刑人經由「冥想+打鼓」的練習,讓他們的人生從此不同。

其實,在國外有很團體把不同派系的冥想法帶進監獄,數據都證明,只要院方支持做下去 ,受刑人的改變很讓人欣喜的。

我個人的意見是,對於血氣方剛的青年人,要讓他們從頭到尾的冥想 ,挑戰度頗高。像「優人神鼓」這種教學法,有靜、有動,能夠發洩青年人的體力,但又能讓他們收心、培養定力,成效會比只做肢體鍛鍊或只做靜心,來得強。

在8月,有場免費索票的「優人神鼓─出發的力量」的表表演,也希望大家一起給優人、給重新出發的阿甘、小紀鼓掌。



脫手銬、握鼓棒 收容人變「優人」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Power By udn.com

優人神鼓結合彰化監獄收容人成立的「彰監鼓舞打擊樂團」,下月四日將在台北演出「出發的力量」,透過震撼的鼓聲,讓世人看見他們從收容人蛻變成文化人。

三年前,「優人神鼓」進駐彰化監獄,成立彰監鼓舞打擊樂團,指導收容人擊鼓,但學的是「先打坐,再打鼓」。同年年底,彰監受刑人卸下手銬,手持鼓棒以「勇者之劍」為主題,在彰化員林演藝廳公演,創下獄政史先例,演出當天全場安可聲不斷,許多人感動流淚。

今年五月,彰監打擊樂團以「出發的力量」為題,展開五都巡演之旅;八月四日最後一場巡演,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廿五歲的阿甘,在彰監時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打鼓;現在他是優人神鼓的正式團員,出場時震撼演出,連他朋友都認不出來。

阿甘說,開始打鼓後,他自己沒發覺起了什麼變化,但很多朋友說,「你改變了喔」。原來,他過去給人的感覺,總是吊兒郎當;現在他腰桿挺直,內歛沉穩,不再搖晃。

廿七歲的小紀比阿甘長兩歲,也曾是收容人。他說,學打鼓後,頭腦比較清楚,不再胡思亂想,家人和朋友都說他「比以前穩重多了」。未來的路,雖然還不清楚,但小紀說,先做好眼前的事,讓自己成為更專業的鼓手才最重要。

看著三年來這些孩子的變化,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感觸良多。她說,當初進入彰監教導收容人擊鼓,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這些孩子一開始不知如何應對,但一個月後,就完全不一樣,因為他們被尊重和肯定,對自己更有信心。

劉若瑀說,彰監七到八成的年輕人都只有廿到廿五歲,這些孩子犯錯其實可能是因為環境或交了壞朋友,但孩子們其實都有非常純真的心,期待社會能接受他們的改變。

優人神鼓首次帶領彰監鼓舞打擊樂團外出表演時,還打破台灣獄政紀錄。劉若瑀說,首場演完,全團睡不著覺,她希望這些孩子未來有一天不要再畫著臉譜(為保護收容人)登台,能以本來面目示人,坦然面對社會。

本來優人神鼓與彰監鼓舞打擊樂團最後一場免費巡演,因為經費不足,差點取消。後來,宏碁創辦人兼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出面幫忙,他打了通電話給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希望南山能贊助,南山一口答應。免費索票資訊,可上優人神鼓官網查詢。



出發的力量》台北場索票辦法公佈

  •  
【台北場】 2012年08月04日 (六) 19:30

索票時間:7月25日()早上9點開放索票
演出地點:台北市國父紀念館
索票地點:
1.表演36房: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號
2.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44號 (行天宮對面)
3.南山人壽大安分公司: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37-4號 (新生派出所附近)
4.南山人壽東台北分公司: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70號7樓 (MRT國館站附近)

索票規定:
1. 現場索票,每人索票上限2張,索完為止
2. 身高未滿115公分的兒童,請勿索票、入場
3. 非經許可,場內禁止、錄影、錄音、拍照
4. 持票觀眾請於1930前入座,逾時不保留
5. 當日開放現場排隊(國父紀念館西門口),1930後視觀眾席狀況開放入場

相關疑問可電洽:
南山人壽電話客服中心0800-020-060
表演36房 02-2939-3088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冥想的更生力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