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3-05-07 11: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呼吸的深度由橫隔膜的彈性決定
Monica新工作坊、新節目
祝全天下的母親,和女人們:母親節快樂。
讓我們「一起變年輕吧」http://www.wretch.cc/blog/gofairy12/8129430


5月底與6月底為期次的工作坊,讓您穿越生死二元對立,找到靈魂真正的家。
http://www.wretch.cc/blog/gofairy12/8129429


Monica的網路廣播節目「非典型瑜珈」 網址:http://nowradio.tw/course/yoga1/
每週四上傳新廣播節目 。歡迎收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呼吸的深度決定人的視野。而呼吸的深度是由橫隔膜的彈性決定。
呼吸的深度由橫隔膜的彈性決定
 我們都知道,呼吸品質好不好,跟身體的放鬆程度有關。一般而言,愈能放鬆的呼吸,深呼吸的品質愈好。

 

那麼,身體的那個部份又攸關呼吸品質呢?是橫隔膜。橫亙在胸腔與腹腔之間的橫隔膜若是比較放鬆有彈性的話,當我們深吸氣時,肺腔擴大,自然會把橫隔膜略略往下擠壓,讓更多空氣進入肺部。可是,橫隔膜較緊的話,即使想好好深吸氣,也會有卡卡的感覺。

 

因此,瑜珈動作中,幾乎大部份的動作都為了放鬆橫隔膜,或放鬆胸肌而設計的。好讓我們透過動作的練習,一次次延展、放鬆這個重要區位,為我們好好深呼吸做準備。

 

不過,大部份的人的肩頸都很緊繃,即使想要做擴胸動作,都會被自己緊張的肩頸卡住,這也會影響到動作的深度及橫隔膜的放鬆。所以,要好好放鬆胸腔、練習擴胸動作之外,還有就是多做一些肩頸放鬆的動作。

 

當您了解這個用意後,下回在練習瑜珈體位法時,配合延展的動作,有意識的加深呼吸,且用您的深呼吸讓動作練習更有效益、更有生命。

推薦訂閱
多元戒菸服務 助您成功戒菸@【0800-636363電子報】
我們可能「半年不買衣服」嗎?@【Fresh Air有氧生活】
轉寄『呼吸的深度由橫隔膜的彈性決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