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12-23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啟動機械碼
科學小視窗 ■ 暖化影響 馬紹爾珊瑚嚴重白化
編輯的話


聖誕節要到了,祝大家平安快樂~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讓愛環繞每個生命~招募竹東課輔陪讀義工
幻影特區 ■ 啟動機械碼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布魯斯威利主演的科幻動作片《啟動機械碼》(Vice)將於明年2月在台上映。劇情描述由布魯斯威利飾演的總裁朱利安一手創立經營的未來度假娛樂勝地—犯罪樂園,提供擬真精密的類人型機器人,提供富有客戶滿足他們的所有幻想,在這裡沒有法律、無須規則,不論姦淫擄掠、強暴謀殺全都無罪,樂園裡的類人型機器人,每晚都固定送回原廠,刪除24小時內的記憶,並重啟原始機械碼後再次推出。

某天,一名類人型機器人凱莉的機械碼,重設後發生錯誤,意外喚醒她從出廠後的每一段可怕記憶,驚恐的她在重重關卡下從犯罪樂園中逃脫出。

朱利安為避免讓世人發現這名機械人在外頭逃竄,派遣狙擊小組展開追殺。而同時間,一直設法想關閉犯罪樂園的警探羅伊,在調查過程中意外發現了凱莉,試圖幫助她釐清事實真相,以及清查犯罪樂園的背後非法陰謀。

科學小視窗 ■ 暖化影響 馬紹爾珊瑚嚴重白化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美國夏威夷大學派駐馬紹爾群島的研究人員發現,全球暖化危及太平洋北部的珊瑚礁,馬紹爾群島面臨史上最嚴重的珊瑚白化。

根據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指出,近幾個月來已發展出聖嬰現象,海洋溫度上升,馬紹爾群島9月中旬來面臨史上最嚴重珊瑚白化。

科學家認為,雖然珊瑚白化是自然現象,但過去沒有這麼大規模的白化出現,主要的白化現象出現在關島、北馬利安納群島、西北夏威夷、馬紹爾群島、以及吉里巴斯。

推薦訂閱
晚自習上課囉!別錯過的好時光!@【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61】啟動機械碼』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