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02-18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報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科學小視窗 ■ 台日合作 讓Sabaru望遠鏡升級
編輯的話


又有寒流要來了,今年真的是特別冷嗎?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愛心募集】動保志工 熱情召募~
幻影特區 ■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又有描述科學怪人的科幻電影!《決戰異世界》漫畫原作凱文葛瑞斯撰寫劇本並擔綱監製的《科學怪人:屠魔大戰》(I, Frankenstein)上月上映,故事描述200年前被瘋狂科學家弗蘭肯斯坦賦予生命的科學怪人—亞當,遭到煉獄惡魔族的追殺,試圖從他身上找出不朽之軀的秘密,而人類守護獸夜行神龍則為了抵抗惡魔的攻擊勢力,也想找到科學怪人的下落,更不惜毀滅這怪物以阻止惡魔的入侵。

《科學怪人:屠魔大戰》找來《黑暗騎士》的「雙面人」男星亞倫艾克哈特出任科學怪人,亞倫艾克哈特完全不用替身,片中多場高難度吊鋼絲的爆破打鬥戲全都親自上陣。他說,電影裡建構的異世界非常龐大且真實,觀眾進戲院觀賞後一定會非常震撼。

但影評對於本片似乎不太買帳,爛蕃茄網站目前對本片的正片評價只有4%。

科學小視窗 ■ 台日合作 讓Sabaru望遠鏡升級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台灣中研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和日本國立天文台本月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意就Subaru望遠鏡升級需求繼續合作,在新一代超廣角相機完成後共同開發完成包括主焦點光譜儀在內之多種先進可見光及紅外天文儀器,其中台灣將負責研發主焦點光譜儀中兩項關鍵機械元件。

中研院指出,日本國立天文台在1999年在夏威夷毛納基峰山上建造了口徑8.2米的Subaru望遠鏡,當時是全球最大的單一鏡片光學望遠鏡,也是日本國家級天文光學設施。

在這項合作計畫中,中研院天文所負責關鍵元件多光纖定位相機與主焦點儀之整體機械結構設計及整合,這對宇宙學的建立更精細模型,星系考古學之開創清晰面貌,星系演化取得深入理解,都扮演關鍵功能。

推薦訂閱
每個人都有畫畫的天賦,只是我們忘記了@【木馬生活藝文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17】科學怪人:屠魔大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