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3-03-19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美麗瑜珈人的生活
蛇年,最宜喚醒靈蛇能量
2013年水蛇年,喚醒靈蛇的一系列的新課程。包括:
週三晚上「脈輪淨化、啟動與提升」http://www.wretch.cc/blog/gofairy12/8126644

週六早上「成為你的呼吸」http://www.wretch.cc/blog/gofairy12/8126643

週日早上「迎向Rebirth新生 的2013年」http://www.wretch.cc/blog/gofairy12/8126645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YAHOO公益專案】幫助失依兒,幸福上學去 專心受教育
如何在生活中鳥艱現瑜珈品質,讓生活更圓滿,也是一項學習和挑戰。
美麗瑜珈人的生活
 

我們都知道,瑜珈,不是只有在墊子上的練習,它是生活,整個的生活方式,健康的、自然的生活方式。只是,現代人遠離自心、遠離大自然,也遠離本能,因此才有這麼多的混亂出現。如果,讓我們回來最簡單、最本能的生活方式,就能成為一個從頭到尾的「瑜珈士」(Yogi)了。



以下的文章是來自3HO(Healthy, Happy & Holly organization)的文章,提供每個追求由內而美的美麗的瑜珈人參考。

我們先頭一天之始來介紹。

早上醒來後,先不急著跳下床,在床上做幾個簡單的動作,尤其是躺在床上左、右扭轉脊椎Cat Stretch的姿勢。


當您逐漸醒來時,不要馬上睜開眼,這樣有傷視力。請先用溫暖的手掌心,輕輕地蓋在眼睛上,雙眼在掌心下慢慢地睜開。才將手緩慢的離開臉,讓眼睛接觸外界。



在床上要做的一個小練習是Stretch Pose。讓兩伸直併攏,抬高離開床約15公分,頭和脖子與兩手也抬開離開床,開始練習火呼吸(Breath of Fire,快速的兩鼻呼吸)只要幾十秒即可。這個動作可讓我們設定丹田的能量,供給我們一天能量所需。



最後,下床前才做上述的Cat Stretch,也就是左腳彎曲,跨到右側,頭輕輕地向左轉,再慢慢地回正,換邊。舒服地、來回在床上做約1分鐘。若是您沒有先用這個方法喚醒身體,直接下床,很有可能會造成頭痛、著涼、生理痛、沮喪....等問題。



起床後,上完洗手間,還有一個很好也很重要的事待完成。就是
沖冷水澡。洗冷水澡的好處非常多,除了可改善全身血液循環、強化神經系統與腺體、讓我們皮膚更見光亮,並使我們的磁場更強、更閃耀動人、洗完有精神但身體是放鬆舒服的....若是想減肥的人,一早洗冷水澡絕對有效。



沖冷水澡也有學問。首先,請挑好油。書上說杏仁油或甜杏仁油是首選。但您可依自己膚質來選擇。一定要用食用級的、天然的、未過期的好油,因為這些油是給皮膚「吃」的,請不要用化工行合成的油喔~



沖冷水前,請先用油仔細地按摩全身,一方面讓油被皮膚吸收,也讓身體醒過來、暖和起來。按摩完後可開始從腳趾開始沖冷水,一邊沖還是一邊按摩。請不要用沐浴精或肥皂清潔,我們要的是好油留在身上,而不是化學的清潔用品喔~



有幾個地方不要沖:大腿前、後側及生殖器官、鼠蹊,頭部和額頭也不要沖。避免冰冷的水直接刺激這些部位。若是由身體流下到大腿的冷水,還可以接受。



女人生理期間請不要沖冷水澡。



在按摩和沖完澡後,不急著擦乾穿衣,可以的話,同樣的按摩+沖冷水的程序再做2次,這時就不用再另外用油。也就是花大約20~30分鐘時間仔細地按摩和沖澡,您會渙然一新地離開浴室。



只要用好油,不用擔心身上還殘留油脂,讓全身以及衣服油膩膩的。因為您的皮膚會慢慢地吸收這些油,而衣服也不會有油耗味。



到晚上,您可依需要,決定是否再洗一冷澡,溫水或冷水由您決定。



在洗澡時,有兩個部位要特別按摩。一是胸部,還有腹部。常按摩這兩個重要域,可以減少很多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而按摩肚臍有以下3油最好,桉樹精油、檀香精油和Ghee(印度人常食用、使用的油,是牛奶上面的油脂)。若沒有這些推薦油,一般的油也可以。每天按摩肚臍幾分鐘,是一種奢華的保養法。



運動



每天都要運動,運動到至少額頭出汗為止。而有幾個動作是每天必做的。第一是貓和牛(Cat & Cow)讓脊椎一節節鬆開來。再來是蛇式(Cobra)。還有前彎的姿勢更是每天要做3次,換言之,每4小時做一次站姿或坐姿前彎。包括單腿延展也可。



另外,每天2、3次伸展兩手手肘,可以平衡腺體和神經系統,對女人來說,也是必要的。



加強消化的運動
則是岩石式(Rock Pose或稱金剛跪姿)。像個日本人一樣跪坐在腳跟上5~7分鐘。有助消化。另一個強效版的動作是:跪坐在兩腳跟,再慢地往後躺下,可以的話,在黃昏太陽要下山時練習這個姿勢5~7分鐘,您可消化任何食物,也能讓自己遠離疾病。



飲食



最好晚間不進食,若要吃的話,請選擇好消化的食物,並在太陽下山前進食。如此才好在睡前完全消化食物。



有幾種食物要避色:鹽、糖、咖啡因、油炸物和太酸的食物。糖尤其是美麗女人的大敵,一定要儘量避開。至於鹽,一點鹽是ok的,不能過多。可用檸檬汁來取代它,做為調味料。



要多吃青菜,每天都要吃一份蒸青菜。


進食請保持安靜、放鬆的吃。而且一定要細嚼慢嚥。因為,牙齒是長在嘴裡,而下肚子裡啊~~
推薦訂閱
我們可能「半年不買衣服」嗎?@【Fresh Air有氧生活】
台灣光華電子報-向自然學習謙卑,苦苓重新作文(2013/03/13)@【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瑜珈生活之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